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灰烬 2

*ABO非常规都市轻喜剧,好好谈恋爱随时开车车,一对结婚三年闹离婚的冤家对头~

*随手撒狗血注意,这次带新双黑一起玩~


2.

虽然没有喝酒,但立原道造开车把上司送回去的时候,依旧已经是午夜了。

被爆了一个如此劲爆的八卦,而且中原中也在说完这一句后就轻描淡写地岔开了话题,自己出于对方是上司的身份还不好多嘴开口问一句,所以立原道造这一路上都忍耐得十分辛苦——看上去要不是事主就在自己身边,他能立刻打电话给银来分享自己此刻震惊到语无伦次的心情。

他连开头怎么说都想好了:银,睡了吗?没睡就听我给你说一件事,我保证你听了之后绝对就睡不着了……

他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把车缓缓开到一片高级小区里,中原中也支着下巴声音平淡:“下个路口向左拐……嗯,就在这里停吧。”

立原道造踩下刹车,探头看了看车头前方的一栋二层小别墅,咋舌这个小区不愧是名副其实的富豪区,在寸土寸金的今天,居然还能给有钱人提供环境良好、彼此之间又用修剪精致的植株留出了足够隐私空间的独栋别墅,再想想自己那间又小又破的单身公寓,不知道卖了那个的钱够不够在这里买一个停车位的。

可恶啊,见鬼的有钱人。

中原中也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手扶在车门上打算下车:“辛苦你把我送回来了,回去路上小心。”

“没事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立原道造条件反射回答,然后他瞅了瞅上司现在看起来比刚开始轻松了点的脸色,终于还是没忍住那一腔汹涌澎湃的好奇心,谨慎开口问道:“那个,或许我多嘴了……不过关于中原先生刚才说的那件事,呃……您知道,我们都还以为——”

“什么事?”中原中也有点茫然地回望,立原道造也分辨不出上司这是真的没把自己说过的话放在心上还是在故意装傻。过了几秒中也恍然大悟,记起来了:“喔,你说标记。”

“对对对。”立原道造飞速点头。

“也没有什么好惊讶的吧,毕竟做我们这行……哼。”中原中也明显针对这个问题不想深谈。他随意勾了勾嘴角,然而在眼角余光扫到右前方后轻轻眯起眼,仔细又看了看:“等等,那是不是太宰?”

他的眼睛不太好,是在几年前的一次工作中曾经伤到过视神经,虽然后来经过悉心治疗后痊愈,不过在夜晚时候的视力还是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一些影响。

立原道造一愣,下意识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什么?哦哦,真的欸,是太宰先生和……呃。”

他背上的冷汗瞬间冒了一层,自觉无意窥见了上司的家事。立原道造咽了口唾沫,在中原中也预料到什么的平静眼神中小心翼翼地说:“是太宰先生和……咱们部门新来的那个小姑娘。”

“咱们部门的?他们情报部是想来咱们这挖墙角吗?”中原中也皱了皱眉,但在看到立原道造如坐针毡的尴尬表情后又笑了起来,“你这么紧张干嘛,我又不会过去生撕活剥了她。”

……哦,那你放开我的车门把手好吗,穷人买车不容易,且用且珍惜啊。

“真的,”中原中也注意到部下难以言喻的眼神,他不动声色地松开一瞬间攥紧的手,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太宰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们不也知道吗?结婚怎么可能阻止那家伙去沾花捻草……我都习惯了。”

“呃,也不能这么说……”立原道造委婉说道,“太宰先生和那些女人不几乎……十次里面有九次都是为了工作嘛。”

中原中也嘲讽一笑:“哼。”

他推开车门下了车,朝站在家门口交谈甚欢的年轻男女走过去。立原道造清楚他现在应该立刻就走少掺和上司的家里事,但在八卦和理智之间一番痛苦挣扎后还是毅然决然留了下来,只不过把车倒出去了一些,停在了一个不引人注目的拐角——

中原中也臂弯里挂着他的西装外套,迈着懒洋洋的步子走过去。

愉快聊天中的两个人同时回头,这个距离下中也能够清楚看见小姑娘脸上一瞬间惊慌起来的脸色:“中、中原先生!”

小年轻。中原中也平心静气地在心里想。不过聊几句天被我撞见就一副被捉奸在床的样子,好歹你也拿点从容镇定出来啊,不然这么低级的段数岂不是让我连搭理都懒得搭理。

太宰治的手插在风衣外兜里,见自家O走近后对他微微勾起嘴角:“嗨,亲爱的,这么晚才回来?”

“和立原去酒吧喝了几杯。”中也走到他身前停下,冲他抬了抬下巴。太宰会意地垂下头,像之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自然地在他嘴角落下轻轻一吻。亲完后中也保持着扬起下巴的这个动作,回头瞥了那小姑娘一眼,月光自上而下,给他漠然的眼神平添几分冷冽:“这谁?”

太宰治笑而不语,一点也没有要介绍的意思。于是那小姑娘只好攥紧了衣角,自我介绍:“中原先生您好,我是公司里新来的佐藤美穗。”

中原中也敷衍地点了个头,然后懒洋洋地撇开眼对太宰说:“那你聊,我先回去了。”

看起来态度多少有点倨傲,不过以中原中也来说,他也有足够资本这么做——首先,他是这小姑娘目前能接触到的公司人员中的顶头上司;其次,他是和太宰治正儿八经扯了证的Omega;最后,说实话,他比这小姑娘漂亮——而且不是一点半点。

太宰治眯眼笑着地从后面把他圈在怀里:“别啊,我和你一块回家——我这说完了。”

“随便你。”中也不耐烦地扒拉了他一下,未能把人从自己身上撕下去后也就随他去了,“宵夜吃不吃?我要回去煮碗面。”

太宰治的眼睛立刻闪闪发亮。他不怀好意地舔了下嘴角,说道:“吃,怎么不吃?”等他们快走到家门口了他才想起身后还有个人似的,回头挥了挥手:“这么晚了,佐藤小姐也快点回去吧,开车回家路上小心哦~”

公司新来的小姑娘看起来像是一口气堵在了胸口,干巴巴站了几分钟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没有一丝机会似的,用力攥紧小巧的手包,转身仓皇地快步走向自己的车子。

 

抛下兀自伤心的小姑娘不提,另一边溜溜达达开门回家的两人里,太宰治说的“吃夜宵”肯定和中原中也所说的不是一个意思。中也当然也清楚这点,只不过他没打算搭理,当然这个决定在半小时后被视为一缕虚无缥缈的烟气消散,三年前是,三年后也是一样。

半小时后中原中也被推到切菜的台子上,全身上下光溜溜地只剩下一条领带还挂在脖子上,冰冷的不锈钢面在后面抵着他柔韧有力的腰肢,前面还有一个执意要吃“宵夜”的混蛋托着他的腿把他顶得浑身发颤。

煮面的锅在旁边火上咕嘟咕嘟冒泡冒水汽,和中也身下被又快又狠顶弄时带出的液体滴在地上的声音奇异混在一起。

肚子饿的时候无论干什么都火气超大,中也恨得牙痒痒,红着一双狭长漂亮的眼角瞪太宰:“你……啊,就不能等我吃完饭?”

“又不耽误……”太宰低下头堵住他的嘴,一边腾出手往锅里胡乱放调料扔菜叶,“你这几天晚上少出门,身上的信息素味道好重。”

“有吗?”被弄到了熟悉的位置,中也舒服地眯起眼睛往他怀里一趴,像只被顺毛暂时乖巧下来的猫咪,“唔……好像是快到发情期了。”

“今天再补一个临时标记?”太宰笑起来,在他耳边轻声说,“还是不再这么麻烦……趁这次机会让我射进去?”

这句话像是一个开关,中原中也脊背紧绷了一瞬,抬头去看身前Alpha的眼睛;太宰含笑和他对视,鸢色的眼睛里却没多少笑意——明明他们身体上在做着最亲密的接触,彼此的眼神却像是隔着一堵又厚又结实的墙。

半晌,中原中也才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哼笑一声:“……又想吵架,是不是?”

太宰治居高临下看进他的眼睛里,最后还是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率先松了眼神。他耸耸肩,轻描淡写地把这个话题岔了过去:“好吧,放轻松亲爱的,别夹我那么紧。我们不谈这个问题——”

嘴上是这么说,但从他下一刻狠狠顶进去的动作看,就知道其实他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完全是背道而驰的两个概念。

 

这种情况大概真的发生过很多次,而两个人都对此不再想多费口舌,所以不约而同默契地选择了保持着表面上那摇摇欲坠的平衡。总之过后他们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收拾战场,吃饭,洗漱睡觉,甚至睡前擦枪走火差点在床上又来一次——虽然问题仍然在那里不可忽视,但他们双方显然都还没想到一个和平的解决办法。

第二天早晨他们各自开了车去公司(谁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两人明明在同一家上下班还要开两辆车),抛着车钥匙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太宰明显感觉到众人对他打招呼时的表情不太对头,并且这一点也能从后面以各种借口理由来这里的众多同事的表现上看出来。

他把自己这段时间的活动捋了一遍寻找理由未果,于是在好孩子中岛敦拿着文件离开办公室时叫住了他。

他笑眯眯地开口:“敦君~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中岛敦一惊,说出来的话都打了磕绊:“什么、什么事?太宰先生?”

太宰观察着小年轻左看右看看天花板看地板就是不肯看他的表现,笃定这帮人有事瞒着他:“说吧,发生了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中岛敦紧紧抿了嘴,一副打死不能说的坚决表情。

然而这点小手段根本没法被太宰治放在心上,当初那么倔脾气的中原中也的嘴都能被他撬开,何况区区一个小朋友?他弯起眉眼敲了敲桌面:“唉,你不愿说那也没办法,不过隔壁部门的芥川是我以前的部下,我想他应该会愿意我好好聊一聊……”

这种已经算不上隐晦的威胁当然被中岛敦听出来了,他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屈服在了无耻的上司手下:“那个……我说了,您可不要生气,这话不是我说的。”

“嗯嗯,你说~”

“他们说,”中岛敦低着个脑袋,偷偷抬起眼觑着上司的表情好随时开溜,“他们说您……嗯,有病应该早点治……不能、不能因为是不好开口的隐疾就拖着不去医院,还……”

在每说一个字,太宰治就黑下来一分的脸色当中,小朋友咽了口唾沫,到底还是把最后一句也说了出来。

“还霸占着……中原先生。”


TBC.

 


评论(212)
热度(785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