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狂徒 03

*现代paro,医生x杀手


03.

如果忽视之前那些威胁,反就过程和结果而言,那么这个个头不高的杀手先生绝对算得上是医生们最喜欢的那类病人——安静、配合、不折腾,简直是现在各种自我意识过剩病人中的一股清流,足以让所有为他治疗的医生都感到一种身心皆愉悦的通体舒畅、神清气爽。

而从剪开黑色紧身衣、将与伤口黏在一起的布料撕开时,这位杀手先生紧紧绷住的肌肉线条和下颚曲线就能看出来其实他的痛感还是正常的,只不过那些用来转移对疼痛注意力的行为统统被他强行镇压在皮肉下面,不肯叫外人看出一星半点,就连眉头都只是浅浅地皱在一起,看上去还不如寻常人被重物砸了脚背后的反应大。

真是好毅力啊。太宰治弯着嘴角处理他背上一道极深的砍伤,心里一边漫不经心地想。

 

好歹也是本市最大医院心外科有名的主刀医生,墙上挂钟的时针不紧不慢向前划过一格之后,太宰治放下手中的绷带,开始收拾一旁地上的沾血的棉球和其他器具。中原中也同样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没有麻药的缝针虽然可以忍受,不过该疼的时候还是会疼得他冷汗直冒——然后试探地活动了下肩膀,觉得身上伤口已经不妨碍基本活动之后便有点意外:“看不出来你还有两下子嘛,我还以为……”

太宰治正将用过的棉球医用缝线针等等扔进袋子里准备一会丢出去,闻言头也不抬地笑了一下,接过他的话头:“……以为我是靠这张脸才能坐在主刀医生的位置上混吃混喝?”

中原没说话,不过这种情况下没说话就算是默认了——没有直戳了当地回答“是”完全是看在刚刚处理伤口时干脆利落技术的情面上。

于是太宰转过头,鼓起脸颊佯装抱怨:“我看上去就那么不靠谱么?”他一个大男人,做这种小女生对人撒娇的动作本该处处充满违和感,但又因为他的确很英俊,生着一双天生狭长、眼尾略弯向上翘的桃花眼,所以无论他做出什么古怪样子——暂且不提让人看过之后会不会想揍他这一想法,起码看上去都是赏心悦目的。

中原中也虽然对直男没兴趣,不过这和他用眼前这个性格上有点欠揍的医生的高颜值养眼并不冲突,特别是眼下他难得一次遭人暗算导致任务失败,心情着实不大美妙,正需要有这么个生着一副好皮囊的角色来洗洗心情。

所以往常最不耐烦遇到这种花言巧语耍嘴皮的人的杀手先生沉默片刻,随即宽容地选择了不与这个人计较这种细节,他从之前坐着的地毯上撑着膝盖站起来,无视了太宰治的问题:“你家浴室在哪?”

太宰治给他指了方向:“要做什么?这种伤口在好之前最好不要沾水……这个常识应该不用我提醒你吧?”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简直懒得去搭理他:“只是去洗个头,这总可以吧?”他顿了顿,加重了后面的读音:“——太宰医生?”

太宰治眨了眨眼。

中原中也微微抬起一点下巴,居高临下地盯着蹲在矮桌边收拾的年轻男人。

 

说起来,这个人虽然刚刚在楼下才知道了他的名字,而他自己的名字却早在第一次过来搭话时就告诉他了。

太宰治。就职于本市第一综合医院,是心外科的主刀医生不说,而且还年轻英俊,从住的这栋高级公寓来看,应该也不缺什么钱。

听上去还真有点人生赢家的感觉啊,这个人。中原中也在心里想。

 

“噗嗤。”

然而在那句充满刻意和挑衅的“太宰医生”之后,太宰治在沉默几秒之后居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在中原中也不明所以看神经病的眼神中有点戏谑地开口说道:“太宰医生……虽然被这么叫了无数次,但我发现从你嘴里这么念出来,似乎更令人期待一点呢。”

“如何?你再喊一次‘太宰医生’……”他弯起嘴角,“让我听听你的声音,中也。”

 

中原中也挑眉看了他两秒,然后转身走了回来,走到因为蹲在那里所以比他矮上一大截的太宰治面前,微微俯下身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然后看着那双近在咫尺的鸢色桃花眼,歪头轻声问道:“你在调戏我?”

太宰治飞快褪去身上那层斯文败类花花公子的劲头,调度出一个十分无辜的表情看他。

“省省吧,”中原中也哼笑一声,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这套拿来对付别人还行,对我没用的——我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个套路用烂了。”

“什么套路,装纯洁无辜么?”心上人那张漂亮精致的脸近在眼前,太宰治极力忍耐才没嘴贱往前一凑亲上去——主要还是担心有命亲这一回没命亲下一回。因此他轻轻眨了眨眼,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我还没见过,你能不能也装一次给我看看?”

“少来,都说了我对你这种自我感觉变弯了的直男没兴趣。”中原撇了下嘴,“不过有一点我倒是想问问你……”

他眼睛一眯,微微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能让人屏住呼吸的微笑来。“我似乎……还没有允许你能直接喊我‘中也’,对吧?”长相漂亮的杀手先生拽住眼前年轻男人的领带往上扯了扯,将两个人之间进一步缩小到一个似乎下一秒就要接吻的距离上。而另一只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夹在指间的薄薄刀片悄无声息地抵在太宰治心口的位置,杀手先生保持着这个拽着医生领带的亲密姿势,眼中却冷冰冰一片,让人脊背发凉:“你该不会是记性不好,转眼就忘记了我刚刚是怎么威胁你的吧……看在我现在暂时还不想杀你的份上,你最好乖一点,不要惹我生气……”

短短一句话,声音越压越低,到最后简直像是情人间的呢喃低语,是在恶意配合他们眼下的姿势。手中掌握着生杀大权的杀手先生冲命在自己手中的医生笑了一下,继而略微往前,用略微沙哑的气音在他耳边轻声说出最后一句。

“……懂了么。太、宰、医、生?”

 

太宰治:“…………”

 

“哼。”见他沉默,中原中也收起刀片放开了他,直起身恢复了正常声音,然后眼神不屑地说道,“就这种程度而已?”

于是他有点无聊、又有点洋洋得意地转身走向浴室,关上浴室的磨砂玻璃门前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探头出来补充:“唔,看你也不像是会趁我不注意就打电话报警的那类胆小鬼……我饿了,给我叫份外卖,一会我洗完头的时候就要吃。”

“当然,别想着做一些给我下药之类的小动作,我会知道的。”他挑了挑眉,“太宰医生。”

没得到回应中原中也也不在意,他关上门,愉快洗头去了。

 

“……”

客厅一片安静。听着浴室里传出来的模糊水声,太宰治这才挪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脊背,轻轻呼出一口气,向后靠在身后的矮桌上,然后仰头,慢慢合上眼。

刚刚那些画面在他脑海中回放。

那双眼睛……冰冷得完全没有把自己这条人命放在眼中,想必他杀人的时候,也是如同刚才那般的平静漠然吧。

明明那么小一只,眼神却高高在上,桀骜不驯如同一头永远没法养熟的凶猛野兽。

太宰治抬手捂着半边脸,低声笑起来。

 

真是好听啊……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太宰医生”这个称呼。

不知道他哭起来的时候……

……是不是会比刚才,更令人兴奋呢?


TBC.

也是不知道谁更危险了呢,太宰医生(。

评论(143)
热度(659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