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2016写手总结】and顺便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大噶好我是木对,一晃一年这么快就过去了啊,我还记得去年我这时候我拼命赶元旦贺文的焦虑心情(??)

不过正好赶上了我生日(生在平安夜永远两份礼物算一份的痛,坐在地上哭),算算字数今年的目标也已经达成了,于是就顺便正好赶在今天做了年总and祝我自己生日快乐——谢谢大家!!我今年十八岁(又二十四个月)了!!!可以合法上中也了(并没有逻辑关系吧)!!!!

然后我写的这个写手总结其实不大全面,因为我今年1-4月的时候还在全职圈里,写的那些也都是我的心头好……只不过没想到我下半年的战斗力这么强悍……………………(。)

感谢小野狗,他让一条沉在湖底的咸鱼变成了烤的酥香的咸鱼。(???

那么首先是产出统计!!!


然后,就进入总结正题!!!!

——————————————————————————————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他已经死了。

那么这几天一直和你说话的人,又是谁呢?

 

中原中也在文档上打下了这行字之后,轻轻吐出了一口气。他把文档拖到最上方,在从头到尾大致过了一遍之后他在这次的更新最后潇洒地打下“TBC”三个字母,然后保存,关上电脑,穿上外套准备出门。

太宰治躺在沙发上不知是在闭目养神还是浅眠,脸上盖了本封皮有点破旧的书遮光。中原中也路过客厅走到门口换鞋时听到太宰的声音从书下闷闷地响起:“中也~你要干什么去?”

中也换鞋的动作一顿,半晌后他恶狠狠地哼了一声:“关你屁事?”

太宰“嗤嗤”笑起来。可能是午后这个时间太容易让人变得懒散(虽然说他平时也没活蹦乱跳到哪里去),太宰治难得也没再多说两句故意和同居者作对,只是懒洋洋地抬起长腿越过沙发靠背,对中也晃了晃脚示意“慢走不送”。

中原中也没理他的作妖。他抓起柜子上的钥匙,然后头也不回地出了家门。

 

(《他是谁》01)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唉唉,既然那种中也不同意,那就只好这样了……”

他伸出另只手捏住前搭档的下巴,然后带着嘴里他们都熟悉的烟草味道,深深地吻了上去。

中也一开始没有任何回应,无动于衷地让太宰舔吻着自己的唇角;停了几秒后他才不甘不愿地从喉咙里咕哝了一声,抬手把嘴角的烟拿下,然后揽着太宰的脖子回吻了过去。

窗外黎明的曦光刺破黑暗,今日的第一缕光线跨过漫漫长夜,温柔地笼罩在拥吻在一起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身上。

 

 

他们从十岁相识到现在,相互抵死纠缠了十二年,彼此都占据了对方的大半人生。并且可以预见到的是,这种纠缠还会继续伴随着他们渡过接下来的许多日子,陪着他们等待年龄渐长、看过四季轮换,然后直到未来的某一天,他们扯着彼此的衣领,一起迎接死亡的来临。

 

“中也~”

“干什么?”

“我讨厌你♪”

“……好巧,我也是。”

 

(《硝烟玫瑰》15)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他们站在淋浴制造出的水帘中接吻,闭着眼睛,投入身心,就如同他们每一次亲吻一样。而一般到了这种时候距离中原中也消气的阶段也就不远了,所以太宰治更是狡猾地用上了自己所有的技巧,把怀里的Omega吻到周身溢出的信息素都开始隐隐躁动。

他双臂用力把人抱起来,让中也的两条纤细有力的腿紧紧盘在他的腰上,然后抬起头,迎着头顶炙热明亮的橘色暖灯看进中也的眼睛里,用一种装出来的委屈声音轻声说:“所以你真的要和我离婚么?真的不要我了?”

他没有用“你舍得和我离婚”之类的句子,而是把中也放在了主导权更高的位置上。

中原中也和他对视,紧紧皱着眉看上去有点愤愤和不甘心——但几秒后到底泄了气,只用力拽了一下太宰的头发泄愤,低声问:“你是不是算准了亲完后就能把我摆平?”

“错了,”太宰叹了口气,用有点无奈的语气说,“……明明是中也每次都能把我摆平才对。”

“……鬼才信你。”

洒下的热水将他们裹在其中,他们在这个水幕中用只有彼此能听到的声音小声交谈,像是待在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小世界里。

说话声慢慢消失不见,太宰和中也彼此默默对视,谁也没有说话。最后在这种沉默无言当中他们渐渐靠近,然后再度亲在一起。

 

(《灰烬》05)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自觉自己应该可以有资格说出这种话的太宰治先生在旁边围观全程,然后笑眯眯地问:“那我呢那我呢?中也愿意和我一起死吗?”

中原中也一把推开他走进驾驶舱,头也不回:“我活着被你祸害这么多年,死后劳驾就放过我吧。”

他走到早就被太宰治清理出来的正副驾驶的位置,看着各种警报声和红灯闪成一片的面板,伸手按下辅助驾驶来保证他们暂时不会坠机。

太宰治走到他旁边:“引擎炸掉了两个,油压已经飞快降到了零,节流阀倒是还正常,但在这种状况下,肯定不能够让我们把这架破烂平平安安开回到刚刚的起飞坪那里。”

他看着自己的前搭档和现情人:“所以说……”

“要么和你一起坠机,”中原中也瞥他一眼,面无表情地接上他的话,“要么和你一起跳机?”

“没错。”太宰笑眯眯地说。

“……哪个提议都够烂的。”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但显然没怎么犹豫便做出了决定。他用姑且还能工作的通讯设备通知了自家组织来海上接人,然后把半自动驾驶换成了全自动驾驶:“这种民用航机被规定的飞行高度一般是7000至10000米,所以如果换成自动驾驶并且固定高度,最低也是7000米。”

7000米。一般的高空跳伞最高也就是5000米左右,从7000米的高度跳下去,委实不会比坠机的生存率高到哪里去。

 

所以太宰治那句话说得其实很对。

从接近万米的高空一起纵身跃下,

这的确可能是一次极其浪漫的殉情。

 

(《一触即发》04)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很多人都知道,港口黑手党曾经有一个叫太宰治的“历代最年轻”干部,升职那时年仅十八岁,年纪轻轻智多如妖,没人能猜透他在想什么,或者过去计划了什么、之后又要干点什么。

年长他的前辈大多都是老狐狸,在看好他之余多少都还是有点忌惮他。至于同辈及后辈们则就没那么多顾虑,敬佩这个“历代最年轻”干部的,想要得到太宰治一个认可的人数不胜数,比如曾和他搭档过一段时间的水野麻叶,又比如后来以一己之力敲打了所有不安分异能组织的新任杀神,芥川龙之介。

只是人数虽多,太宰治给出的认同却寥寥无几——别说认同,能和他共事一个月以上就实属不易。十几岁的太宰治尚且没有修炼到家,还没有练出日后那种把傲慢不动声色地藏在谈笑风生中的水平,“生人勿近”挂在脸上,锋芒锐刃隐隐外露,一双眼角略微上挑的漂亮眼睛整日如同深潭般平静,似笑非笑盯住别人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凉意从脊柱猛地蹿上大脑。

后来森鸥外明里暗里将太宰治放逐出去时,除了忌惮和防备之外也有一部分这个原因——太宰治太难控制了。表面上他在组织里乖乖当他的最高级干部,实际上在他自己的认知里,他只隶属于他自己,不隶属自己以外的任何人。

黑手党成日在黑暗的里世界中行走,太宰这把刀太锋利了,锋利到让上层不由担心会不会反过来割伤自己的手。

不过这些都是太宰准备离开之前的事情了。

 

(《硝烟玫瑰》14)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太宰治——”

一片宁静的后山,夏日微风荡起林间树叶飒飒的声响,高大茂密的枝杈和树叶严严实实遮挡了顶上的日光,只偶尔从空隙间漏下一束,圣光似的落到地面永远湿润的泥土上。

然而眼下这怡人宁静却被一声怒吼破坏得干干净净。

懒洋洋躺在神社屋檐下面午睡的太宰治被这熟悉带着杀气的一嗓子喊醒之后,停了几秒才慢吞吞伸手把盖在脸上遮挡光线的旧书拿起来放到一边,又过了几秒似乎在适应眼前骤然亮起的变化,随后才张嘴打了个哈欠——露出两颗稍显锐利的犬齿——慢条斯理地爬起来,托着下巴坐在那里。

所以中原中也穿过长长一段近千基鸟居组成的上山甬道,喘着气到达神社后,最先入眼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

    茂密遮住天日的树林之中,氛围庄严肃穆的神社翘檐之下,外表是英俊年轻的黑发男人形象的大妖怪松垮垮穿着浅色单衣、肩上披着一件黑底红纹的柔软羽织坐在那里,仰着头看着空气中不知道具体哪里的地方,眉眼间的神色冷冷淡淡一派对什么事都漠不关心的样子,却又在某个瞬间会让人觉得,他是在这里一直等什么人来。

然而就好像中原中也轻而易举毁了林中清静一样,太宰治身上这种难得一见的漠然也同样没能坚持过三秒。起因就是他看见了山下和他做了好长好长时间邻居的家族的现任年轻家主出现在神社入口,于是勾起嘴角,里面含着一水儿潋滟的桃花眼同时轻轻一弯,冲眼前这个长相漂亮的人类无比风流地笑了一下。

 

(《笼中鸟》01)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H部分,没有就上吻戏,吻戏也没有就空着吧


深红色的桌面,雪白色的浴巾和白皙的皮肤。中也的手肘撑在浴巾上,背部两片蝴蝶骨因为这个动作支起来,线条流畅又漂亮。太宰俯下身去亲吻他的蝴蝶骨:“嗯嗯~我收拾我收拾。”

这语气一听就知道是随口敷衍,中也都不用多浪费一秒。不过他也没有对这件事执着到底的意思,而是抬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伸出食指对背后的人轻轻勾了两下。太宰撩起眼皮看见了,轻笑了一声凑到他耳边,柔软的黑发和偏红的橘发缠在一起:“又怎么了?”

大概是这样做能让中也感觉到一点对他呼之即来的快意?太宰发现中也很喜欢对他做这个动作,有时候在打架之前,有时候在床上。但他从来没见过中也对别人这么做过,对其他敌人中也向来是闲闲地双手插兜——反正靠异能作弊不怕大衣从肩膀上掉下来——一言不合之后直接抬脚飞踹开打。

嗓音直接顺着耳朵上的软骨进去拨弄鼓膜,有点故意的沙哑,虚虚的,轻柔的,能让听到的人直接热血往下流。但遗憾的是中原中也早就不吃他这一套了,他嗤笑一声伸出两根手指揪住太宰脸颊上的软肉往一边拉扯,懒洋洋地说:“我在想,我出差这半年,横滨又新添了多少个女人为你流泪。”

 

(《不正常关系》)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抬起眼,似笑非笑地说:“是啊,我不想和你过了。你难道以为我上次和你吵架时候说的这话是开玩笑吗?”

如果是几年前的话,太宰治听到这话大概还会笑眯眯地把一揭而过,不和脾气又硬又倔的中也正面抬杠,但是——情况适不适用另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被创造出来不是没有道理的——结婚三年之后,他也开始懒得去惯着中也的臭脾气,而是冷笑了一声:“和我离婚,然后和另外一个不知道哪来的Alpha在一起?你去看看有哪个Alpha有我这样的忍耐力,迁就你结婚三年还不肯接受标记的!”

和太宰治吵架,中原中也什么时候肯示弱哪怕半分:“你怎么知道没有?而且就算他们想强行标记,也得看有没有那个实力能打过我!”

“哦,你的意思是做到一半再把人踹下床?”太宰治对他假笑了一下,“你可要好好想清楚中也,哪次滚床单你不是全程软得像一滩水,连抓挠的动作都软绵绵像只小猫的?”

中原中也气得抬脚就想踹他:“你管我?!反正那么多Omega等着投进你怀抱,一个个肯定都愿意被你标记!”

“所以到底是谁给你留下了‘Omega被标记后就会完全被Alpha掌控’这么深刻的印象的,告诉我他的电话。”太宰治接着冷笑,“你们不接受标记,难道想靠着临时标记过一辈子?”

“太宰治!”

“中原中也!”

 

他们咬牙切齿地互相瞪着对方起码有半分钟,最后同时开口。

 

“你这个直A癌/O权癌!!”

 

(《灰烬》02)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写什么作品……先把狂徒和荆棘写完再说吧(。)不过我还是很想写一篇原著向的,去细细描摹原著中太宰和中也之间那种又矛盾又纠缠在一起的情感,去写一写小说和漫画的框架外,没有描写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故事。

    另外我还想写一个网游paro的轻松搞笑向。

    还想写一个搞事情的异能导致的暂时性转……(等一等话题突然奇怪了起来)

    总之在下一年,我会继续努力的!!!

 

就酱!!!!

 

 谢谢大家喜欢,也祝大家平安夜和圣诞节快乐~~~~~~~


评论(175)
热度(6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