木对

【太中】他们要结婚了(Fin)

*终于写了结婚梗,满足。大家都是朋友圈好友的和平设定(?)

*Love&Peace


 

01.

中原中也在朋友圈接连分享了三篇博文,分别是《公民结婚登记流程》、《如何让你们的新婚更甜蜜》、《结婚前财产规划注意事项》。

港口黑手党的最高干部人缘好人脉广,一起喝酒就是朋友,五湖四海都是兄弟,于是没几秒,他这几条分享博文下面就跟了一大串的回复。

 

尾崎红叶:电话为什么不接?三十秒内给我电话。

江户川乱步:结婚蛋糕!

梶井基次郎:最后的单身派对之夜!!!

立原道造:第一次的大嫂欢迎派对!!!

菲茨杰拉德:仪式是什么时候?我安排下行程和飞机。恭喜你终于不用再登上钻石王老五排行榜了,我们“多金顾家好总裁兄弟会”欢迎你。

樋口一叶:哇!!!中原先生要结婚了吗???恭喜您!!!!那么新娘是谁???

坂口安吾:没想到你居然要结婚了。那么结婚对象应该不会是我想象的那位吧?

芥川龙之介:恭喜。

 

而在这堆群魔乱舞的回复之中,只有广津柳浪比较厚道,单独发了两条短信给中原中也工作用的那个号码好引起他的注意。

 

第一条是:中原,你又喝多了。

第二条是:看手机。

 

30秒后,中原中也的三条分享博文火速删除了。

 

02.

太宰治很冷静地说:“我早告诉过中也该戒酒了。”

中原中也黑眼圈重得要掉到眼袋下面,当年去欧洲为了扫平敌对组织而熬夜五天四夜,都没昨夜一晚上的鸡飞狗跳来得可怕。

他脸色憔悴,说出的话便也格外简洁,只有三个字:“怎么办?”

太宰治大早晨起来被中原中也拍门板敲醒,眼下最大心愿就是扑回床上去睡回笼觉,因此隔着一条门缝应对老搭档便应对得格外敷衍:“和我有什么关系?中也自己闯的祸,就该自己去收拾这烂摊子。”

中原中也说:“一周后要和我假结婚的那个人难道不是你?”

 

太宰治淡定得不得了:“你也说了是假结婚,看来你还没忘是为了不久之后的某个需要侦探社和黑手党共同出席的盛大宴会,为了掌握主动权森先生和社长才提出了‘双方组织成员’结婚的计划。又因为很可能宴会主角会有极大可能被针对,所以不得已才安排了灵活性和配合性都比较好的你我来加入——当然这一切计划都是秘密进行中,而知道这件事的只有你我森先生和社长四个人,本来让不知情的大家知道我们要‘结婚’消息的日期也不是昨晚。啊啊——说不定会破坏已经安排妥当的计划呢。”

 

中原中也自知理亏,在心里暴打了一百遍昨晚在酒吧喝多后和人话唠聊天的自己,同时也知道就算真的因为自己破坏了计划安排,除了自己背好锅等着事情结束后去领罚之外,眼下应该最先做的不是忏悔而是补救。然后能提出补救方案的唯一人选就在眼前。

他掐掐鼻梁,宿醉头痛加上有求于人,嗓音里的语气弱下去了,直戳了当问太宰治:“接下来怎么办?这次算我的失态。”

太宰治挑眉看中原中也,心下了然了中也昨夜那场酒大概还是没醒完全。只有醉酒后的中也才会这么诚实,知道什么问题可以自己解决而什么问题该交给他,会因为酒后的醉态和他像从前以往那样合作,而不是像先前那样每次见面都把“叛徒”和“你我从此井水不犯河水”挂嘴边。

怪可爱的。

他心里划过这么一个念头,紧接着就被这个念头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觉得自己会突然冒出这么恶心想法可能是因为还没睡醒,所以想赶紧把中也打发走、回去睡回笼觉的念头更加强烈。

于是他叹口气,轻描淡写说:“你再发一条澄清一下就可以了,总归你只是分享博文,也没说是要和谁结婚。澄清后不会影响到我们先前讨论的后续计划的。”

 

比如“昨晚和一个想要结婚的朋友喝酒讨论他结婚的事情,喝多了的时候帮他查一下相关内容,没想到手滑点了分享”云云。虽然牵强了点,但好歹是个理由。

 

中原中也眼睛一亮,一直撑着门不让太宰治关上的手臂力气小了些:“你说的对。”

太宰治叹了口气:“你真的明白了?”

中原中也拿眼角瞥他,很莫名其妙似的:“当然。”

太宰治耸耸肩。

 

松了口气的中原中也一身轻松离开了太宰治公寓门口,太宰治送走了大麻烦,飞快钻回了还留着余温的被窝,裹紧被子合上眼,舒服长叹一口气。

 

然而五分钟后,被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的手机提示音吵得无法入睡的太宰治不得不拿起手机,点开提示。

艾特他的人多到形成了一片汪洋大海。

再一看,一分钟前中原中也发了新动态。

 

中原中也:结婚对象不是太宰治。

 

太宰治:“……………………………………”

 

03.

梶井基次郎:是@太宰治

菲茨杰拉德:是@太宰治

立原道造:是@太宰治

中岛敦:是@太宰治

樋口一叶:是@太宰治

泉镜花:是@太宰治

江户川乱步:是@太宰治

谷崎直美:是@太宰治

 

坂口安吾:是@太宰治。仪式是什么时候?我提前准备一下礼金。

与谢野晶子:是@太宰治,以及@尾崎红叶,要不要一起去逛街买结婚仪式上要穿的新衣服和新首饰?

尾崎红叶回复与谢野晶子:OK,明天晚上下班我们银座见。

陀思妥耶夫斯基:好像很有趣,到时候我会去观礼。

 

广津柳浪:你昨晚喝太多了。

 

04.

中原中也在私信狂戳太宰治。

 

中原中也:太宰。

中原中也:太宰!!!!

中原中也:我这次真的酒醒了!!!

中原中也:我觉得事情不太对,我平时遇到再怎么麻烦的篓子也没这样脑袋不清楚的时候,我觉得昨晚那杯酒有问题,要么就是昨晚和我在酒吧遇到喝酒的那个人有问题!

中原中也:喂,太宰!给我回话!

 

提示:太宰治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好友。请先发送好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中原中也:“……………………………………”

 

05.

 彻底没法睡回去的太宰治只好起床洗漱,穿衣下楼,来到楼下街角距离公寓最近的咖啡厅,然后在最角落的卡座找到了脸朝下压在桌子上生死不明的中原中也。

不紧不慢坐下后他也没先开口和中原中也说话,而是带着灿烂微笑和那位看起来好漂亮的服务员女孩点了杯双倍糖奶的香草拿铁,又了点了份三明治权当早餐,最后言明账单都算在他同桌挺尸的同伴身上。

等这两样都上来之后,太宰治慢吞吞咬了一口鸡蛋火腿三明治,又喝了小半杯咖啡,等那点没睡够的困意终于被咖啡压了下去,他这才把热腾腾的咖啡放回杯垫上,托着下巴看桌对面脸压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中原中也,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中也要和我结婚了。”

中原中也气若游丝的声音闷闷穿出来:“……那杯酒。那个突然找我喝酒的女人。要么就是我自己。这三个里面肯定有一个是出问题了。”

太宰治毫不客气:“没听说过有这种效果的迷药。而在酒吧里找中也坐在一起喝酒的陌生男男女女一个月没有一百也有八十。”

中原中也说:“你说出了问题的是我。”

他抬起头,大约是刺激太多已经破罐子破摔,脸上神情比刚才冷静,扫过太宰治的脸,目光在太宰治脸颊边一条被枕头压出的浅淡痕迹上停了停:“什么样的异能会导致这种现象?”

太宰治眨眨眼说:“也不能保证一定是异能。”

 

中原中也:“但的确有这种可能性。”

太宰治:“……是。”

 

中原中也突然用太宰治预料到但也没法反应的速度用力扯过太宰治的手臂,自己跟着探身站起,结结实实堵住了太宰治的嘴唇,去舔舐他有点冰凉的唇缝,还颇为不走寻常路地用力咬他的下唇。

就这样亲了一会儿,中原中也终于放开了太宰治,坐回自己位置上舔了舔嘴角,自己琢磨回味了一下,然后泄气:“没什么感觉。好像不是异能。”

太宰治:“…………”

太宰治早习惯了中原中也各种不能以常理推断的剑走偏锋的行为,也从这套剑走偏锋的行为习惯里摸出了中原中也行为举止和内心想法的对照表。

他摸摸被咬肿的嘴唇,脸上没太多表情,突然被咬看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只是在陈述一样淡定开口:“所以你同意就这么将错就错,计划照常进行?”

 

中原中也追悔莫及、不情不愿,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只好长长叹息,恨恨说道:“啊,不然还能怎么样呢?”

太宰治点头:“中也能配合就最好了,毕竟是件不大开心的差事,如果还得费心费神费时去做中也的工作就太得不偿失了,付出和回报完全无法令人满意。”

 

两人对视一眼,算是在这件事上达成共识:都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办,只好先按计划,先结个婚把事情搞完再说了。

 

06.

做戏做全套,中原中也买了对符合自己审美的白金对戒,内侧刻了自己和太宰治的名字。

接着删了那条澄清,替代的是发了一张晒自己和太宰手指碰手指,相同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照片。

而太宰治那边则花了好几天的功夫手写了全部的请柬,素色的竹纹纸边缘有抽象的椿花符号,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则写了每个人的名字以及请柬内容,邀请两人想要邀请的朋友同僚部下上司,于定好的日期赶赴横滨郊外某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教堂参加婚礼。

各路朋友纷纷发来祝福,更亲近一些的朋友则自告奋勇要帮他们的策划部分内容,毕竟一场婚礼即使再怎么简单也足够繁琐,脾气多好的人都会在反复确认中丧失耐心,何况这俩人平时脾气性格还算不上好。

然而叫众人有些意外的是,无论是太宰治还是中原中也,好像这次出奇得态度良好,无论是那些更改了十八次的要用在婚礼上的花球种类还是增添删改了二十次才最终定下的婚礼冷餐会的菜单都没能叫他们皱一下眉头,顶多是叹口气,然后说拿来我看看,哪里又有问题。

 

中原中也在那家给他做了七年手工定制西装的裁缝店里定了两套婚礼的礼服。一套黑色一套浅灰。

裁缝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老爷子听老主顾说这是打算用在婚礼上的礼服时推了推眼镜,有点疑惑地建议:“婚礼的话,还是一样的颜色比较好哦。”

中原中也说:“不,就按这样来就可以。”

老爷子听后也没有多做坚持,只一边记下两套的尺寸和一些细节方面的要求,一边笑眯眯地祝福:“一转眼中原先生都已经要到结婚的年龄了,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第一次被红叶君带来我这里定制西装时的样子,时间过的可真快。新婚快乐,要和伴侣永远幸福啊。”

中原中也好像一直在走神,听到最后一句要永远幸福才反应过来,沉默了会儿后才轻轻一提嘴角,礼貌道谢。

他说:“谢了老爷子,我会的。”

 

另一方面,太宰治给社长福泽谕吉打了个电话,没多说别的,只说了前言不搭后语的一句话:“谢了,社长,帮大忙了。”

 

至于森鸥外——他决计没有主动联络的想法,即使此次情况特殊,他也没打算捏着鼻子为难自己,只是在森鸥外又一次在朋友圈晒给爱丽丝新买小裙子的照片时,敷衍潦草地点了一个赞。

 

07.

中原中也有一个秘密。

 

巧的是,太宰治也有一个秘密。

 

08.

婚礼当天,教堂的钟声、鲜花的芬芳与白色羽鸽的振翅声在阳光下融于一体。从装了铁艺栏杆的窗户望出去,能看见草坪上已经摆好了冷餐桌与精致甜点,而玫瑰、风信子与郁金香插在陶瓷花瓶里被抱上了冷餐桌,像位坐在平展桌布上的娇嫩美人,在秋季温煦的风中轻轻朗诵着浪漫的情诗。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站在教堂最前方,牧师诵读结婚誓词。

当牧师让他们做是否愿意的誓词时,他们嘴上说着“愿意”,实际上心里想的却是“不,其实我真的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站在教堂最前方的位置,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视下,成为一场婚礼的主角”。

 

然后到了给彼此佩戴戒指的环节,他们转过身面对面站立,太宰治拉起中也的手指,一边将戒指套进他的无名指上一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轻声说:“有一句话想告诉中也。”

中原中也垂下眼,嗓音因为放得很轻很低所以听上去有点漫不经心:“唔,巧了,我也有句话想告诉你。”

 

太宰治的眼睫颤了一下,他低下头,凝视着垂着眼正给他戴上戒指的中也,凝视着他今天打理得精致到每一根的赭色发丝。

 

中原中也却没再多说,只是随着转身面向来宾的动作,目光带上了一丝些微的冷意:“不过,还是工作结束后再说吧。”

 

太宰治沉默了几秒,耸肩笑起来,跟着他一同转身,同时习惯性地后错一步,给他的老搭档提供充足不受妨碍的活动空间。

 

09.

事后,参加过那一场婚礼众人都说,不愧是曾经震撼整个横滨里世界的“双黑”,连婚礼都这么具有他们的特色,搞得硝烟弥漫血色满天的,两位新郎是全场最佳,因为不知是有意无意,混进来的敌人几乎都聚集在前排位置,位在中间和后方的两边组织的同僚们毫无任何出手余地,近距离再一次观看了那被称为“双黑”的两个人的堪称艺术的战斗过程,赏心悦目心情愉快,连血都没溅到女士们的礼服上。

也有人提出质疑说,这是明晃晃的陷阱,所谓的婚礼根本就只是一块香喷喷的馅饼,只是为了吸引那些因为黑手党与侦探社停止争斗而无法浑水摸鱼、无利益可抢的敌人过来好一网打尽,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证据就是婚礼上两位新郎的礼服都出了差错,虽然好看是好看,英俊是英俊,可都不是一个色系的,感觉像是结婚前夕拿错了西装礼服。

 

立刻就有人反驳,并且反驳的话简洁有力:但他们在清扫了敌人后就把婚礼继续完成了,并且到现在也没有离婚,如果有假的话还用得着做戏一直到现在吗?并且听在侦探社打工的朋友说,那两位上周休假还飞去了匈牙利布达佩斯度了一个短期的蜜月。

 

提出质疑的人试图再挣扎一下:那怎么解释礼服的事……

 

反驳的人不给他挣扎的余地:你还是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他们不仅不离婚还去度蜜月的事情吧。

 

10.

为了商讨下一年度两边组织的合作事宜,森鸥外给福泽谕吉打了一个电话。

在讨论完正事之后,森鸥外闲聊一般谈起了那场令所有人、甚至一般人都谈论了很久的婚礼。

“现在的年轻人,明明是想和对方结婚的,还非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子,借着任务的名头才敢说出口,也真是太无聊也太有趣了吧。”

福泽谕吉说:“年轻人有年轻人自己的心思,你会这样想就证明你已经老了啊,森医生。”

森鸥外说:“呵呵呵呵,我可还是能把福泽阁下跳动的大动脉准确割破的年纪哦?”

 

福泽谕吉:“……幼稚。”

 

11.

“我去定制的昂贵的礼服,怎么样?用来婚礼也足够了。”

“唔……是很好看啦,但为什么是一套黑和一套浅灰色?”

“谁要再次和你穿同一种颜色啊混蛋背叛者,不管是和你一起穿黑还是一起穿白我可是都有心理阴影了!”

“……果然,中也某些时候的心思纤细得姑娘都自叹不如呢。”

“滚蛋!!”

 

但那又怎么办呢?

毕竟我有一个秘密,也挣扎过很久很久,但最后不得不承认,那和你是什么人、如今在哪里、是不是在我身边都毫无关系。

 

12.

中原中也在朋友圈接连分享了三篇博文,分别是《蜜月旅行十大圣地》、《国外私人直升机准飞申请流程》、《世界潜水最佳地点排行》。

太宰治紧随其后,发了两人躺在沙滩椅上喝一杯果汁的照片。

 

众人回复的画风十分统一:新婚了不起吗!

 

太宰治比较闲,挨个回复,精准群嘲,无一幸免,然后在以尾崎红叶为首想要立刻打飞的飞过来真人PK他之前心满意足关了手机。

 

中原中也站在不远处海水里喊他:“喂!太宰!”

太宰治扭头,看见中原中也用异能操纵水流升空,把空中的海水捏造成了一条丑巴巴的青鲭。

 

太宰治:“……”

太宰治:“中也好幼稚!”

 

中原中也冲他得意挑眉咧嘴:“那你不要过来和我玩。”

 

太宰治沉默三秒,飞快从沙滩椅上爬起来,蹬蹬蹬跑过去了。

 

阳光下,他们两人手指上的白金对戒无比闪亮。

 

Fin.


西装礼服来自迷路狗两人活动卡面。 


评论(145)
热度(20566)
  1. 共8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