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在那之前 (Fin)

*大学paro 轻松搞笑 一发完(大学原型取材于我校,游戏是玩过的各种游戏和J3的综合!!

*庆祝洵答辩顺利结束!!!恭喜被选上优秀作品呀么么哒!!!游戏真的超好玩!

 

 

01.

中原中也阴沉着脸:“这次谁都救不了那个傻逼了!”

 

中岛敦表情肃穆,抓耳挠腮犹豫一会儿,扭头问坐在他左边的梶井基次郎:“就没有什么办法了么?”

而梶井基次郎脸上同样没什么表情,沉思片刻,抬眼看向坐在他对面的芥川龙之介:“你也不行?”

芥川十分干脆,摇了摇头。

 

见状,坐在立原对面的江户川乱步笑眯眯地把手上剩下的牌往四人中间的矮桌上一扔,同时把手伸出去:“没人跟?黑桃同花顺,我赢了——明天三食堂的限量甜甜圈每人给我带一盒。”

摩拳擦掌准备把局面扳回来的梶井和中岛静默一秒,雄心壮志在下一秒被骤然打断宣告失败,两人双眼充满震惊的同时不敢相信地一拥而上确认牌面。

 

“不是吧?!这什么牌运啊学长你是赌神吗???”

“第四局了,怎么你次次都拿这么好的牌?!不可能我不相信,你绝对出老千了!!”

 

今年大四却长得看上去比他们哪个都嫩的江户川学长气定神闲:“愿赌服输。不相信的话我们可以重复刚才的操作进行第五局。”

 

已经输了四盒限量甜甜圈出去的中岛敦闻言虚弱地抹了一把脸:“不用了学长……住手吧。”

梶井基次郎往后一仰:“我也Pass,数学系的打牌都这么可怕吗??”

 

这其中,只有和中岛敦同届的芥川保持了一贯的淡定,虽然他也是“连输四局三人组”里的一员,但显然他很清楚和这位打牌不会有什么好战果,因此只是平静地把桌面上的牌收起来整理好,然后扭过头搭理了在旁边怒气冲天的中原中也。

 

芥川:“您说您要换宿舍。”

中原:“去校外附近公寓租住也可以——反正我是不要再和那条青花鱼住一间了!!!”

芥川见怪不怪地点了下头,然后又有点疑惑:“这次太宰学长又做什么了?”

 

中原中也住的是学校一个月五千的二人间小公寓,二十四小时的热水、无线网和电源,两间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卫生间淋浴室附带阳台。这个住宿条件加住宿费用,的确和在校外租公寓住所差无几。

 

开始收拾桌子准备给一会儿的茶点腾地方的中岛敦眨了眨眼:“又把中原学长您的作业改了名字和学号交上去了?”

中原中也臭着脸哼了一声:“没有。”

梶井摸出手机清手游日常,闻言嘻嘻哈哈:“把你养在阳台上的盆栽终于摔碎了??”

中原眼神一寒:“他敢!!”

江户川乱步撕开一包零食,边吃边摇头:“肯定不是那种事啦。是那种事的话他还用得着专门请客把我们叫出来听他抱怨?线索的话我建议你们去翻翻校内论坛和他平时打游戏的论坛。”

 

和绝大部分大学男生一样,中原中也在社团和学习的事情之外,平时在宿舍的生活就是打游戏和打游戏,并且在游戏上也一并遵守了“要么不做要么最好”的行为准则,玩得风生水起,手法犀利,属于游戏ID在全服出名的那种人群。

 

看到中原中也不爽地磨了磨牙,江户川一边托腮笑一边顺手递过去一罐柠檬茶:“看吧,我的推理从不出错。所以你是要自己说,还是要我们自己找出真相?不过说到这个,昨天好像听人说看见太宰和与谢野肩并肩在情侣路上散步欸。”

“与谢野?哪个与谢野?与谢野晶子?隔壁医学院那个都传出‘活人都已经切了不知道多少具’这种传言的女学神?”猝不及防听闻这个消息的梶井嘴角一抽,“……我看太宰要病危。”

 

中岛敦好奇一歪头:“你知道得好清楚啊。”

这边的话题江户川表示自己也知晓其中内情:“因为上次那个与谢野借了他们的实验室的两个设备做实验,据我了解那天轮到用实验室正好是他们小组。”

芥川咬着吸管,慢慢喝着中原中也请的青岚抹茶,表示自己可以证明这件事。

当年入学不到两星期就因为自作主张的实验而炸了三次实验室的化学系传奇梶井基次郎同学脸色红了白白了红,最后迎着小自己一届的学弟中岛敦亮晶晶的眼神,语重心长:“往事休要再提。”

 

眼看话题就要跑偏,中原中也不得不用力拍了拍桌子提醒损友和损友带来的学弟们回归主题。

然而不提这件事还好,一提这个中原中也的脸色就直接从乌云密布过度到大雪冰封。他没好气地点了头证实了江户川刚才所说的并非虚假传言:“啊,是啊。他还准备研究生和人家考到一个学校去。”

 

同伴们先是条件反射感叹“什么太宰/太宰学长终于收心了吗”,紧接着下一秒就反应过来这恐怕就是让眼前这位平时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只有和太宰相关才能一气一个准的金融系高材生叫他们出来的原因——哦,或者说是导火索,因为根据这段时间中原中也不再帮太宰治带饭、上课也不再帮他掩护答到的表现看,他们两个估计不知道闹了什么矛盾已经有段时间了。

 

金融系三年特等奖学金的唯一名额获得者太宰治,中原中也的幼稚园、小学、中学、高中同学,彼此手里都有一大把对方的黑历史,互怼和打架都是家常便饭,结局通常都是两败俱伤——

然而这两个分别拎出来放人堆里都能立刻受到众人视线焦点的的高材生,重复这种结果重复了十多年,还重复得乐此不疲!

 

中原中也烦躁地一摆手:“那家伙这段时间吃错药了,一个月前就开始处处和我对着干。昨天晚上突然和我讲他要改主意考另一所学校的研究生,让我按先前的计划自己考去吧——气得我上了他的号把他们的帮会战搅了个一团乱。”

梶井:“啊?可你们俩游戏里不是一个阵营一个帮会的吗?”

 

中原中也把笔记本从包里拿出来,打开连上茶点店里的无线网,登陆游戏打算给他们看一下然后正好顺便做下游戏日常:“一个月前他退帮会了,还转了阵营,跳槽到了对家不说,每次阵营战还专门带一个小队负责缠住我以表诚心——去他妈的!所有一切都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小伙伴们围拢过来。

 

人物在野外刷新,高大英俊面若冰霜,手持双刀,头顶ID <漆黑帽子君>。

中原中也操纵着人物转换了下视角,恰逢美丽的服务员小姐姐端来了他们要的薯条,他收拾了下脸上的表情抬头道谢,又要来菜单加点了杯奶昔,中岛敦长长“呃”了一声,戳了戳他。

中原中也:“?”

他低下头一看,发现因为自己没开声音的缘故,所以没发现在刚刚短短半分钟内他的画面已经变成了黑白,屏幕正中一个对话框【请问是否要回主城?】

左下角的聊天框里留下了刚刚的战斗信息。

 

【系统】你被<绷带爱好者>击杀了。

 

中原中也:“…………”

小伙伴们:“…………啊哟。”

 

02.

在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玩的这款网游里,<漆黑帽子君>和<绷带爱好者>这两个ID基本上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组成的小队在2V2竞技场里无人能敌,基本上达到了一种让人在竞技场里看到相似装备的组合都要先肝颤两颤的地步。

直到一个月前,他们两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拆了伙。

 

中原中也玩的角色是个追求高机动高输出的爆炸核弹级DPS,双刀之下冤魂无数,一度排在仇杀榜榜首好长一段时间;而太宰治玩的是个奶妈职业,走位精准,解控破防犀利无比,而且大多数情况下他都穿的输出装,是个伤害爆炸的暴力奶——虽然很多人都很疑惑,甚至专门开了一个帖子【理性讨论,本服知名不具的那位爱好是收割人头的暴力奶究竟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这个救死扶伤的职业】。

这个帖子一发出,顿时盖出了摩天大厦的高度,人工置顶在了首页一星期,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把被黑绷带组合支配竞技场的恐惧和愤慨宣之于口,和同样被惨遭碾压的诸位同伴们吐槽过之后心里舒坦了,这个帖子也就这么不了了之。

直到一个月之前,<绷带爱好者>突然转了帮会和阵营,投奔对家,并在那一晚的阵营战里发光发热,被<漆黑帽子君>追杀千里,黑绷带组合便又回到了话题最热门。

 

那段时间无数八一八如雨后春笋,各种阴谋论、卧底论、因爱生恨论、为情反目论甚嚣尘上。有人说这是对方阵营的阴谋;有人说黑绷带组合内部终于想一决胜负决战紫禁城;还有人信誓旦旦宣布亲眼看见黑绷带组合翻脸是因为一个女人,三角恋、绿帽子、兄弟阋墙,这个分析是因为女人的八卦贴热了十多天,转发越来越多,最后发展成了连载剧情,隔日一更。

 

而抛开这些后话,当时因为没反应过来所以被太宰一连杀五次的中原中也游戏也没退直接踹开了隔壁的屋门,上来劈头盖脸:“好玩是吧?!”

电脑前的太宰治回过头,眯起眼冲他一笑。

 

“嗯~很好玩呀。”他说。

 

中原中也也是一声冷笑,把拳头捏得咔吧咔吧直响。

 

然后两个人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冷战。五千一个月的二人间套房为冷战提供了物质上的便利,有专业课的时候就错开了出门,回来各自往自己房间一钻,房门摔上的声音震天响;有时候一天只有各自不同的选修课那就更方便了,可能从早晨睁眼到晚上入睡都见不到对方一面,甚至不知道对方在不在屋子里,活生生把二人间过出了单人间的风范。

游戏里两个人也打得血气十足,要么就正面硬杀,要么就带人去怼,你杀我一次我就杀你到装备见红——除了没有交流。即使两个人之间就隔着一堵隔音不好的白灰墙。

中原中也不是没想问过太宰治突然闹什么脾气,但一见面看见对方似笑非笑的欠揍样子心里火苗就瞬间暴涨,不打架就算好的,更别说坐下来好好谈谈。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惯着那个混蛋的习惯,而这一点,想必太宰治也是一样。

 

而研究生的考试也越来越近,各方事情和压力之下,中原中也才终于忍不住把损友们叫了出来,顺手登了游戏,结果一不小心,又被杀了一次。

356比357。好你个太宰治,又趁机多杀我一次。

 

干脆利落拿了人头还没走的暴力奶妈在附近频带打字:今天是阵营战欸,中也你去哪里鬼混了?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想也不想回复:关你屁事,老子请假了。

 

【附近】绷带爱好者:嗯~?你和概率论老师约的时间不是今天吧。那就是和梶井江户川去‘点心屋’了?

【附近】漆黑帽子君:啰里吧嗦你是秃顶中年大叔吗?我和谁去哪用得着向你汇报?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和老师约的是什么时候?!

【附近】绷带爱好者:嘛,我就随便一猜,不过那种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啦。

 

看见这行字跳出来,中原中也眉稍一挑,还没来及想出一句嘲讽刻薄的话反唇相讥回去,就看见聊天框里紧挨着跟着那句“怎样都无所谓”的话下面,又跳出一个公告。

 

【世界】<绷带爱好者>对<漆黑帽子君>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绷带爱好者>对<漆黑帽子君>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世界】<绷带爱好者>对<漆黑帽子君>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绷带爱好者>对<漆黑帽子君>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世界】<绷带爱好者>对<漆黑帽子君>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绷带爱好者>对<漆黑帽子君>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织纤云以为誓,填银河以为约,托飞星以传情,搭鹊桥以相聚。若是汝心正如我心,比翼双飞笑傲江湖!

 

  • 公告在世界频道一出现,平时永远乱嚷嚷充斥着喊人组队、骂街、撩小姐姐的世界频道难得一见地静止三秒,像是集体在确认公告上的名字是不是狡猾用了相似字的高仿号。三秒过去,随着第一个人颤巍巍说出了一句“我没看错吧……?”,紧接着,整个服务器都炸开了锅!!!!

 

【世界】你猜我是谁:666666666666666

【世界】我就不猜你是谁:有病啊打阵营的时候放海誓山盟虐狗?!喂这俩帮会的有没有管事儿的!!里通外国了啊!!

【世界】想名字真的好累啊:重点难道不是一连放了三个海誓山盟吗?!?!壕啊!

【世界】随便起个名字:重点难道不是这俩人是碾杀狂魔和人头暴力奶吗?!?!?!怎么回事???说好的吵架内讧呢???

【世界】藏个私货: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论坛里那些帖子只有因爱生恨的那些才是正确的!!!!!

【世界】木对:Yoooooooooooooo!!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而电脑前,一不小心就看了全程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

梶井:“诶哟。”

江户川:“啧啧。”

中岛敦:“啊,这个我知道,海誓山盟就是那个超级超级贵的烟花吧??”

芥川:“学长,手机响了。”

 

中原中也保持着空白的表情接起电话。

 

太宰治忍笑的是声音在听筒中响起:“中也中也。”

中原中也:“…………”

太宰治:“你不是问我怎么知道你在哪里吗?咳……转头看一下。”

中原中也拿着手机慢慢转过身,看见身后十多米之外,一个熟悉的黑色发梢带卷的混蛋从卡座里拿着手机弹出半个身子,对他挥了挥手。

 

中原中也没过去。这一刻,连着这一个月来的愤怒和疑惑,他终于问出了那个问题:“…………太宰治,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嘛。”大概认识十多年以来对中原中也所有的温和都被兑进了这几句话里,太宰的声音很低很轻,“中也,我喜欢你。”

 

中原中也:“你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就是和他吵架??”

太宰治:“……那你大概是忘了一个月之前的某个晚上,我好像对你说过和刚刚一模一样的话。”

 

一个月之前???中原中也仔细回想了一分钟,终于记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那天晚上在机房和老师讨论一份财务报表分析的时候忽然接到了太宰治的电话,接起来之后里面传出来的就是“我喜欢你”。

而那时候他的回答是什么来着?

哦,好像是……

 

太宰治:“‘和谁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我这超级忙,你不要来捣乱’……然后也不听我解释,就把电话干脆挂了呢。”

中原中也:“…………”

太宰治:“看来是因为你我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寻常路是没法对付你,所以我只好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了。”

中原中也:“这就是你处处针对我和我冷战吵架还在昨晚突然说要考另一个学校研究生的原因吗?!”

太宰治:“与谢野学姐是一次学生会活动机缘巧合下认识的,一来二去反而聊熟了……顺便一提最好赶紧把话摊开也是她建议我的,因为她觉得‘你再这么作下去我恐怕就能直接给你下病危通知单了’。”

中原中也:“…………”

太宰治:“所以……你的回答呢?”

 

低缓的声音不像他平时那样充满讨人厌的笃定和高高在上,甚至带着点不易察觉的紧绷。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中原中也察觉到这一点,沉默良久,忽然放下手机。

他看着太宰治,语句清晰地说:“……你真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人了。”

 

然后他从座位上站起来,用力抿直忍不住弯起来的嘴角,快步向太宰治所在的卡座走过去。

 

 

不幸在最佳位置和最佳视角被秀恩爱的梶井皱起眉头:“所以他们两个谈个恋爱……在那之前,为什么要搞出这么多事来?”

江户川乱步十分淡定,仿佛早有预料:“在解析这个推理过程之前,我还是再要一份甜筒吧。”

 

Fin.

评论(97)
热度(8832)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