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片段(迪萨斯特的星星没有归途)

*文野汪最新一话的小魔女chu+魔女集会的梗

(稍微解释下魔女集会-不老不死的魔女捡回了人类小孩并抚养他长大的故事

这个其实是搞了簧瑟,但是簧瑟太长了我写了8k才写完三分之一于是决定先把这个前段放出来吧……等啥时候写完簧瑟就再放簧瑟部分,这样一个片段小合集。



太宰治被送森鸥外送到魔女家中的那天,正好是他的十五岁生日。他坐在庭院的一架小秋千上,蚂蚁排着队经过他擦得锃亮的小皮鞋,太宰治一边默默看着蚂蚁搬家,一边听到屋内隐约传出来的森鸥外的声音。

 

“……我没有听说……”森鸥外的声音带有一丝凝重:“……我很抱歉。”

“没关系。”另一个人说。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有些沙哑,但听上去像是和他一样的同龄人的嗓音:“你们远道而来,不能帮上忙,该说抱歉的是我。”

 

听上去像是交涉失败了。太宰治坐在秋千上,轻轻摇晃着双腿想道。魔女不愿意留下他。

 

这时房屋门被打开,森鸥外和那位传说中的魔女一前一后走出来。森鸥外一副很苦恼的样子,边走边说:“实际上,也许你能来看一看……我知道这个要求不应说出口,但也许他留在这里更适合。也许你老师留下的某些书籍能够帮一帮我们。”

“唔。”走在后面的人大约出自礼貌,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发出了一个单音节。

 

森鸥外对太宰治招了招手:“过来,太宰。来见见这位——”

“中原。”那个人自报家门:“中原中也。和你一样大,今年十五岁。”

“——来见见中也。”森鸥外从善如流,并且意图不动声色拉近这两人的距离,直接称呼了对方的名字。

太宰治一点不想搭理森鸥外,便只是从秋千上跳下来,一声不吭地走过去。对方从屋檐的阴影下走出来,于是他这才看清,这位魔女——真的是魔女吗?——和听到的声音一样,居然真的是一个和他同样十五岁的同龄人。黑袍、尖帽顶上的星星、帽檐下露出的鲜明赭发以及纤细的手脚,这确实还是一个少年。

 

虽然到魔法盛行的如今,“魔女”只是一个称号,不限性别,不问出身,但这么小的魔女还是第一次见。森鸥外说要带他来见的,不是那个什么“传说中的最强魔女”,叫兰什么什么的人吗?

 

太宰治右眼缠着绷带,很小孩子气地背着手,一直盯着中原中也脚下的地面。片刻后他才抬起眼,对中原中也歪了歪头,问道:“你就是他们说的那位魔女吗?”

这句话问得很不客气,但太宰治漂亮乖巧的外表缓和了这种锋芒。他穿着很正式的衬衣马甲西装裤,打着湖蓝色的细领结,看上去就是一个听话漂亮又优秀的翩翩少年,优秀的孩子即使显露出一些棱角也总是能被包容,他对成年人的内心接受程度的那条界线一清二楚,所以总能用这副外表让那些无聊愚蠢的大人放松警惕。

——但是,今天好像不起作用。太宰治想。也许是因为对方是和自己一样大的少年。同龄人之间的相处总是针尖对麦芒的。

果然,一身黑袍的中原中也回答得也很不客气。他没有回答问题,而是问太宰治那只被绷带包住的眼睛:“你的眼睛怎么回事,受伤了么?”

“嗯,是呀。”太宰治伸手摸了摸自己右眼上的绷带,笑了一下。

森鸥外心说不妙。

太宰治脾气乖僻,心情好的时候还好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只是看起来温顺了,实际上内里满是尖刺。森鸥外知道太宰本来就对要来魔女这里这件事抱有异议,眼下看气氛走向越来越不对,因此在他再次说话之前率先开口了,半解释半介绍道:“太宰,来时的路上,我不是告诉过你了。那位‘传说中的魔女’名叫兰堂,这位并非魔女,而是那位兰堂先生的学徒。”

“那么,那位兰堂先生怎么了?”太宰治问:“出门了吗?”

森鸥外顿了顿后流露出一点为难,看向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倒是并不太在意的样子,从表面上来看。”不是出远门。”他平静地说:“我的老师几天前去世了。所以你们来得不巧。”

说完这句话,他像是耐心消失了一样,转头对森鸥外说道:“森先生,我知道你们来的目的,也知道外面的局势、听说过关于这个小鬼的传言。他是非常罕见的‘被一切魔法所拒绝’的体质吧?任何魔法都将不会对他所起所用。我听说外面局势很不好,东边和北边以魔女、术士和魔导师为主力部队的那几个国家都要打仗。他这样的体质,现在就是非常危险的存在我也能理解。但是我不喜欢他。我的老师也去世了,所以我不会留下——”

森鸥外说:“不不,那些都是外面的传言。实际上——”

 

“森先生。”太宰治突然抬起手打断道,“可以让我和中也单独呆一会儿吗?有大人在场,我们根本熟不起来嘛。也许我们认识对方了,他就愿意让我留下了。”

“喂,”中原中也不高兴地说,“我好像还没允许你叫我的名字。”

“咦,是这样吗?那就是我记错了,我还以为你会愿意被我这样喊名字呢,中也。”太宰治转过头,对他眨了下眼,忽然笑起来。他生得一副好样貌,生气的时候好看,闹别扭的时候好看,笑起来的样子就更别说了,对中原中也眨眼的时候,他密而直的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轻轻颤了一下,一点不显女孩子那样的娇柔,反而很吸引人。中原中也的话被这个笑眯眯的表情堵了回去,他皱皱鼻子,到底还是没说出拒绝来。

 

森鸥外说:“没问题吗?不要我一走开,你就和中也打起来哦。”他不太了解中也,但大概了解太宰治。一开始沉默的抗拒和现在争取留下的机会、态度上的突然转变和一看就有了什么主意的笑脸,无论哪一项都在说明太宰治找到打发时间的乐趣了——而这乐趣所在显然就是对面的中原中也。

“不会的。”太宰治仍然孩子气地背着手,气定神闲说道:“中也才不会打我呢。”

 

你哪来的自信?

森鸥外和中原中也同时想。

 

不过太宰治都既然这样说了,本来能不能留下、要不要留下这件事也该是他们两人之间要解决的问题,森鸥外耸耸肩后也就出去了。他离开了小庭院,去不远处一棵橡树下等待,篱笆门在他背后自动关上,中原中也看向太宰治,直接问出刚才心里的疑惑。

“我为什么不会打你?”他威胁似的晃了晃拳头,“我不喜欢你,你要是说出让我不高兴的话,我不仅会打你,还会把你丢出去。”

 

“咦——可我今年才十五岁欸。我还是个小孩子。”太宰治露出一副“你怎么可以这样做”的谴责表情。

“我和你同龄。”中原中也理直气壮地说:“所以你年纪小不小,和我有什么关系。”

“噗嗤。”太宰治忍不住笑出声。

中原中也刚开始觉得太宰治笑起来还有几分好看,但现在相处了一会儿,就发现他的笑其实很讨厌,虽然还是很好看,但让人心里非常不爽。

于是不爽的中原中也压着脾气问:“哪里好笑了。”

太宰治用拳头抵在嘴唇上,半捂着嘴,一边“嗤嗤”笑,一边说道:“嗯……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还是先解开一下中也关于我的误会吧。”

中原中也挑了下眉。

 

“那就是,外面所谓‘我是极为罕见的、被魔法拒绝的体质’,其实是错误的。是森先生为了不让人发现真相,而故意散播出去的谎言。”太宰治一手还握拳抵着嘴唇,另一只手伸出食指,对中原中也探过去:“真实的情况是,我不仅不是被魔法所拒绝的体质,相反,我和魔力的契合程度远远高于常人。所以,无论是空气中、人体内还是魔法用具里,一切运转的魔力只要被我碰到……”

 

中原中也感觉到太宰治稍显冰凉的指尖轻轻碰到了自己的手臂。他没来及表达疑惑,紧接着下一秒,他瞳孔猛缩,感觉到一直运转在自己体内的充沛魔力骤然一空!!!

 

“啪!!!!”

电光石火间,中原中也条件反射抽开了太宰治轻轻触碰自己的指尖。自从森鸥外和太宰治进门之后,他的神色第一次流露出些许惊疑不定,但仅仅只是几秒,须臾他就收起了这份诧异,转而成了沉默,皱起眉正视起了太宰治。

 

“果然……”太宰治一点不在意、或者说,他习惯了这种情况似的,收回了自己被打红的手背,轻轻舔了舔自己的指尖。十五岁的黑发男孩子笑容乖巧地说道:“果然,中也身上的魔力流转,无论是密度还是储量,都像怪物一样可怕呢。”

 

中原中也本来就隐隐有了猜测,现在听到他侧面承认,于是一针见血说道:“你‘吃掉’了我的魔力。”

“因为‘魔力’都很喜欢我嘛。不问我的意见,直接就涌过来了。”太宰治叹了口气。

中原中也却明白了什么。“你的特殊不仅在和魔力的高契合度,还在于你体内所能接纳的可怕的魔力储量。你只是用指尖碰了我的手臂一下——仅仅只是这样的程度,就连我都会在那一瞬间感受到全身魔力都消失……”他扶正因为刚刚猛地挥手而撞歪的黑色尖帽,眯起眼接着说道:“我猜其他的一切,不管是人还是用于战争的魔法用具,被你碰到之后,都会立刻被你吞噬掉所有魔力,死亡、或者彻底坏掉吧。”


“‘就连我’……吗?”太宰治说:“这种说辞,以及中也身体里那种就连我都没见过的魔力储量,还有刚见面时你因为生气,对森先生脱口而出的‘那个小鬼’的说法,最后再加上……”

说到这里的时候,他又一次看向中也脚下的地面。中原中也刚才就注意到他一直在看自己脚下,却没在意,但现在知道了太宰治的特殊,他猛然反应了过来!

 

太宰治一直若有若无看向他脚下的地面,看的是他的影子!

 

“你——!!!”中原中也的脸色彻底变了,咬牙切齿地说:“你能够看穿某些魔法——”

因为契合程度过高,魔力对太宰治来说异常浓郁,以至于对太宰治来说,只要他想,魔力的流转就是肉眼可见的程度,所以也就能够轻易看穿……一些利用魔力作出伪装的欺骗性魔法。

 

“真是奇怪呀。”太宰治幽幽地说,“虽然投在地上的影子拉长后会有偏差,看起来也没高出太多,但眼前的中也明明是一头短发,地上的影子却看到了你搭在肩上的长发梢的轮廓。”

 

“大家都说,无人能达到的密林深处住着‘传说中最强的魔女’和他的学徒;我们来到这里后,你对我们说你的老师兰堂先生去世了,请我们回去,却处处透着古怪。”

 

中原中也紧紧抿起嘴。

 

“所以我猜,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学徒,但那个传闻中活了很多很多年的‘传说中的魔女’……不是那个已经去世的‘兰堂先生’,而是站在我眼前的中也吧?你用魔法变化了自己的外貌,那中也今年到底多少岁了呢,说谎可不是好孩子哦。”

太宰治用手指点着下唇,露出一个天真友好的微笑。

中原中也额角青筋乱跳,显然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因为大意而被一个小鬼这样逼问到面前来,气得他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

 

“我才十五岁,中也。”

太宰治说。

“现在,你还要打我么?”

 

 

 

 



评论(96)
热度(398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