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片段(前男友)

*昨天逛街想到的狗血梗


起因是中也的助理,一个娇小但是很能干的小姑娘收到了不是和平分手的前男友的结婚请柬,里面还附上了和未婚妻的照片等等,总之就很气很挑衅十足。中也上班到他办公室时候发现外间办公室里四五个女孩都聚集到他助理身边了,叽叽喳喳在声讨人渣。

黑手党的女孩都不是弱女子,虽然大家都长得很可爱。所以当中也进门之前,他眼光扫到的是那几个姑娘已经准备把手伸到办公桌桌板下拿枪了,一副要把人渣就地正法的样子,反而是事主他的助理虽然生气,但还保持了冷静的,冷漠地说他就是想让我看看他的未婚妻比我更好,不过也可以预料到,谁叫我们当时分手比较极端呢?

中也就这个时候走进办公室的,看见她们聚在一起就随口问了一句怎么了,结果那几个围着助理的姑娘们眼睛刷地亮起来了,彼此对了个眼神,大家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然后猛戳那漂亮助理,疯狂暗示她。

中也助理一开始条件反射觉得这么做太坑了,不太好,会给上司带来麻烦,中也平时是个好上司,但是其他姑娘就小声说你虽然也能完全无视那种请柬但是不觉得咽不下这口气吗?就好像走在路上忽然路遇疯狗冲你吠叫一通,你总想踹过去一脚吧?

⬆️然而一般小姑娘的做法是绕路走,黑手党的姑娘们比较彪悍(?

然后小助理就有些犹豫,结果和她平时关系比较好的那个就快言快语直接替她问了,说中原先生,不知道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情?接着就说了这个事。

中也一听也咂舌对助理说你前男友怎么这么混蛋啊,对一个女孩子做这种事也算是男子汉吗?

旁边的人就七嘴八舌说所以啊中原先生你帮帮她,去替她撑个场子!毕竟论起男朋友的话还能有谁比中原先生当男朋友更完美呢?

中原听了就对说这话的女孩说我记得你上个月刚结婚。

那女孩冲他眨眼说您要我吗?您要我我现在就请假去民政局离婚。

中原中也就说啊放过我吧我才不和你们这样的小姑娘结婚,真担心你们男朋友的脑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开花了。其他人就说中原先生明明很潮但是思想很古板呢,我们可是都知道的哦您的理想型是那种完全处在您保护下的柔弱小白花,这都什么时代了中原先生是从战国时代穿越来的吗。

然后中原中也一脸懵逼说你们怎么知道的??我都没和人说起过?

然后姑娘们你看我我看你,最后一个人出来给他放了段流传在信箱之中的视频,一看就是手机录的,点开一开始乌漆麻黑镭射灯来回闪瞎人眼,一看就是在某个ktv包间,然后人影攒动,几秒后突然看见中原中也一手拿着酒瓶一边爬上桌子,大着舌头醉醺醺十分快乐宣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中原中也:…………


总之虽然这样了,但周末的时候还是去陪助理参加了她前男友的婚礼,两人都穿着正装,中也开着豪车带她去了婚礼现场,小姑娘小小一只,一米五出头,很可爱但实际上是那种特别干脆利落的人,不然中原中也也不会让她当自己助理,她很清楚上司肯来帮忙真的就只是帮忙,自己虽然平时私下和上司关系熟但这种事她还是很谨慎很条理分明的,就路上对中也再三表示了感谢,并且三言两语冷淡诉说了她和前男友分手的那段经历,中原中也大概知道了那前男友是个什么样的人,然后感慨说可真是个混蛋啊……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对付他了,一定不让你落面子,谁让你是我的助理呢?

然后两人就到了婚礼仪式举行的饭店,在门口签了名,进去宴会厅。正在和别人说话的新郎一下子就看到了进来的前女友,于是彬彬有礼迅速结束了和别人的对话,走到前女友面前,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说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好久不见了,看来你过得不错,那我也就放心了。

那漂亮助理立刻恢复了平时在人前冷淡精明的样子,手握小坤包说的确很不错,向你介绍一下——

这时候中原中也才不紧不慢恰到好处地出现,走到小助理身边,对新郎伸出手说你好,我是中原中也。

小助理慢吞吞接上自己的话:——向你介绍我现在的男朋友。本来呢我是没打算过来的,毕竟都是过去的事了,谁有闲情逸致乐意参加陌生人的婚礼呢?但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还是有必要过来一趟来表达你的谢意,如果你当时没有那么混蛋让我执意和你分手的话,我和现在的男朋友也遇不到,这么说来真该感谢你了。


新郎:。。。。。。


新郎咬牙切齿强行微笑:啊,哪里哪里,我也是因为如此才能遇到我美丽温柔的未婚妻,我们应该互相感谢对方当初放手才是。

然后双方互有往来明暗交锋,这时有人叫新郎,他就回头和那边的人说了两句话,中原中也趁机悄声对小助理啧啧说你当时怎么看上他的啊?

小助理面不改色语气沉重:双眼暂时性惨烈失明。

结果两人说着时候从对面有人走过来拍新郎肩膀,然后漫不经心带着淡定口吻说xx君,新婚快乐。

中原中也一听这个声音就???警觉,一抬眼,觉得自己眼睛也顿时暂时性惨烈失明了。

那新郎看见来人,表情一下子从刚才的假笑变成真心实意笑起来,说太宰君!我刚才还在想你什么时候到呢!

太宰治笑眯眯地说曾经一起喝酒的酒友终于要结婚我怎么可能不来呢?……这边是?

于是那新郎的表情就有些微妙的尴尬,说,啊,这是我前女友。


……和她的男朋友。


新郎尴尬是有缘由的,毕竟在婚礼现场这种限定场合,听见“前女友和她的现男友”这种字眼实在是不用脑补都能闻到其中的腥风血雨狗血冲天。

小助理是后来来的,只听前辈非常简单地提过以前组织里有这么一号传奇人物叫太宰治,和你上司有点恩怨云云,但其实并不认识他,但以黑手党的身份,她能敏锐察觉出对方的似笑非笑打量自己和长久意味深长停留在身边上司身上的目光,于是不动声色警惕起来,谨慎打了招呼后,婚礼即将开始几人才散了。

太宰和新郎一起走了,中原和她助理到了给他们准备的宴席位子坐下,坐下后小助理才悄悄问上司问是认识的人吗?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从牙缝挤出来“……和你同病相怜”

小助理:?


中原中也:那是我前男友。


评论(758)
热度(608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