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硝烟玫瑰 12

*狂野情人paro  半隐晦的双箭头

*终于写到了我从硝烟01开始就想写的剧情……

12.

港口黑手党总部,因骤然枪声而响起的警报声响彻在了这栋大楼里的每一个角落。

不少人都听到了那发枪声。对于他们来说,在自家地盘上发生这种事简直让他们感到一丝惊悚,甚至比普通人听到枪声后还要不可置信。

毕竟谁有那个胆子,在港口黑手党总部里开枪呢?

 

各个部门派出来打探发生了什么事的人很快聚集在了枪声响起的地点——三层的男卫生间外面,特殊职业的好处在这时候就体现了出来,不用报警和叫救护车什么的,他们自己就配备专业人员能把一切搞定。

爱丽丝推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拎着缀满精致蕾丝花边的小裙子挤进去时,一眼就看见了里面靠墙站在那里的中原中也。

“中也~”她走到这个黑手党干部身边站好。看了一眼倒在一旁地上的尸体,爱丽丝转头伸手拽了拽中原中也的衣角:“发生了什么事?”

她来到这里,除了大半原因是因为好奇外,小半原因也是为了帮不方便亲自到场的森鸥外看看情况。

中原中也暂时没回答,而是看向了围在尸体旁边做尸检的医护人员。

“中原前辈。”其中一名医护人员用镊子夹起一枚沾满血液的子弹,抬起头,“是9mm的米鲁格子弹。”

中原中也点点头,然后这才对拽着自己外衣袖子的爱丽丝说:“开枪的人有九成可能是太宰治。”

爱丽丝眨了眨眼:“太宰……?为什么?”

“9mm米鲁格弹是格洛克17的标配,那是那家伙惯用的枪。”中原中也语气平淡地说,“而且几分钟前他对我说要来这里洗手。然后现在,他也不见了踪影——”

“——我不是问那个啦。”爱丽丝打断了他的话,“我是问,为什么太宰要杀掉这个人?”

漂亮的小姑娘又转头看了一眼尸体,眼神是不符合年龄的锐利:“这个,不是中也的司机嘛?”

“……”中也轻轻一耸肩膀,“谁知道太宰那家伙又犯什么毛病呢。”

“中原前辈,爱丽丝小姐。”从门口又挤进来一名部下,对两人恭敬地鞠躬行礼,“首领请爱丽丝小姐回去了,说是杀人现场这种东西还是少看为好;另外,首领还说让中原前辈过去汇报现在的状况。”

“哼,真是拿他没办法,一分钟都不能离开我呢。”爱丽丝双手叉腰,故作老成地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啦,马上就回去。”

然后她看了一眼中原中也,发现他正叫住了在周围调查的部下:“所以,有发现太宰那家伙在哪里么?”

“非常抱歉,中原前辈,我们调查了走廊上监控录像,发现太宰先生的确走进了这间卫生间,但是直到枪声响起、我们的人赶来这里之后,这期间并没有录像显示他从这里出来……”部下一头细密的汗珠,涔涔冷汗不住冒出,“如果按照监控,太宰先生应该还在这间卫生间里……但是……”

中原中也看不出情绪地“唔”了一声,然后随意地压了一下帽子:“……是吗,我知道了。办得不错,不用再调查了,把这一块圈起来,后续事情按照平常程序走就可以。”

“是。” 部下连忙对着说完后就转身带着爱丽丝向门外走的直属上司鞠躬行礼,直起身时一脸敬意:真不愧是中原前辈……就这么几条云里雾里的信息,也能清楚想要知道的事情……

 

门外走廊上,爱丽丝拽着中也披在肩上的黑色外衣袖子走在他旁边,不时抬头看看中原中也面无表情的脸。看到第四次的时候她终于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问道:“中也~你在担心太宰吗?”

“哈?”中也低头——爱丽丝身上最让他喜欢的一点就是小姑娘的身高——一脸真心实意的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担心他?”

“唔,也是哦。中也和他的关系那么坏。”爱丽丝收回目光,“那中也在想什么?”

末了她补充一句:“不准敷衍我!”

这没什么不好回答的。中原中也垂下眼:“在嘲笑十几分钟前的我自己。”

“为什么呀?”

“…………”这次在几秒钟的沉默后,爱丽丝才听见他隐隐咬牙切齿的声音响起:“因为我竟然妄想那个混蛋不会给我惹麻烦,实在是太天真了!”

“哦。”爱丽丝不说话了。

但几分钟之后,打开电梯门走出去时她又有了新的问题:“中也~”

“又怎么了?”

“那你喜欢太宰吗?”

“!!!”中原中也脚底下一个踉跄,差点在总部自毁形象地摔倒在走廊上。他把自己站稳后嘴角抽搐着问爱丽丝:“……为什么问这个?”

“哎呀回答我嘛!”小女孩抬高小巧的下巴,“不然我要告诉林太郎了!”

中也觉得女性生物的心理活动真是难以捉摸,不管是幼女还是女人,“根本不可能会喜欢吧?!”

“是吗?”爱丽丝失望地踢了踢脚,“和电视上演的不一样嘛。”

中原中也一点也不想知道电视上演的是什么样子。他推开首领办公室的门,动作上绅士地请小姑娘先进去,语气却显得极其敷衍:“——因为现实很残酷啊。”

“什么很残酷?”森鸥外站在窗前,回头眯眼笑问。

“林太郎!”爱丽丝小步走过去,到森鸥外面前几米的位置停下,然后歪头,睁大漂亮的眼睛问:“我知道了哦,现场的情况。你想听我讲吗?”

“爱丽丝好可爱好能干~请告诉我吧!”森欧外在自家萝莉面前毫无原则和首领形象可言。

爱丽丝骄傲地挺了挺小胸膛:“死了一个人哦!在三楼的卫生间。死者是中也的那个司机,还有,因为从他身体里取出的子弹是……是……”

“……”中原中也叹口气,压低帽檐轻声提醒:“9mm米鲁格弹。”

“是9mm米鲁格弹!所以中也说,开枪的人是太宰!”爱丽丝迅速接上自己的话。

森鸥外十分给面子地“啪啪啪”鼓掌:“哇,爱丽丝好厉害,帮了大忙呢!”

“作为奖励,”他招了招手,门外立刻有部下走进来,“我给爱丽丝买了新的蛋糕哦。”

爱丽丝眼睛一亮,显然很喜欢这份挠在心窝里的讨好。但她表面上还是表现出一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拎着小裙子的裙边,抬高小小的下巴十分淑女地跟着那名部下离开了。

门被轻轻地关上,发出“啪嗒”一声轻响。

 

港口黑手党首领脸上被萝莉迷倒的中年大叔表情这才收敛起来。

“所以?”他转头对中也轻轻笑了笑,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身上的气势就仿佛换了一个人一样,“中也君还有什么要补充的么?”

他相信爱丽丝刚刚说的那些话,不只是因为他喜欢幼女,更大原因还是他知道爱丽丝虽然有点公主脾气,但内里还是个十分靠谱的好姑娘。

“刚才的事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中原中也对自家首领的变脸技能习以为常。他垂下眼帘,一丝不苟地汇报:“然后,太宰治失踪了,现在下落不明。”

森鸥外感兴趣地一挑眉:“在总部里?”

中也一瞬间想起了那张黑色蟒蛇的照片,随即又表情自然地回答了首领的问题。

“在总部里。”

“嗯……这就有点意思了啊。”森鸥外摸着下巴。

 

他们两个都认同了太宰开枪杀死了一名部下这一点,却并没有恼羞成怒要下令追杀他的意思——即使人虎现在就无知无觉地待在地下室训练场,无论是报复还是当为人质都极为方便。

因为他们差不多都算清楚太宰治其人,知道他是绝不可能突然无缘无故开枪然后落跑的,否则这计划也太直白粗糙了一点,直白粗糙到让他们很难相信这会是那个太宰想出来的事情。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这件事背后,水还很深。

 

森鸥外沉默了一会后,问道:“中也君有什么想法?”

“这就是我要向您汇报的另一件事了。”中也表情平静地说,“昨天我和太宰无意间撞破了一宗大型拐卖人口案的事情,想必您早已有耳闻。”

“没错,这件事我还没来及找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谈。”森鸥外笑叹,“能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悄无声息地玩这么大一出……想想还真是有点毛骨悚然呢,是不是?”

他的语气是开玩笑的语气,眼神却凉沁沁的一点温度也没有,看上去有种让人寒毛倒竖的诡异感。

中原中也淡定地一声不吭算作默认,然后继续说下去:“能撞破这宗走私,是因为我误打误撞被他们的手下看中了‘隔代遗传’的体质,然后被他们一并抓住送到了他们的仓库。而那个时候他们之所以能这么顺利把我和太宰分开,除了我本人自愿的原因外,还有一点就是,他们有一个空间系异能力者。”

“空间系吗……”森鸥外随手从桌面棋盘上拿过一枚国际象棋的棋子,一边微微笑着一边拿在手中把玩,“很少见的能力呢。”

“的确。”中也说,“但是之后,侦探社派警方围剿了那个组织时,我留心观察了一下,并没有在里面发现任何异能者。”

他顿了顿,接着不紧不慢地说道:“然后联系到今天的事情……这是第三起了,首领。”

“……”森鸥外手里把玩的动作停了下来。

第一起是他们莫名其妙就被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新兴组织截了一批货;第二起是另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团伙完美闪避过了他们一切监视去进行私下的黑生意;第三起就是今天,有人在他们港口黑手党总部大楼里,用不知道什么办法带走了太宰治,没有一个人察觉,悄无声息。

虽然每件事分开看都没给他们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失,但如果把这三件事串在一起来看的话——

森鸥外凉丝丝地哼笑了一声。

“——挑衅?宣战?”棋子躺在他那只救过很多人也杀过无数人的手中,森鸥外毫无情绪地说着,缓缓收拢五指,“不管是哪一种,都很让人不爽啊。”

 

他面无表情地松开手,白色的国王棋已经化作齑粉,簌簌落落从他的手中落下。

 

“彻查这件事,找出背后的操控者,中也君。”森鸥外的声音中隐隐透出一股不容抗拒的威压,“污点只有侦探社一个特殊情况就够了。所有敢于挑战我们权威的人,都要全部击溃、杀光。”

中原中也摘下黑礼帽,轻轻按在胸前。

“是!”

 

正事谈完,中原中也就准备退下开始着手布置关于这件事的搜查行动了。黑礼帽依照礼节暂且没有戴回头上,露出了底下发梢微弯的橘色发丝。

“啊,等一下。还有件事。”森鸥外叫住他。他身上刚刚那股属于首领的威压已经消散了,眯起眼笑起来的时候看上去和普通的医生大叔没什么不同。

中也眨了眨眼,根据以往的经验,突然冒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刚才,爱丽丝在走廊上问你的那个问题,”森鸥外笑眯眯地说,“其实我也很好奇呢,中也君能告诉我吗?”

中也:“…………”

中也:“…………哪个问题?”不如说,刚才在走廊上发生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就是,爱丽丝问‘你是不是喜欢太宰君’的那个~”

大概是身为医生的职业病,又或者是首领对部下心理活动变化的掌控需要?森鸥外似乎永远在观察着众人的一举一动,经常会问众干部一些不怎么好回答的问题。他前段时间是对广津柳浪抽烟牌子几十年不变的原因感兴趣,而这段时间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倒霉——或者幸运?——变成了“隔代遗传”的中原中也身上。

中也的表情微微扭曲:“所以,就是怎么可能喜欢上……”

“啧啧啧。”森鸥外轻轻摇了摇手指:“不行哦,用对付爱丽丝的方法来对付我。”

啊……首领不愧是训练出了那个绷带混蛋的人。别的方面暂且不提,起码这两个人笑起来时候的可恶程度是一模一样的。

在森鸥外戏谑但没有商量余地的注视下,中也僵硬了片刻后终于放弃一般,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首领。”他垂眸敛目,遮去了那双漂亮的冰蓝色眼眸,声音比起刚才的别扭和尴尬要平静了不少,“别的我不敢说,但对太宰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一点,我敢保证组织上下没什么人会比我更清楚了。”

“嗯嗯,这点我赞同。”森鸥外饶有兴趣地点了下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拼的过你们两个人的搭档组合。”

“其实和那个没多大关系。”中也轻轻一耸肩,“我和他之间的默契并没有那些部下们传得那样,极具戏剧性和传奇色彩——如果有一个人,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之中,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秒都随时准备用各种各样你意想不到的手段杀掉你,那么经过这样的一年后如果你还活着,你会也比任何人都要熟悉那个想要杀死你的人的。”

森鸥外稍感吃惊地挑了挑眉,那时候他还是一名普通的干部,对组织里的一些情况并不如现在这样了如指掌:“你是说,太宰曾经想要杀掉你?”

他想了想:“就像我上次给你讲的那个,关于他的前搭档的事情一样?”

“已经记不清次数了,现在想想我那时候也真是不容易。”中也表情很臭地啧了一声,显然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当然,他身上常年缠的那些绷带下面,得有一多半的伤是我造成的。”

“我是知道你们闹腾得很厉害……但有到这种地步吗?”森鸥外说,“而且居然没有其他人察觉?你们暗地里互掐谁都不吭声的么?”

“这有什么好说的,死了的人就输掉呗。”中也无所谓地一笑,笑容里微微露出了点邪性和戾气,“不过,我和他谁都没打算输,所以才一直搭档了下去。谁知道最后还被冠上了‘双黑’这种名号。”

“所以你上次……”森鸥外轻轻一敲手心。他想起了上一次谈起太宰杀掉前搭档那件事的时候,中原中也的平静反应。

原来那不是下意识对太宰治的维护,而是已经亲身经历过太多次才沉淀下来的淡定和漠然,以及对因为实力不足而死在太宰手中的前搭档的不屑与嘲笑。

不过,这两个人也太……

“……太有趣了。”森鸥外真心实意地说,“我一直以为只有太宰君头脑病得不轻,没想到中也君你也是呢。”

被人想方设法谋杀后的反应不是回避不是争取别人帮助,而是把杀机隐藏在暴躁打闹的表面下,看准机会一件不落地报复回去。

不知道是该评价有勇有谋好,还是该评价狂妄偏执恰当。

对于首领这样异于常人的评价,中也除了满头黑线似乎也没别的什么好说的了,反正他是觉得这种事挺理所当然的:“反正,像喜欢这种脆弱的感情完全不适合放在我们身上。我和太宰之间血淋淋的账目太多了,算不清的。”

“而且……”

 

硝烟、剧痛、阴雨和被血染成黑红色的玫瑰突然出现在脑海中,中原中也不知道为什么又一次联想起了很多年前那一天的场景。

 

【“只是专门用于刑讯的一种异能而已,你的伤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听到了么?”浑身沾满了不知道谁身上的血迹的太宰声音冰凉,“你死不了,中也。我还没打算让你用这种方式死在这里。”

“咳咳……”比起太宰,几乎半个身体泡在血里的中也因为剧痛,全身止不住地间歇性痉挛,半晌才从牙缝里咬牙切齿挤出一点声音来,“滚……”

看他都疼成这样了还有精神骂人,太宰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然后仗着中也难得虚弱,嘴角带着点不屑又轻蔑的笑说:“你快省省吧,搞得这么狼狈还敢张口就骂我?难道营养没有用来长个子,也没有用来长脑子么?”

“你他妈……下次别落在我手里……”中也疼得几乎要出现幻觉,全靠太宰强硬按住他的四肢才没有因为大幅度挣扎让伤口重新挣开。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如同一头幼兽,声音嘶哑地低吼,“我要杀了他们、我要杀了他们、我要杀了他们!!!”

“是是,杀了他们,不如说现在已经全部杀掉了哦。”

“杀了他们,绝对要杀了他们——”

“啧。”像是终于被折腾地失去了耐心,太宰不耐烦地托起躺在自己腿上的小矮子的脖颈,突然低下头,准确地吻住了那两片不停开合、丧失了血色的嘴唇。

中原中也猛地睁大眼睛。

他们身后的工厂因为定时炸弹而在这时猛地爆炸,空气中弥漫着浓郁刺鼻的硝烟味道,和工厂边作为掩饰用的玫瑰花田所散发出的花香诡异地混合在一起。

 

他们在爆炸声中紧紧搂在一起接吻:舌尖是甜的,舌根却是苦涩的,而鼻端则萦绕着不知是谁身上的血腥味。

时机、背景、人物统统都不对。

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个哪里都不对的吻,恐怕能让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

几秒沉默后,中也对森鸥外淡定地摊开手。

“而且,谁知道太宰那家伙把真心藏在了哪条下水沟里?毕竟他那样的家伙——”

他动了动嘴角,勾出一个嘲讽的笑来。

“——呿。”

TBC.

 

评论(96)
热度(724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