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中原中也绝望的七天 番外

*全文走:这里

 

番外

 

这场跨时七天的奇异经历终于收了场。

后续收尾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那些被救出来的小女孩交给了侦探社,幕后黑手和一众帮凶交给了军警与特务科,黑手党则开始处理铲走这么一颗毒瘤后留下的烂摊子:“供应商”和“客户”,彻查之后发现牵涉到其中的人中还正经有几个平时有头有脸的人物,于是如何填补逮捕这些人之后所出现的空缺、稳定横滨暗幕之下的那些默不作声的汹涌流动就成了当务之急。好在黑手党应付起这些来驾轻就熟,并且这件事于他们而言,除了这些时日组织上下需要集体疯狂加班之外,也是件百利而无一害的好差事——所以三方各司其职相安无事,谁也没有干涉谁的打算。

 

一切都回归了正轨。

 

——嘛、本来应该是这样子的。

 

“中原先生!关于港口使用的管理机制要更加完善的问题,我已经初步拟定了一份方案!”有些面生的部下恭恭敬敬把打印并装订好放到了桌上,又迅速退了一步鞠躬行礼,“请您过目!”

这几天被无数需要他签字过目的文书折磨的痛不欲生的中原中也打了个愣神,好在他下一刻果断把在空中停顿了半秒的手伸向旁边的茶杯,不动声色地为被部下这么郑重且积极的工作态度吓了一跳的自己做了一份掩饰:“哦,放在那吧……我等下还有一个会议,开完会回来我会看的。”

闻言那名部下抬起头,这次态度稍微平静些了:“可是您开会不就是要与其他各位干部继续确认这次的后续处理吗?或许您可以现在看一下,稍后一并带到会议上去——我想这样的话,您今天就可以早些下班了。”

有点道理……看来自己的确是忙得有些晕了头了。中原中也掐了掐鼻梁:“说得不错,现在看倒是的确会减少一些后面的负担。”

那名部下面上流露出一丝惊喜,但没有多话,依旧是恭敬地再度行礼后便准备退出办公室。

“等下。”拿起那份文件翻开的中原中也随口问了一句,“你的名字是?”

黑衣的部下看起来简直有点受宠若惊了,他猛地回了身,口齿清晰地大声回答:“是!我的名字是宫崎英助!能直属中原先生手下任职,我感到十分荣幸!”

“……”少见的热血系男人吗?中原中也抬头看了他一眼,有点莫名其妙,却没有多言,还是简单地点了下头,“我知道了。干得不错,宫崎。”

“是……是!!!”

 

 

“——那么,本周的第四次小会议……”

半个小时后,总部大楼三十层的会议室里,五位干部除了两个的职务与此不沾边之外,剩下尾崎红叶、中原中也、以及管着一部分财务事项的另一位干部三人分作两边,而首领森鸥外坐在首位,一边笑眯眯地着示意部下给各位干部倒上红茶,一边十分淡定地说道:

“各位有什么新的相关解决方案吗?”

 

“我不要红茶。”尾崎红叶,这个美艳大姐头的语气比首领还淡定,“给我换梅子茶上来。”

“我要咖啡。”中原中也整理着手上的文件,追随红叶的脚步,“双份糖奶。”

剩下那位干部不像他们两位从以前开始就和首领相熟,因此不敢同他们一样肆无忌惮,只微微垂下眼皮说道:“我……红茶就好。”

 

“咦,你们两个都不喜欢红茶吗?”森鸥外做出一个有点受伤的表情,“红叶君就算了,连中也君也是?”

“那倒不是,我还是挺喜欢您这里的大吉岭红茶的。”橘发蓝眼的漂亮干部老实地说,“但最近工作太多了,我想我这里还是喝咖啡比较好。”

“前段时间南亚那边的合作方过来洽谈生意的时候作为小礼带过来的,你喜欢的话一会我叫人往你办公室拿两盒。”森鸥外在这方面对待得力部下一向慷慨又大方,然而下一刻他微笑着话音一转,轻松便把话题带了个弯,“那么,上次会议交代给中也君的事情?”

 

看起来隐含压力的话,但其实森鸥外只是这么问一下,并没有真的想在今天把剩下所有事情都解决:一来他也知道这几天要忙的事情太多,半夜一点总部大楼的灯光还坚挺地亮着一半;

二来从某种意义上讲,堪称无辜被异能搞得当了七天姑娘的中原中也其实算是这次事件后他们能捞这么多好处的功臣之一——虽然绝大部分的成员都不知道此种详情,变成女人这件事在本人的要求下好好掩藏起来了——要不是他在这其中的作用,恐怕黑手党还牵扯不了这么深,事后与特务科侦探社扯皮划分利益的时候也无法这么理直气壮、底气十足。

尾崎红叶显然也是这么想的。

然而,令这两位都没想到的是——

 

“已经全部拟好了初步方案。”中原中也表情平淡地和刚才说“我要咖啡双份糖奶”时没什么区别,“都在这里,请您过目。”

 

“……”

“……”

森鸥外和尾崎红叶对视了一眼,短短一刹那间从彼此眼中交换了诸如“你让我的中也通宵达旦加班了?!”、“不这件事上你一定要相信我没有这么做红叶君”这类的信息。然后回过头,森鸥外将那些文件拿过来,翻开一份,顺便递了另一份给红叶。

唔……

简明扼要,条理清晰,虽然细看之下有些地方还不大经得起推敲,但这么短时间能交出这样一份文书出来,森鸥外不得不承认这些是在自己意料外的。

“很漂亮的报告啊。”粗略过目之后森鸥外放下,十分感兴趣地问,“这些全部都是中也君写的?”

“不是的。”中原中也点了其中两份,“这两个是我负责的,其他几份则是部下努力工作的结果。”

“哦?”尾崎红叶笑了下,“那倒是很值得夸奖一下了呢,你的部下们。”

“毕竟是我的部下。”中也轻轻耸了下肩膀,“不这么能干的话,对得起他们每个月打进工资卡里的那些钱么?”

红叶微微一挑眉算是认同了这句话,但接着她偏了偏头,头上发钗垂下来的流苏随着轻轻晃动了一下。漂亮的大姐头笑眯眯地说:“不过啊,中也,虽然你的那些部下一贯很能干,但这几天似乎也太能干了点……不如说太积极了,你不觉得吗?”

“有吗?”中原中也回想了下刚才的情形,停顿两秒后微微皱了下眉,很快又松开了,“好像是有点,不过积极点也没什么不好的,平时没什么大事发生,各个都惯出来一身懒骨头。”

 

“是没什么不好的。”红叶说,“不过你怎么不想想他们为什么突然这么积极?”

“为什么……?”

看着中也有点茫然的眼神,尾崎红叶意味深长地一眯眼,掩着嘴“呼呼”地笑起来:“看来今年的春天来得还真是晚呢。”

“……”

森鸥外看着文件,但这无法阻挡他关心下属个人生活的浓厚爱好,适时地补充:“说起来,你和太宰君的事情,是不是还没几个人知道?”

“是的。”中也摸了摸鼻尖,在开会期间讨论自己感情上的私事多少让他觉得有些不大好说出口,“也没什么好说的吧?我总不能拿个喇叭站在总部门口,向所有人宣布我……和太宰治在一起了。”

 

目前知道他和太宰之间关系这件事的人,除了在座的几位外,就只有芥川和先前在赌船上假扮他吸引了注意力的樋口一叶,恰好这两人都是口风很紧、轻易不会讨论他人私事的性格,所以目前在黑手党内,的确没几个人知道他们的颜值担当在这次事件当中火速脱了团,被人中途截胡了。

而中原中也虽然没有在特意隐瞒这段关系,但和侦探社的人、和四年前背叛了他们跳槽离开的太宰治交往总感觉有点通敌的嫌疑——

 

不,其实没这么大义凛然。

其实是突然和所有人心中他们关系十分不好的死对头在一起了,对于要对其他人揭露这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发展的事情,中原中也想想那感觉就十分酸爽,实在是有点不好意思。

 

“我倒是十分乐意提供条件和场地哦。”森鸥外托着下巴看热闹不嫌事大,“我估计太宰君也会十分乐意的。”

中原中也眼角轻微抽了抽:“不,我暂时还没有那种打算。”

“咦,中也君确定吗?”

“是的,首领——我们还是讨论下这几份解决方案的事情吧。”

“嗯……”森鸥外笑了笑,看出了得力部下意向坚定,也就不再多说了,“……好吧。这样的发展似乎也会很有趣的样子呢。”

 

于是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一个小时后中原得以从好奇心浓重的首领和大姐头手中解脱,困得简直能倒头就睡,结果回到自己办公室那一层时就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疑惑地往前走了几步,拐了个弯,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半晌,然后缓缓抬起手扶住了额头。

办公室门前靠着不知道怎么大摇大摆被放进来的太宰治,靠在墙壁上,垂着眼,淡定又平静地在玩手机;而他那几个今天当值的部下则如临大敌站在另一边,今天让他记住了名字的宫崎站在最前面,一个个警惕地似乎下一刻就能把枪摸出来,在总部大楼里上演全武行。

 

其中一个看到了开会归来的干部大人:“中原先生!”

于是其他几人也纷纷像看到了救星:“中原先生!十分抱歉,我们怎么也无法赶走——”

中原中也走近几步,直到靠近了太宰治才像刚发现他回来了一样,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呀,中也。你开会回来了?”

中原中也一看到太宰那个表情就知道要不好,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也闹上了脾气:“……你怎么来这里了?”

“接中也下班呀。侦探社现在和你们也不是敌对的状态,我用以前的关系进来这里等你,不违反你们的哪条规定吧?”太宰治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带着点嘲讽的笑来。

默默叹了口气,中原对自己那些似乎明白了什么而露出震惊表情的部下挥了挥手:“你们先去忙你们的吧。”

部下们看见自家干部大人对这个前头号敌人的态度,各个目瞪口呆,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反倒是太宰替他们说了一句。

 

太宰治:“中也这些部下做的也没错嘛。护卫黑手党和干部的安全,恪尽职守,中也干什么让他们离开?”

“你是来和我吵架的?”中原皱起眉。

“当然不是。”太宰冲他露出一个假笑,“只是来提醒你,你前几天自己做出的选择,中也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

……还真闹脾气了啊。中也心想。

太宰为什么闹脾气,他有几分头绪,不过还是有点难以置信,觉得会为了这样的事吃醋不高兴,一点也不符合太宰治一贯的风格。

但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太宰治为这种事来找茬,让他虽然很想按着下意识的习惯呛声回去,但心里的火却压根没冒起来。

不如说,太宰闹脾气和在部下面前揭露一个迟早要被众人知道的事实,要选哪个真的都不用多花一秒时间去思考。

 

“我没说要反悔,你别没事给自己随便加戏。”最后中原中也轻轻啧了一声,十分不耐烦似的,扯着太宰治的衣领往下拉了拉。

太宰治顺着他的动作,嘴角翘起来了“目的已达”的愉快一半,又赶在被发现前抹平了,嘴上还象征性地拒绝了一下:“等等,说话动口不动手,文明点啊,中原先生?”

“废话,你不低下来一点,我怎么亲你?”黑手党的漂亮干部挑着眉,嘴里嘟囔着,随后踮起脚,在自己诸多部下面前一抬头堵上了眼前为他弯下腰身的男人的嘴唇。

嘴唇很软,亲吻时有种淡淡熟悉的烟草味道,开始还是由中也主动,但没过多久太宰就轻飘飘扔开了“假正经”的外衣,一伸手把人圈在怀里,深深地吻了回去。

而在旁围观的部下们则彻底傻了眼,唯一的动作是在反应过来自己在这里十分碍事、于是默默离开之后,摸出手机,发了一条包含复杂情绪的……推特。

 

而此时的太宰已经把中也边亲边搂进了办公室,反手一锁,眉眼弯弯地就把人往待客用沙发上一推,然后摸出了一个眼熟的小瓶子,接着又摸了摸衣兜,拿出一个套套。

被亲得脸颊耳廓都通红一片的中原中也看见他齐全的装备,显然一副早有准备的样子,于是眼睛顿时眯了起来:“……等等,你早就设计好的?”

“嗯?中也在说什么?”太宰治分开他的两条腿把自己卡进去,这幅架势俨然要在中也的办公室把恋人吞吃入肚,“唉,自从和中也在一起之后,这种东西我就随身携带了~中也都没发现么?”

“没发现……”中原中也隐隐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太对头,但接下来太宰落下的亲吻与细腻的爱抚很快就没再给他思考的时间,连“只是亲一下安抚安抚没打算在办公室做到最后”这件事都忘到脑后了。

 

 

“哦……”尾崎红叶坐在自己的办公室慢悠悠喝茶,“你们说,你们收到了你们那位干部大人的妹妹的照片。”

“是的。”被红叶请到办公室专门询问,刚刚从自家干部办公室门口走出来的黑衣部下一后背的冷汗,深深低下头,“和中原先生非常相像的女孩子,我还以为是中原先生平时将她保护太好……所以……”

“所以想好好表现,万一哪天就认识了,再不济也能给‘人家小姑娘的哥哥’留下个好印象?”红叶笑起来。

“是的……十分抱歉,红叶大人,但是——”

红叶轻轻抬手制止了他的道歉:“行了,事情经过我知道了,为什么会发生今天这么一出,我也大概猜到是谁搞得鬼了。”

“那……”

“关于中也的妹妹这件事,你们就不用再动脑筋,中也不会把她交到你们手里的……哦,那个男人也不会再允许你们插手这件事了吧。”

尾崎红叶悠哉地重又低头翻开一份新的文件;而部下的眼中仍是一片茫然。

 

“至于理由,”

黑手党美艳的大姐头轻轻笑了一声。

“你们刚刚都看到了,不是么?”

 

 

END.

 

 

评论(42)
热度(200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