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狂徒 25(完)

*医生x杀手

*一直想写一写这种感觉的结尾,仿佛画面忽然一暗,然后让人热血沸腾的片尾曲在耳边轰然炸裂……就是我好像又忘记提前预告本章完结惹(。)

这篇写得过程中我经历了很多事,总而言之能顺利完结真的太好了,谢谢大家对我的喜欢(猛虎落地)!!!么么哒!!

 

25.

「如果一定要明确这一切的开端——」

 

【七个月前】

 

“您好,这里是中原……”

“——久闻大名,中原先生,鄙姓黑川。”电话那头传来年迈低沉的男声,“通过名片得到您的联络方式,并冒昧打电话过来,是为了和您谈一件生意……我听说,要办这种事,您是最专业的。”

“……”

 

彼时中原中也正躺在充满异国风情的海边,一顶花花绿绿的大遮阳伞斜斜插在沙地里,挡住天空上炽烈的艳阳;他穿着一条和头上伞面同样花哨的沙滩裤,躺在沙滩椅上悠哉悠哉地喝着一瓶保存在冰桶里的威士忌。

半晌,他才把玻璃杯放回一旁的桌上,对电话里直白的恭维不甚在意,声音平淡地开了口:“黑川先生。”

“您请说。”

“既然您是有渠道拿到我名片的人,那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若是平时,那么现在您就已经可以开始详谈报酬与委托内容了,但很不巧的——”他顿了顿,和不远处几个冲他抛飞吻的比基尼女孩懒洋洋挥了挥手,然后才把对话继续下去,“——我现在在休假。如果您稍微对我有所耳闻,就应该知道我休假期间是不工作的。”

“原来是这样……那么,作为打扰您休假的补偿,我这边会出双倍的‘委托金’。”电话另一头的老年人似乎笃定他会对这个委托感兴趣一样,“要知道,在听到您在休假中之后,假使我有半分把握对付那个男人,我也不会贸贸然在这个时候来委托您的。”

 

中原中也轻微咂了下嘴,开始不大耐烦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说,您知道四年前……在里约日内卢发生的那件事么?”

“……”

 

四年前,里约日内卢。一个来路不明的杀手暗杀了当地最大的军火商,这件事直接导致了南美洲境内整个地下生意的大洗牌,各大势力互相碾压,我方唱罢你登场,简直乱成了一锅粥。

中原中也当然知道这件事,实际上,关于暗杀老卢卡——那个狡猾卑劣的军火商——的那个人他也十分感兴趣,甚至千方百计混进去亲自调查了尸体,试图调查过那个杀手的信息,只可惜对方手段高杆,他最后也只确定对方用来行凶的凶器是那种极薄也极锋利的刀片,宽不过半厘米,长不过十公分——

无论是哪种轻便的匕首军刀,和这比起来也显得过于粗笨了,但这种精致的大小,却恰恰好符合一柄手术刀上刀片的型号。

 

中原中也心里迅速思忖了一番,那边听到这边沉默下去的反应,就知道这件事“OK”已经写好一个圈了,于是不动声色地松了一口气,话音也不易察觉地放松下来:

“那么,我将委托的详细内容,以邮件的形式发给您。”

 

【半年前】

“回横滨了?你这孩子……回来也不知道来看看我,是打算悄悄回来然后悄悄走么?”

“什么话,大姐,你对我那么好,我怎么会那么没良心?我也才刚刚回来而已,正打算去看你呢。”

“哼,好听话谁都会讲,你们这些男人都一个德行。”尾崎红叶轻轻“哼”了一声,“然后?这次回来是为了工作?我记得你不是刚在法国南部哪个小城市买了栋别墅么?”

“没有啦,就只是回来看看而已。”出于保密性以及为之后的计划做打算,中原中也含混了一句,然后轻巧转移了话题,聊起了这次他给红叶带回来的美酒。他坐在酒吧的吧台前,老式杯在手上轻轻转动,里面球状冰浸泡在威士忌金黄的酒液里,他垂下眼,藉由杯壁上小小的反射,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坐在他斜后方的一个黑发男人。

一头柔软、且发梢带着一点卷的黑发,男人生着一双看起来就风流又多情的桃花眼,眼尾狭长略微上弯,眼瞳是暧昧的鸢色,嘴唇薄薄的,唇形却很好看,让人很有点想亲吻上去的欲望。

那个男人在笑着和身边穿着暴露的陪酒女讲话,看起来很会聊天的样子,因为短短十分钟内那女人就已经被逗笑了两三次(不排除是对方太英俊的缘故),中原中也伪装路人伪装得天衣无缝,心里默默想:这就是那个杀了老卢卡的家伙?

不是吧……看起来就是个风流的废物啊。

但人不可貌相这个基本的道理他还是心知肚明的,因此刚才那句话只是想想而已。中原中也放下酒杯,,正在想接下来的计划要如何进行才能不引起怀疑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偏头,他注意到那个名叫太宰治的男人撩起眼皮,看似不经意地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

那一瞬间,本能快过大脑反应——

中原中也在合情合理的沉默时间后,面无表情地冲正在看着自己的太宰治轻轻一挑眉。

也就是那个瞬间,基于某种直觉,他心中忽然把先前的所有计划都全盘推翻,一个崭新又大胆的计划冒了出来。

 

如果不能做到一击必杀、身边的关系网也不好融入的话……

那么干脆从一开始,就不要做任何掩饰好了。

有时候,因为太过直白,反而会让人生不出怀疑。

 

在那几天之后,他带着一身血淋淋的伤翻过围墙,像一只轻盈的黑色的大鸟,落到了那个“已经追过他并被毫不留情拒绝了”的医生面前,一个简单至极的计划正式翻开篇章。

“我记得……你是个医生对吧?”

 

 

“说起来中也真是厉害啊,那个时候我虽然怀疑,但的确不能确定你的目的……”宾客四处逃生的酒店,火焰烧起的气势汹汹,到处都是尖叫和怒吼,而客房里的气氛却是一片令人窒息的死寂。

太宰治低头随意地抹过手术刀上的血迹,一边笑了一声:“后来你在医院被捅刀,打消了我最后一点疑虑——那次是故意的?我拜托别人调查来的内容着实少得可怜,我都想叹气浪费了一次能够使唤他的机会了。”

“……那次不是我安排的。”中原中也耸了耸肩,“我才是想问你,在我和你住在一起之后,三番两次有人想要针对你,那该不会是你为了让我分神放松对你的警惕才安排的吧?”

太宰治学着他刚才的样子耸了耸肩。

于是各自都心怀不知名的鬼胎的两人对视一眼,然后同时冲对方假笑了一下。

 

“看来是到了最糟糕的情况了。”中原中也看了一眼坐在房间中间椅子上,自己那可怜的、早已死去多时的委托人,皱了皱眉,随后意有所指地说:“我的委托人被你杀了……真要命,我只收了一半的定金啊。”

“是吗?我倒是觉得走到了最好的情况,不如说,在和你对峙之前,我的心脏都紧张得‘扑通扑通’乱跳呢~?”太宰治笑眯眯地,紧张没看出来,欠揍倒是很显眼,“至于定金的问题,我觉得大名鼎鼎的中原中也先生,那点小钱应该还不至于放在眼里吧?”

中原中也静静地看着他,太宰治也静静地看着他,然后慢慢张开手臂,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

 

就在这一刻,在一片寂静之中,中原中也忽然身形一动,冲向了太宰的方向一把抱住他的腰,随即太宰治就着他冲过来的势头就势往后一仰,在客房被什么人破门而入的巨大声响中,两个人同时从大开的窗户翻身跌了出去!

客房的窗口迅速远去,太宰治任由中原中也抱着自己的腰,保持着伸展双臂向后仰倒的姿势下落,看见窗口那里已经一窝蜂冲上来几个拿着枪的人影,正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探头往下看。

他忽然笑起来,在剧烈的风声中大声喊:“中也——我被人找了你来暗杀——看来你的仇家也确实是想要你的命啊——”

“什么——?”中原中也没听清,他正忙着调整太宰腰上那根安全绑绳,并寻找两个人顺利从下面某层另一个窗口撞进去的角度,实在没空搭理他,“不想死就闭上嘴!!!傻逼!!!”

 

太宰看似乖巧地闭上了嘴,但心里想的却是: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死掉……好像感觉也十分不错啊。

只可惜中原中也没这个意思,并不会让这种状况发生。

 

几秒后,太宰配合中也的动作顺利撞进十楼的客房里,两个以前都只听闻过对方大名的杀手第一次合作,倒也颇为熟稔,起码没出现什么一个戒备过度先失手把刀子捅进对方肚子里的糟糕事故。

太宰把手术刀收了回去,中原中也扔给他一把枪,两人从玻璃被撞烂的空客房出去,而成群结队的脚步声也迅速聚集过来。

太宰治拉开手里枪的保险:“看来还是你的仇家聪明一点。起码在先前下手的时候,还懂得一并针对我来打掩护,无论是混肴视听也好、还是打算让我们两个人互相猜忌也好,这点总比我的仇家大咧咧来找你要高明地多。”

 

在之前的几个月里,针对太宰的行动有三次,却都只是不温不火的跟踪或者装装样子;而针对中原中也的行动只有一次,让他直接躺进了重症监护室不说,还引来了不少后续麻烦,把那些挡回去的都是茶室里那个大姐头的手笔。

对方笃定的就是他们各自身为杀手,心中始终拉着一条无形的警戒,永远不会对对方真的坦白这一切。

当他们各自找关系调查对方的时候,恐怕现在下令追杀围剿他们的那个人脸上都已经笑开花了吧。

而当时笑得有多愉快,现在大概就有多恼火。功亏一篑,明明在挑起他们猜忌对峙之后,只差最后收网就可以了。

 

毕竟,谁能想到两个杀手之间还有这样选择的那一天呢?

 

一左一右闪进楼梯间,他们一边戒备上方,一边往下面的楼层移动。中原中也忽然开口:“我定了明早的飞机。”

太宰偏了下头,说话也不耽误他从栏杆间的缝隙朝上瞄准射击:“这是打算事情结束后和我撇清关系?”

“那是当然的吧?”中原中也一脚踹开一扇门,是电梯间,里面还有一扇金属门紧紧闭合着。他停下来看了一眼没什么特别反应的太宰治,“你搞清楚一点,我是来杀你的,你就不怕事后那天我想起来这条觉得遗憾,然后把你掐死在床上?当然你也骗了我,所以先前那些打打杀杀的,我们一笔勾销了。”

太宰治收拾了身后那批人,追上来和他一起站在门前。他十分自然地伸手从中也身上摸走了一个弹匣换上,然后眯眼笑着说:“也就是说,之后即使我做什么你也管不到我了?”

“比如说,跟着你去法国,然后强迫身为‘陌生人’的你和我领个结婚证什么的?”

中原中也嗤笑一声,把自己的枪也换好新的弹匣:“强迫?怎么强迫,用枪顶着我的脑袋么?”

“听上去令人心动。”太宰治煞有介事,然后面不改色地正色道,“不过显然我更想用我的枪顶着你另一个地方。”

中原中也:“…………”

 

几秒后,中原中也才微微一挑眉,嘴角露出一个颇邪气的笑,就像他们那天在酒吧的初遇。

“嗤,有本事你就来。”他说,“如果今晚我们都活下来的话。”

太宰治笑嘻嘻的:“那就这么说定了。”

 

随后他们一起踹开了面前的金属门,以门板做掩,同时冲了出去。

枪声大作。

 

END.

评论(244)
热度(6643)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