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狂徒 19

*医生x杀手

 

19.

动作干脆利落的杀手先生从医院溜出去的时候,外面的马路上已经车来车往,显出了周末的生机勃勃、和临到饭点,人们对周末出门吃顿大餐的渴望。

中原中也裹了裹身上的羊绒大衣,一边漫不经心伸手拦了辆的士,一边低头用手机和谁发消息。他保养良好的手指动作飞快,对面和他聊得人动作也不慢,的士在路边停靠的这短短两三分钟时间两个人的聊天记录就已经刷过了一个界面。

 

“去樱木町。”拉开车门上车后,中原中也对司机说道。

“这位小哥,去樱木町哪里?”司机打转向灯,准备掉头。

中原中也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然后说了一个店名。

那显然是一个口碑不错的馆子,司机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好嘞。”

 

出租车掉头开走的时候中原中也下意识瞄了眼人流量极多的医院大楼,不过这里人多得像下饺子,医院门口挤着病人家属和趁着周末急匆匆来看病的上班族,大楼楼面打开的窗户里也都是些神态各异、衣着阶层也各异的一般人,即使偶尔走过一两个“白大褂”,也都是实习医生和护士之类的角色,有点名头的医生主任们要么在开会,要么就被按在办公室看诊。

司机注意到了这位长相年轻漂亮的乘客脸上的神色,笑了笑,随口问了一句:“小哥来探病啊?”丝毫没看出眼前这个才是身缠厚厚绷带、理应还在床上躺着被人探的伤患。

 

“啊……算是吧。”中原中也收回目光的同时敷衍了一句,戴上耳机,显然不想多说话,自己抿着嘴在那想心思——

根据他这几天的观察来看,太宰治在白天值班的时候,只有早晨会有点空,能跑来他这里偷闲一到两次,而十点过后、到两点这期间,基本上是医院人满为患的高峰期,假如再有个什么突发急救手术,那更是直接一口气忙到下午或者晚上也有可能。

何况今早来给他量体温的小护士说了,今天上午心外科的医生都会很忙,好像是昨天从隔壁市转来了一个病人,那边医院束手无策后送来了这里,经过一晚上观察和初步治疗之后,今天科室的人要对病情进行会诊。

所以是他抽身出来的最好时机:住院部一直都会有护士来来回回经过,所以对于他私自溜达出来这件事太宰治不一定会不知情,但他要的就是即使知情也分不出神来给他捣乱的效果。

只要当时他不能追着不放,等他回去后再提起这件事……那就一切都好糊弄了。

 

半小时后到了地方,司机把车停在了正门口,木质的纸拉门,店门上还挂着蓝色布帘。中原中也付了车费,拉开车门下车,恰逢和车内温暖差距极大的一缕寒风扫过,吹得他下意识把下巴往竖起来的大衣领子里缩了一下,加快几步上前拉开店门,一股勾人口水的香气顿时扑面而来。

 

“欢迎光临~”店里负责招呼的漂亮看板娘抬头笑着招呼了一声,“客人几位?”

“订好了。”中原中也不动声色按了按肋下的伤口,不知道是不是这段时间安稳日子过得太久、刚刚一冷一热的温差又过大,导致他本来感觉没什么事了的伤口又隐隐疼起来,“‘天守阁’。”

“原来是订好房间的客人。”年轻的小姑娘冲他笑了一下,转身为他带路,“请跟我来。”

中原中也又按了按伤口,似乎是在警告自己那道缝好的刀口别作怪,面上却一点不显,表情淡定地迈步跟了上去。

 

这家名气在外的馆子外面大堂的地方不算太大,总共也就七八桌的位置,但客人却极多,如果不是有人提前订好了包间,中原中也这个点过来,恐怕能在外面排队等候的椅子上坐够一个小时。

而除了招牌和其他菜品上乘美味的原因外,导致这家店另一个很火的原因就是这里花了大心思装修的几个雅间,分别用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知名建筑命名,包间内的风格则完全取决于这个名字……比如最大那个名为“白金汉宫”的房间里就完全是欧洲宫廷式的装潢,一整面干净剔透的落地窗之外,还带着一个缩小版的英式花园,当中摆着铁艺桌椅,正经能当下午茶地点用的——只不过现在的季节不凑巧,若是赶上花期,便能看到一整园被养得极好的玫瑰,红白两色,看起来浪漫又多情……还会让人想到那个红玫瑰白玫瑰的可爱童话。

 

看板娘将中原中也引到写着“天守阁”的房间前,礼貌敲了敲后,拉开那道纸质门。中原中也走进去,发现房间里已经架上了烤肉架,厚实的肉片在上面烤得滋滋冒油。听到响动,唯一坐在桌面坐垫上的年轻人抬头看了他一眼,愣了两秒,“噗”一声笑了出来:“呵呵哈哈哈,你这是穿谁衣服出来了?”

屋里开了中央空调很暖和,再加上还有个烤肉架在不断散发热量。中原中也脱了那件黑色羊绒大衣挂到衣架上,然后走到年轻人对面座位盘腿坐下,面不改色,十分平静地反问:“不好看?”

“好看,好看。中原中也先生自然是穿什么都好看。”年轻人带着副黑框眼镜,留着齐刘海,衬衣领带白大褂——一个走眼还以为又是一个医生。

 

“大衣不是我的,是太宰昨晚回去一趟,回来睡在我病房,今早直接换了衣服去上班的时候换下来的。我外出的大衣都在家里,要出门只好穿他的。”中原中也看了眼桌上的烤肉,犹豫了一下,似乎有点嫌弃它太油腻,但没耽误嘴上说话,“我还没说你,上哪搞了这么一副眼镜戴着了,你以前那副呢?”

“啊,我知道我知道,听红叶大姐那里的樋口说了。‘太宰治——中原中也先生的新任男朋友’,樋口是这么说的哦。”梶井基次郎才不管中原中也是不是没胃口,自顾自夹了烤肉在盘子里开始吃起来,熟练地和他同时聊两个话题,“我最近混进了个大学,当了个助教玩玩。教课嘛,自然换了一副眼镜——怎么,不好看?”他原话返回去。

 

中原中也评定一番,毫不客气:“斯文败类。”

梶井基次郎筷子尖一顿,嘴角抽了抽:“喂,也不用这么直接吧。”

 

中原中也没理他,左右看了看那些烤肉,实在不想动筷子,也没什么吃东西的欲望,便只好端起旁边的加了冰块的乌龙茶猛喝了一大口,随后抬手叫了守在外面的服务员,点了一份这里十分有名的蟹肉炒饭,并指明要打包,最后结账一起算。

梶井等收了菜单的服务员小姑娘走出去之后才瞥对面一眼:“你真不吃啊?”

中原中也懒洋洋喝着放在手边的冰镇乌龙茶,觉得没味道本想换啤酒上来……但想想一身酒味回去十分不好解释,于是不太甘愿地作罢了这个念头:“不吃。没听说我前几天被人捅了?伤口还没长好呢,不宜油腻和酒精。”

梶井基次郎笑眯眯地说:“哦,前几天……那是前‘几’天啊?”

“……”中原中也撩起眼皮看了看好友,嗤笑,“有话直说。”

 

“也没什么,就是有点吃惊,原来现在两个星期的时间对于你来说也算短了,你肋骨断了三根的那次还只老实了一个星期就躺不住了呢。”梶井基次郎顿了顿,缓缓挑开他们两个今天约出来见面的缘由,“你托我调查的那个医生……难道你真喜欢上他了?我还以为是樋口少女心太重,自己脑补过了头。”

“说那么难听,谁托你调查他了?我不是让你调查最近一系列事情的幕后指使者是谁吗?”中原中也笑了一下,托着下巴漫不经心地开着玩笑,“不要打扰别人谈恋爱啊,小心被马蹄。”

 

“重色轻友,我得去红叶大姐那坐坐和她好好说说这事儿。”察觉到中原中也的回避,梶井基次郎默契地不再追问,把烤肉架上的烤肉清扫一空,然后端着自己的碟子边吃边说起了正事:

 

“你托我调查的事情,一个是让你躺进医院这么多天的那个小鬼,一个被芥川抓住、说是目标是你那医生男朋友的小喽啰——这两方的背后指使者是谁,是不是同一个人,或者分别是哪里的势力……”

中原中也专心听着,眼睛盯着手中乌龙茶杯壁上挂着的水珠,嘴唇轻轻抿着。

“结论是,”梶井基次郎一摊手,“抱歉,我没查出来。”

 

“……”中原中也抬头,面色不善,“你耍我?”

“你我交情没七八年也得有四五年了吧,”梶井基次郎摸了摸鼻尖,显然查不到事实这件事也让他不大痛快,“惹你我也没好果子吃,我耍过你?”

他皱起眉说:“查不到来源,对方——或者两方——手脚很干净,线索少得可怜,还全都断个一干二净。这种结果只有三种前提:一、对方水平能力远远高于我;二、对方本来就只是试探了一下,狡猾没露出太多来。”

 

“查不出两方来源?”

“查不出。”

“也不知道针对我和针对太宰治的是不是同一拨人?”

“不知道——顺便一提,你那男朋友我也查了,履历清白得很,从小学到大学均有记录,实际调查也确定信息都属实,所以这些事应该不是那个医生搞的鬼。”

“你是不是业务能力退步了……我又没问你这个。”

“就算我打不过你但不代表我不会和你动手,这位先生你注意着点。”

 

“唔……”中原中也轻轻一敲桌沿:“三呢?”

 

“三就是,”梶井基次郎挑了下眉稍,“你是不是还有什么线索在手,但是没说出来啊?”

 

两个人默默对视沉默了片刻。

然而几秒后,令梶井基次郎没想到的是,中原中也承认地很坦然:“对啊,我是有些事没说出来。不过那和我拜托你调查的事毫无关联,所以不说也没关系吧。”

“……”梶井基次郎摸了摸下巴,“我觉得你脸皮好像比以前厚了不少,是错觉吗?”

“是你错觉。”正巧蟹肉炒饭送了过来,中原中也拎着精致的保温食盒站起来,“虽然没结果,不过有时候‘没有结果’反而能排除一些选项——所以今天这顿饭我请了,你慢慢吃,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梶井基次郎倒也习惯了他这种雷厉风行的风格,慢悠悠挥了挥手,顺口多问了一句:“回去给你男朋友送饭?”

 

“是啊。”中原中也在门口前停下。从梶井基次郎那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他小半张侧脸,似乎轻轻皱起了眉,不知道是不是伤口不太舒服的样子,看上去有点烦躁。

 

但烦什么呢?和他那男朋友无关,不是该松一口气?戴着黑框眼镜的科学狂人心想。

 

片刻后,就听见这位有名的杀手先生沉默几秒,最后缓缓叹了口气,然后又没辙似的撇了下嘴,在旁围观的梶井基次郎觉得他这是下了什么决定。

“谈恋爱真是件麻烦事。”中原中也回头看了好友一眼,弯了下嘴角,一扫刚才的面无表情,露出个张扬又好看的笑,“回头再请你吃一顿——别把我找过你这事告诉红叶姐啊。”

 

TBC.

评论(35)
热度(407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