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狂徒 16

*医生x杀手

*前文走:这里点我   第一章走:这里点我

16.

“前几年在南美,几支全是从战场下来的雇佣兵团队撵在屁股后面追杀了整整三个星期,直到最后也没能让你横着进医院,”尾崎红叶幽幽地说,“现在倒是折在了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小毛孩子手里——排行榜上大名鼎鼎的中原中也先生,我想问问,不知道你现在有什么感想?”

 

尾崎红叶站在病床边,礼貌顾忌了这里是ICU病房,因此说话的语气甚至堪称温和,哪怕嘴唇开合间说出的内容足以让躺在床上的那个心惊肉跳地冒出一后背冷汗。美艳的茶室老板娘即使穿着一身麻袋似的隔离服和鞋套也遮掩不住身上说一不二的大姐头气息,中原中也行动不便地躺在病床上,一边用最快速度调度出最乖巧的表情,一边在大姐头冷冰冰的注视下走投无路地琢磨着,能用个什么借口把自己再送回急救室里去躲一躲……

都说长姐如母,在外面行事嚣张的杀手先生,回到尾崎红叶面前也只有偃旗息鼓的份,乖得好像还是当年刚被送到红叶身边的那个小男孩。

 

“我不是,欸,我没有……咳咳,我没有轻敌。”辩解得急了点,牵动了肋下的伤口,中原中也没忍住一阵剧烈的咳嗽,眼睛上蒙上薄薄一层氤氲的雾气,咳出来的。“现场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总不能就那么拧断他的脖子。”他解释,“不然他倒是死得轻巧了,我却得因为他,出了手术室就被条子把手腕和床柱拷在一起。”

这倒是实话,他也确信大姐早就会想到这一节,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为自己的行为与眼下这个既成事实做出解释,心里清楚这股冲着他来的冷气横生的怒火,其源头来自红叶大姐十几年如一日的关心。

尾崎红叶冷着表情盯着躺在床上对她露出无辜表情的漂亮青年,许久后终于还是微一闭眼,轻轻叹了口气出来。

 

“现在你身上的事也少不到哪去。”她轻声说,“警察找我来问了两次话了,不过那时候你还没醒过来,我就装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暂且搪塞了过去。”

 

换了话题,就意味着刚刚那一茬算是有惊无险地通过了。尾崎红叶垂下眼帘,在病房里白炽灯冰冷灯光的照射下,又长又密的睫毛在她眼下打了一圈小小的阴影:“现在你醒了,我就过来问你一句: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也好决定之后要怎么帮你处理后续。”

中原移开眼神,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出神想了想。“那个小鬼。”他同样低声说,“会选这么一个地点、在那么多医生面前捅我一刀,目的肯定不是要让我一死了之那么简单——起码第一目的不是。”

“他想让警察缠上你?”红叶敏锐开口,“还是,连带一并牵制住我?”

“应该不会是冲着大姐你去的。”中原中也说,“否则应该有更好的方法才对,上次在茶室里中毒死的那个倒霉社长的事情也不会那么轻易就结案。”

“说不定对方就只有这点智商呢,有时候过于高估敌人反而给自己添麻烦。”

“不,这次大概不是……捅我的那个,现在想想其实有点眼熟。”中原中也动了动手指,看起来是习惯性找烟的动作,“好像前一阵子芥川在他手里吃过点亏,虽然任务最后还是成功了,不过叫他摆了一道。”他顿了顿,然后接着说:“听说是先天残缺,只能长那么细幼一条,再长不大了。别看他那副样子,实际上比我还大几岁。”

“?”尾崎红叶说,“这么看来,还有几分本事。”

“有几分小聪明罢了,劳烦不到大姐费心。”中原中也轻松道,“让那小子再活蹦乱跳几天,等我出了院他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确实劳烦不到我费心。”尾崎红叶表情冷漠,“不过恐怕也不用劳烦你动手——刚刚已经被发现了哦,那个人的尸体。”

 

“……”中原中也略一眯眼,“什么?”

 

“你被送进去急救之后有人就报了警,条子们过来封锁了医院大楼,然后搜索的时候,在后面一条巷子里发现了他们的目标。”茶室老板娘语气平淡地陈述,“只可惜已经不能说话了。颈部精准一刀,动脉破裂大出血身亡,法医推测凶器应该是某种锋利的刀片:美工刀、水果刀,或者……”

她意味深长地看了床上乖乖听着的中也一眼,然后才慢慢补充完自己的话:“……手术刀。”

 

话里的暗示十分明显,而中原中也轻轻“唔”了一声,神色如常地就事论事:“既然事情发生在医院,那肯定最后一种可能性最大……医院方面怎么说?”

尾崎红叶不动声色地探究了中也脸上的表情,似乎想从中辨别出什么端倪,不过失败了。“没有结果,所有登记在案的器材都在原位,不在原位的也都确认了其去向的正规性。”她重复着从警察那里听来的调查结果。

“血检反应估计不太现实,这里是医院,平时见血最合情合理的地方。”说着他看到了红叶的面部表情,终于微微一动嘴角,露了个些微的笑模样出来,“好吧大姐,既然看上去你很想对此说点什么,那我就问了——太宰治,我那新男朋友的不在场证明证据确凿吗?”

 

虽然从外面听说、以及那个男人的表现中都能推测出,但从当事人口中直接听他说出那个确凿的称呼时,尾崎红叶的太阳穴还是不可避免地“突突”跳动起来,简直想掏手机立刻叫人过来把外面那见鬼男人给沉尸深海。

往下按了按心里的火气,随后她才压着嗓音,有些头疼地开口:“那医生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原中也,我之前给你说过什么?”

“他不在场证据确凿吗?”中原中也眨了眨眼,重复。

 

“……确凿。”看到他那副样子,就知道这孩子身上那股子“一旦决定了那无论谁说都不顶用”的倔脾气又犯了。尾崎红叶掐了掐鼻梁,无奈地一摆手,“从现场离开,他一直和三名以上的心外科同事在一起,中间只有六分钟换衣服的时间是独处的。但他的同事们都在外面聊天,而换衣服的房间只有一间小窗。那里楼层又高,所以警察没把他列入嫌疑对象……即使他有动机。”

说到最后那几个字时,尾崎红叶的声音里带上了点寒意,显然是在打听到这一条时,才从描述中察觉到哪里不大对头。

“唔。”中原中也停顿了两秒,随即躺在那里微微一耸肩,“这不就行了?安心啦大姐,我自有分寸的。”

 

“这话你五年前也对我说过。”尾崎红叶面无表情,“然后你被追到最后身上只剩下一把枪。”

 

“……”中原中也说,“说好了那件事我们不再提的。”

 

“不,没有谁和你说好不再提这件事。”尾崎红叶说完,才再度叹了口气,“算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也不大想插手干预太多,但我要你向我保证,不管你要做什么,最后都一定要保证你自己的安全。”

中原中也对叹气的长姐弯起嘴角:“我向你保证,大姐头。”

尾崎红叶看他那副表情,伸出平时插话煮茶的纤细手指,十分恨铁不成钢地弹了一下他的脑门。

 

在她收回手之后,半个小时的探望时间也恰好过去。紧闭的病房门被轻轻推开,刚才的话题主角笑眯眯进来:“时间到了哦。”

于是尾崎红叶施施然向病房外走去:“好好躺着吧,小鬼。等你转到普通病房的时候我再带着鸡汤来看你。”

“我想吃烤鸡翅。”中原中也躺在病床上懒洋洋地说。

 

“你不能吃烤鸡翅,亲爱的中也。”尾崎红叶走了出去,而太宰穿着已经换回来的白大褂,鼻梁上架着金丝边眼镜,走到中也的病床边略微弯下腰,“这是来自医生的建议,你最好遵守。”

“医生恐怕也没建议病人刚醒最好就立刻接个吻什么的。”中原中也扬起下巴,瞥了他一眼。

“但这个有依据嘛。接吻有助于深度沉睡后的清醒恢复。”太宰治煞有介事地说,“难道中也没听说过《睡美人》的故事吗?”

“医生,你们医院拿童话故事当病例参考吗?我现在办转院手续还来得及吗。”

寥寥两句一唱一和后,一趟一站的两个人沉默对视了几面,随后一起轻声笑起来。

 

中原中也:“我给红叶姐说你是我新交的男朋友了。”

太宰治一弯嘴角:“真的?”

中原中也啧了一声:“你都不知道大姐头刚才那表情……太恐怖了,上次见她这样子还是我八岁时候不懂事,趁她拆了她院里所有插好的盆景……”

“哈哈,那红叶大姐要气死了。”太宰笑了两声,“因为她在进来之前,我刚在门口对她口述了一番对中也你的真心。”

“什么?”这下是真的有点懵,中原中也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得嘟囔,“怪不得进来时候就浑身冷气乱冒……”

“不过现在看起来勉强算是暂且过关了的样子。”太宰治露出一点不怀好意的笑,继续俯下身,后面的话语渐渐含混在贴到一起的唇瓣间,“中也难道不觉得……这值得庆祝一下吗?”

“……呿,”中原中也看上去有点嫌弃,但被他贴着唇角舔吻了一阵后也就不再坚持了,“你这无良医生。”

 

房间里响起一点亲吻时缠绵发出的细微水声。

 

而在这水声之下,专注于接吻中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两人同时悄无声息地一动手指,星点冷光飞快一闪,被他们不动声色地重新收了回去。

 

TBC.

 

评论(97)
热度(440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