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前夜(fin.)

原作向,时间线在共喰事件之后。
CP:太x中
总体来说是一个赶稿中烧脑剧情写太多了想写个别的调剂一下换换脑子,结果并没有得到放松和休息反而一口气写成了短篇的疑惑事件。 

夜晚是黑手党活跃的时间。

午夜一点,中原中也接到了一通陌生号码的来电。中原中也接过部下递来的西装大衣披在肩上,从血泊中走开,在港口的沙地上留下一串血色鞋印。他离开后,围在一旁的部下们沉默有序地上前,收拾尸体、清理血迹,在最短时间内让这里恢复原样。有中原干部参与的小型镇压就是这样安静且充满效率,等到第二天太阳升起,不会有任何人知道这里曾发生过什么。

中原中也走到稍远一点的地方,接起电话放在耳边。“这里是中原。”他嗓音平淡,一边说一边从衣服外兜里拿出烟盒来,给自己点起一根烟。

电话另一边并没有声音。中原中也挑起眉稍,含着烟,将手机移到眼前又看了一眼:确实不是认识的号码。午夜一点的无声来电,怎么听怎么像是鬼故事的开端,要么就是悬疑推理剧的第一集。然而以上猜测不管哪种,中原中也都并不在意。因为电话另一边无论是鬼还是恐吓犯,想要挑他下手的话都只能说是他们倒霉。

不过中原中也倒是并没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反倒是从这种仿佛恶作剧来电的画风中感觉到了一丝熟悉。他脑袋上的灯泡亮了一下,挑起的眉稍又缓缓放下了。

“太宰吗。”用的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中原中也在某些时候确实有着太宰治都难以解释的直觉。他不耐烦地啧了声:“你也不看看现在是几点钟。找茬也要有个限度吧。”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太宰知道了他今晚的工作,所以很清楚他这个时间还没有睡。但最大的可能是,那个绷带混蛋压根不在意他想要半夜恶作剧的对象是不是睡了,不如说,睡了可能还更好一点。

“……啊,接通了啊。”从听筒中传出了很模糊的声音。紧接着,自己所熟悉的那个男人的嗓音由远及近,像是拨出电话之后就把手机随便地扔到一边去了,任由他傻乎乎地对着话筒说话。

意识到这一点,中原中也不由捏紧了拳头,心想那个混蛋如果说什么“抱歉啊中也~好像不小心拨出去了呢”、“咦只是试一下而已没想到真的接起来啦?”、“其实我什么事都没有、就是准备睡觉的时候想如果知道中也这个时间还在工作的话那感觉会更容易入睡什么的。那么晚安啦”之类的无聊内容的话,自己一定要现在冲去那混蛋家里揍他一拳。

越想脸色越难看,中原中也加重了语气:“喂,你这家伙……”

“中也、我找不到下酒的小菜。”太宰治也不知道听到他说的话没有,开口打断他说道。

“哈?”中原中也愣了一下,正想说你这家伙打错电话了吗?但是又想到刚才的确是喊了自己的名字吧。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紧接着,是冰箱门被拉开的声音。联想到这没头没尾的对话,中原中也终于搞明白了这通半夜来电的起因——

“太宰、你这混蛋……!”中原中也嘴角抽搐,咬牙切齿道:“现在在我家?!”

怪不得好像哪里不对,就算是恶作剧来电似乎也过于平淡了。这家伙根本就是已经喝了不少的状态吧!而且觉得单纯喝酒不过瘾,还好意思给他打电话来要下酒菜!!!

“哈哈,才反应过来吗?”太宰治的嗓音听起来倒是没有什么不对,低沉的、带着一点微妙笑意的、一如往常那样懒懒散散的嗓音。他说道:“中也今天回来好晚哦。”

“我几点回家关你什么事?”中原中也冷冷说道。只要知道起因,接下来不用细想他都能猜到太宰治今晚都做了点什么、开了他的哪几瓶珍藏。

“给我好好等着。明天我绝对要一拳揍飞你。”中原中也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我就当酒柜故障,温度变化让我损失了几瓶好酒。算你走运,今晚我没工夫收拾你。”

这倒是实话。中原中也今晚除了镇压从外地流窜过来的、企图将一种新药引进横滨黑市的一个异能犯罪团伙,还要带着芥川去仓库查看最新走私来的一批武器。黑蜥蜴对这批伯莱塔已经眼馋很久了,虽说芥川龙之介自己不在乎也用不上这种热武器,但跟随他的其他人都迫切需要更新一下自己的武器库——这半年的武器损耗惊人,和侦探社的战斗、三社对抗以及共喰事件,黑蜥蜴在这半年里消耗掉了过去两年的武器库存。

“中也什么时候回来?”

但仿佛通话信号不好一样,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话置若罔闻,在电话另一端问道。

“……”

中原中也皱起眉:“喂,发生什么事了?”

“欸,为什么这么问?”太宰治拖长了嗓音:“只是今晚突然想喝酒而已。喝酒的话,只有一个人也没有意思吧?”

“嘁。”

“所以中也还不回来吗?只是镇压工作的话,半小时前应该就已经结束了吧。”

“喂喂,不要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把我的行程掌握得精确到结束时间啊……真是没有一点边界感和自觉啊,你这家伙。”中原中也叹了口气:“而且话说得这么好听,好像在等我回去一起喝一样。你明明已经喝了不少了吧。”

“在想喝酒的时候自然而然想到‘啊、能免费喝到好酒的地方、我知道是哪里哦’,然后就来到中也家里了。想着喝掉中也最近新买的那瓶酒后回去,等中也回家后看到空酒瓶暴跳如雷的感觉也不错。”太宰治在鞋柜里没有找到合适的拖鞋,现在只好光着脚在中也的家里走来走去。他从厨房走回客厅,重新抱着毯子窝进沙发里,两条长腿毫无形象地交叠、搭在沙发的扶手上。他对着话筒不满地抱怨:“不过果然还是想要吃下酒菜!中也——武器审批的工作让芥川自己去就可以了!审核质量、计算数量,最后将报告递交上来等中也签字,只是这点小事而已!没有必要半夜加班吧!”

中原中也确定太宰治喝醉了。从以前就是这样,大家都说太宰治的酒量深不见底,谁都没有见过这个男人喝醉的样子。哪怕太宰干部十六岁晋升干部候补、十八岁就已经成为最高干部,在未成年时就去参加那些充斥着香槟、鸡尾酒和各种烈性酒的宴会,可即使如此,没有人见过这位年轻的、可怕的“黑手党的幽灵”因为酒精而失态的样子。只有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不是不会喝醉,只不过他喝醉的时候少有人能看出来而已。谁能想到一个说话的语气、态度、逻辑都和平时别无二致的人其实已经喝醉了呢?

只有很偶然的时刻才会露出一些端倪。比如现在。如果是正常的太宰治,是绝不会说出这种好像他仍是黑手党干部、他们仍是搭档一样的话出来的。

看到太宰治喝醉样子的人有几个?一想到知道他这副蠢样的人很可能只有自己,中原中也将烟草按灭在旁边的集装箱上,把临到嘴边的刻薄话又咽回去了。

“看我的心情吧。”他在电话里敷衍太宰治,一边抬脚向已经在等待自己的部下们走去:“你要是乖乖低头,诚恳地讲‘拜托您了、中原大人!’什么的,我说不定会答应你。给你带点下酒菜回去。”

电话里立刻传出了“区区中也!”这样的抱怨,中原中也轻笑了一声挂断电话,把手机放回西装外兜里。秘书恰到好处地一步上前,微微躬身,低声对他汇报打扫清点的情况:“中原先生。尸体一共十五具,已经全部装袋运走了。两名活口分别被打断肋骨和四肢,目前派了医生来做简单包扎,之后会把他们关进审讯室。一共十七人,与我们事前得到的情报相符。”

中原中也简单“嗯”了一声。打扫、善后、清点人数,这都是每次例行的流程,防止有漏人或者耍花招找了个倒霉蛋顶替自己去死而本人逃走的情况出现。

“另外,‘巴斯罗迪号’已经进港。这次的货是混在了一批精密器材的箱子里运来的,芥川先生已经到港口了,正在等您过去。”

“哦,关于这个。”中原中也说到这里时犹豫了几秒。虽然什么都被太宰那个混蛋用不知名方法搞清楚了,他今晚的另一件工作确实只是例行到场,只是因为有一条为了防止手下成员见钱眼开、偷偷私吞而定下的“接收重要货物时必须有一名干部和一名最高干部同时在场”的规矩。至于工作本身,倒没有什么必须要他出场的难度。太宰拿捏得非常精准,知道他今晚什么工作不能翘——比如镇压外地流窜来的异能犯罪组织——而什么工作可以翘。

中原中也犹豫片刻,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给芥川打个电话……我今晚临时有事,货物入库的事情要麻烦他一个人盯着了。算我欠他一个人情。”

决定翘班的时候犹豫不决,不过下了决定之后他也就果断起来。

“抱歉,之后就交给你们了。我接下来有别的事,今天先回去了。”

 

一个小时后,午夜两点半。中原中也推开了自己位于市中心的高级公寓的门,门口摆着一双比他所穿的码数要大不少的男式皮鞋。

说起来,鞋柜里没有太宰能穿的拖鞋吧。中原中也在换鞋时候突然想到这件事。他拉开鞋柜看了一眼,果然,两双自己穿的备用拖鞋还整整齐齐放在那里。中原中也撇撇嘴,关上柜门,并不在乎太宰治是不是光脚在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走来走去。

他一边随手摘下帽子、脱下西装大衣,一边走过玄关,来到客厅。客厅的矮桌上放着两瓶85年的木桐堡,现在只剩下瓶子了;另外还有一瓶72年的勒桦,他上周刚刚从拍卖会上拍下的珍品窖藏,已经少了三分之一了。太宰治躺在沙发上,卷着毯子的样子像一只大毛毛虫。听到动静后他撩起眼皮看过去:“欢迎回来。”

“态度也太自然了吧……。”中原中也嘀咕着抱怨了一句,走进换衣间将外套挂起来,同时回答他:“喔、我回来了。”

太宰治扒着沙发靠背坐起来,看到换了一身居家服从换衣间走出来的中原中也两手空空,不由失望地拖长了嗓音:“下酒菜呢?”

“这个时间你想让我从哪里买下酒菜回来啊?”中原中也将手腕上一根细皮筋退下来,双手抬起将头发随便扎了一下,然后挽起袖子走进厨房:“所以我才在电话里说,知不知道现在到底几点了啊。大摇大摆地入侵别人家还要求那么多的绷带装置。”

“啊,是亲手做的小菜吗?真是奢侈~”太宰治裹着毯子,慢吞吞跟在他身后走进厨房,看到中原中也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腌制好的牛肉块,又拿出迷迭香和一小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黄色的粉。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身后,越过他看向料理台:“嫌麻烦的话,从便利店里随便买点什么回来不就好了。”

中原中也冷漠地将菜刀从架子上取下,锃亮的刀面一闪而过地映出他垂下的双眼:“吃白食的哪来那么多意见要发表。我才不会用便利店的东西来配我的勒桦。”

“意外的严格呢。啊,话说回来我可以点菜吗?”

“小心我把你剁成块后做成味增煮青花鱼来下酒。”

“那样和红酒不搭吧?”

“啊……说的也是。那先把你冻起来,当成明天的小菜好了。”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危险的话题。中原中也没打算做太复杂的东西,因此只开了料理台这里的暖黄吊灯。提前腌制好的牛肉粒原本打算当作明天午餐的主菜,结果变成了今晚的夜宵。中原中也开了火,小块黄油在煎锅上迅速融化,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来。

“去把柜子上那罐腌好的梅子拿来。”中原中也指使无所事事站在他身后等待下酒菜的太宰治。

于是太宰治拿来了那罐深紫色的梅子酱。在递给中也前他好奇地打开自己先吃了一颗,意外并不是很酸,那股水果的天然甘甜香味更多一点。太宰治把这罐好像是自己腌制的果酱递过去,站在旁边,看着中也娴熟地烹制着风味牛肉。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中也的发顶,还有一小段因为扎起了头发而露出的后颈,而中也脖颈上的那条皮质项圈已经显得有些陈旧了。

太宰治看着看着,凑过去轻轻碰了下中也的耳垂。

中原中也没回答,只是撩起眼皮,偏头看了他一眼。太宰治于是一手撑着料理台,弯腰轻轻含住了他的嘴唇。

厨房里只有料理台这一小块地方亮着暖黄色的灯光,除此之外就只有煎锅刺啦刺啦的轻微声响。横滨的夜晚万籁俱寂,在所有人都已经入睡的午夜,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在自家公寓的厨房里自然而然地交换了一个吻。

并不是多激烈的吻,和他们平时上床时接的吻比起来几乎显出几分温情来了。中原中也在太宰治嘴里尝到了自己买回来还没舍得喝的葡萄酒香,分开后用十分复杂惋惜的语气说道:“我说啊……下次想买醉就自己买啤酒回来,或者滚去酒吧。不要用我的酒柜来做这种事啊。”

“咦,中也难道不觉得这样子来品酒会更美味吗?”太宰治眉眼弯起来一点,意有所指地用拇指抹了一下刚才被咬到的嘴角。

“给我向品酒和品酒师们道歉。”中原中也说。他转过头继续去料理散发出浓香的牛肉:“说起来,你今晚到底是来做什么的?总感觉有什么事想说。如果你今晚想和我说的事情不值得我那几瓶好酒的话,我一样会把你吊在侦探社的门口。倒吊。给我做好心理准备。”

“这是应该在刚刚接完吻时说的话吗?真是不懂情调的男人。”太宰治不轻不重地抱怨了一句。他懒洋洋地斜倚在料理台上,垂眼看着那些香味、色泽与口感都已经到达完美状态的牛肉粒,轻飘飘说道:“没什么,只是遇到一点麻烦事。”

“……”中原中也一边关火,一边略有些惊异地抬眼看向太宰治。太宰治则回以一个无辜的眼神。几秒后,中原中也收起那副有些吃惊的表情,想了想。

“问不到楼下咖啡店漂亮女性店员的电话?”

“不是啦。”

“搭讪的时候被对方报警了?”

“那算什么啊?”

“该不会……你以前出去乱搞的时候、弄出了孩子,现在母亲带着孩子一起来找你了??”

太宰治不满地伸手捏住中也的脸颊向外拉扯:“因为我刚才喝了中也心爱的酒,所以才用奇怪的剧情来报复我?“

“开什么玩笑,完全不对等吧。真要报复你的话绝对要比这个逼真,起码要找来专业演员那种程度才行。”中原中也说着,倒是露出有些满意的神情来:“不过,能让你觉得麻烦,真不错啊。听上去会是很棒的喝酒时话题。”

太宰治撇撇嘴。

“走吧。”中原中也将牛肉粒装进两个类似石器材质的青绿色碟子里,转身向厨房外走去:“喝酒的时间到了。”

 

凌晨三点半的时候,位于横滨市中心的通层公寓里,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两人坐在一张双人沙发上品尝着高级红酒。他们两人面前各自放着一只倒了三分之一勒桦的高脚杯,还有一个装了作为下酒小菜的风味牛肉的青色碟子。虽说是打算聊点什么,不过一开始完全没有进入正题。先是在倒酒时拌起嘴来,接着聊起了最近工作上同事们做的糗事,即使现在并不在一起工作、已经不是能被称作“搭档”的关系了,但意料之外而又情理之中的是,他们仍然什么都能聊上一两句,并没有因为四年没怎么见面以及如今的立场差异,而出现那种无话可说的沉默氛围。

“真的假的。”中原中也捏着酒杯,闻言挑起一边眉梢:“那个大侦探吗?”

“乱步先生有时候超厉害的对吧?但是在日常方面完全不行——”太宰治喝了一口酒:“上次敦君和他一起出去解决委托的时候,在事件解决后不小心跟丢了乱步先生。据说敦君找了整整一下午也没找到,最后不得不求助于附近的警署。不过好在最后顺利把人找到了。”

“也太夸张了吧。是警察找到的?”中原中也暗暗心想人虎在侦探社过的日子听起来也挺水深火热的,紧接着听到太宰自信地回答:“卟卟——答错了!乱步先生最后是我找到的哦。”

“哈?你自己就是每天被找的一员吧。”中原中也微微倾斜杯口,隔空不客气地点了点太宰治:“这么一想,你们侦探社全都是问题儿童啊?一想到对手全是这样的家伙还一度落了下风……可恶!真让人火大!”

“因为在河里漂流的时候恰好碰到了不知道怎么走到了河边的乱步先生,于是就带乱步先生一起坐电车回去了。那次委托人所在的地方还挺远的呢,都快到八王子市那边了吧。”太宰治说。

“……一时间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比较好了。”中原中也说:“这种情况都不知道究竟是你找到了那个大侦探、还是那个大侦探捡到了你这个随心所欲的任性家伙……真是辛苦啊,侦探社的。”

“好过分啊,中也。我姑且也是作为社会人,有在好好上班工作哦。”太宰治叹了口气:“不久前的枪伤还没完全好呢。”



接下来的内容无法发出,完整阅读请:

AO3:Mudui

论坛

个人站:见置顶

评论(72)
热度(3925)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