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白鸦 01.

忙碌时间的鱼啊,它真好摸(???)

我流非常规原作Paro


01.

太宰治失踪了。

 

“什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中原中也正在自己的办公室玩飞镖。他坐在自己那张红木办公桌的边缘上,只坐上去了小半个屁股,而没踩在地上的脚尖微微绷着,由此来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

他眯着眼,咬着一点舌尖瞄准了对面墙上的红心将手中最后一枚飞镖投掷出去,然后才扭过头,挑眉问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红叶:“谁失踪了?”

“太宰嘛。”同样也是闲得无聊所以才会来这里坐坐的红叶将手中手机屏幕转过去,让他看自己正在刷的推特,“喏。”

中原中也跳下桌子,走过去凑近了去看屏幕,发现最上面那条的头像是一个封面写着理想两个字的手账本。

哦。武装侦探社的那个国木田独步。

只见这位先前据说是当数学老师的侦探社社员发了一条看起来无比愤怒的推特,内容是:又三天不见人影了!!太宰这家伙!!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十六次了!!!!

中原中也看完轻轻耸肩表示他对此没什么想法,倒是有一个疑惑:“大姐你还关注了侦探社的人?”

红叶笑而不语,只对他示意了一下黑色的手机外壳。

中原中也这才注意到这个手机的眼熟程度,于是变得和那条推特一样愤怒了:“……等等,这不是我的手机吗?!”

 

他是和侦探社的几个人在社交软件上互相关注的。因为自从组合一战,森先生示意和侦探社保持战时同盟关系后,港口黑手党就一直还和侦探社保持偶尔的联系——虽然两方之间的关系仍然不怎么样,但好歹比起最初的剑拔弩张时候好多了。

 

中原中也夺过自己的手机。而把他从小带到大的漂亮女人露出了十分不满的神色:“怎么,有我不能看的东西吗?”

那样子看上去有些眼熟,仔细想想和那些被孩子告诫不要碰自己书桌的家长们并没有什么不同。而中原中也显然就是这个想法,所以他一边把手机拿回来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没有没有没有,这是我工作用的手机,能有什么不能见人的?我知道的大姐你肯定也知道么。”

——那样子和被家长质问后匆匆敷衍过去的孩子的神情也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异曲同工之妙。

于是被敷衍了的尾崎红叶高高挑起一边眉梢。

漂亮的人,生起气来也是漂亮的,是愿意让人先退一步的,更何况中原中也在这位手下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感情也不能用一句简单的师生情谊就囊括过去——

“……好好好,给你看。”中原中也没了辙,把手机给大姐头递回去,心想反正不是他私人手机,“我这上面没你喜欢玩的那些小游戏。”

眼见自家叛逆的小孩乖乖顺从了自己,红叶于是放下挑起的眉梢,又弯起漂亮精致的眉眼:“哟,你还知道我喜欢玩什么?”

“你忘了新手机买回来的时候是我帮你下载的。”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又转回去踮脚坐上桌子去玩他的新宠飞镖,“梶井如果来了短信你叫我。今天一批武器入库,芥川请假,他要是也有事的话我就得去盯着。”

“嗯~”红叶答应了一声,低头玩了一会儿又叫他,“欸,中也。”

“怎么?”

“侦探社的那个年轻的女医生,”她饶有兴致地说,“转了那条还圈了你,问‘帽子先生,你知不知道这位的去向?’呢。”

中原中也扔飞镖的动作顿了一下。但只是顿了一下,那枚飞镖就被投了出去,他若无其事地说:“不知道。”

 

——其实是知道的。只是在这种状况下回答“我知道他在哪”的话感觉有点奇怪,话说人不见了就来问他这点也很令人不爽。

 

然而似乎故意和他唱反调似的,中原中也这句“不知道”的话音刚落,就好像一颗石子被轻轻扔进了水潭中一样,在原本平静的水面上震出一圈圈慢慢荡开的涟漪。房间四角的空气微微震颤,似乎响起了难以被听见的窃窃私语。

“嗯?”红叶笑眯眯地偏头聆听。

眼下是下午五点,夕阳的橙红光芒从窗户斜斜洒进来,在没开灯的办公室内铺上了一层淡薄的血色。

 

“啪。”

 

一枚飞镖被快狠准地扔中红心。中原中也慢条斯理地收了手,然后对那些震颤骤然激烈了一瞬的空气低声说:“闭嘴。”

这句话后,房间四角的黑暗里猛地安静下来,让房间里恢复了一开始的寂静。

 

“嗯哼,”红叶笑眯眯地说,“看来是……有情况?”

中原中也佯装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只是从一旁的衣架上拎下了自己的大衣,然后头也不回地说:“走啦大姐,下班了。”

 

 

与谢野晶子接到回复的消息,她瞄了一眼,然后对房间另一头的办公桌说:“中原回复我了,说‘不知道’。”

然后她低头继续翻看刚刚看到一半的杂志,漫不经心地补充:“但我觉得这个回答反而更像是‘我知道他在哪’的口不对心版本呢。”

国木田独步把手账本重重一合,带着计划又要变更的心累和又要自己去做两人份的事情的愤怒:“可恶,太宰这家伙——”

“嘛,冷静一点。”坐在另一头的桌子前吃甜甜圈的江户川乱步用比与谢野晶子更漫不经心的声音说,“你忙过头了,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就知道了嘛。”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什么日子,不就是满……”

他忽然冷静下来。“……对了,今天是满月。”他叹了口气。

“对吧?”乱步笑眯眯地说。他从点心盒子里拿出最后一个甜甜圈,然后满足地一口咬掉了三分之一,才含糊地接着说,“所以对于太宰来说,这是很正常的嘛。”

国木田独步又叹了一口气。不过既然知道了太宰失踪的原因,他也就迅速地平静下来,总归是发生过很多次的事情了,他应对起来早已经驾轻就熟。

 

“咚咚,咚咚。”

武装侦探社的门被轻轻敲响了。

 

和港口黑手党一样,这个时间已经是侦探社的下班时间,而一般下班时间后,侦探社就不再接待来访的客人了——但此时与谢野晶子却合上了手中的杂志,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是昨天预约的那个?”

国木田看了眼腕上的手表:“没错,预约时间是五点半。”

与谢野轻轻颔首,起身去为预约好的客人开门;随着夕阳下沉而逐渐暗下来的侦探社内,只有他们三人眼中不时闪过的瑰丽光彩越发明亮。

“欢迎来到武装侦探社。”

与谢野晶子打开门,对门外的一团黑雾轻轻笑了一下。

 

 

夕阳完全沉下去之后,中原中也开车回到了家里。走进玄关后他一边反手把门关上一边弯腰换鞋,黑暗之中,他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散发着淡淡的光。

然而这光亮在一开灯之后就消失了,他走进客厅,不出意外地在落地窗前的毯子上发现了一团黑色的毛绒绒。

 

那是一只正抱着自己尾巴呼呼大睡的黑色狐狸。

 

……我才不喜欢毛绒绒呢。看见这一幕的中原中也在心里严肃地对自己说。

心里这么想着,但他还是悄无声息地走过去,蹲下看了几秒后猛地伸出手,在那条光洁顺滑的尾巴上胡乱摸了一通,把原本柔顺的尾巴毛全部揉乱掉才心满意足地开口。

 

“喂,太宰。起来吃饭了。”


TBC.

评论(67)
热度(11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