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硝烟玫瑰 04

*半隐晦的双箭头

*狂野情人paro,大概世界观设定请见01末尾

*虽然觉得没什么必要但还是提一下,狂野情人paro感觉上像是哨向和ABO设定的结合,所以对以上两种设定有雷点的请慎重……

 

04.

“一个人是~”

“转火转火,一部分人去守住后面,这群人一个都不能放跑了!”

“无法~殉情的~”

“港口黑手党!!今天我们和你们拼了!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

“两个人~”

“千万别放过,就怕你们不找上来呢。三队四队,给我盯紧了集火,逼他们那个龟缩起来的头目出来!”

“才可以~噔噔~噔噔~”

中原中也的额头上终于忍不住爆出了一枚青筋。

他深呼吸了两次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从一旁属下的手里拿过一个手雷:“借我用一下。”

话音未落他已经干脆利落地一个旋身,瞄准他们身后己方车子中的一辆黑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雷通过车上敞开的窗户扔了进去!

“轰!!”

黑车原地炸成了一朵烟花。所幸其他车子都离爆炸的这辆有一定距离才没有受到波及。

旁边的属下眼观鼻鼻观心站在原地,假装自己并没有看到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咳咳咳……”太宰捂着口鼻从旁边一辆车后走出来,附近留守的人都一脸震惊地看着他,完全没发觉他是什么时候从那辆爆炸的车子上逃出来的。

太宰对周围投过来的各式复杂目光毫不在意,他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按了按耳朵上戴着的耳机:“中也……那是你的车哦?”

电波将他的声音穿过嘈杂的人群、各种枪支开火的声音以及爆炸声送入中原中也的耳朵里。中也冷笑了一声:“如果能炸死你的话,再炸十辆都无所谓。”

说完他便转过身,站在高高的集装箱上面无表情地俯视着底下的战场。敌人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兴组织,想要通过挑战王者来打出自己的威望,只可惜一头撞上了南墙,交战双方实力差距之大,呈现出来的完全是一面倒的碾压型局势,弱到中原中也都懒得下去活动下筋骨。

太宰随便找了辆车倚靠在车门上,他抬眼凉丝丝地扫视了一圈战况,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右后方从左数第三个仓库,他们的BOSS在那里。”

耳机里没有传来没有回答太宰也不在意,因为他知道中也一定把这话听进去了。他懒洋洋地半眯着眼睛看向不远处集装箱上的那个黑色小矮子,果不其然看到他偏头对一旁的人吩咐了什么,随后没过多久就有一支几个人的小队拿着枪悄无声息地离开。

 

即使你我如今立场相对立,但在暂时统一战线的时候,我依旧可以毫无保留地给你我最大的信任。

这是他们两人之间一个没有明说过、却一直存在的奇怪默契。

 

太宰再度掩着嘴打了个哈欠,然后他撩起眼皮,漫无目的地看了一眼西方泛红的天空。

漫天流霞如同夕阳坠落时的灿烂尾羽,黄昏快要离开,而夜幕即将降临。

已经到这个时间了么……太宰按了按自己的胃部,叹了口气。好饿。

不过这场战斗也马上要结束了。

他在心里默默数着数,同时听着耳边逐渐从密集变得零星的枪声。果然十分钟之后他就看见中也从集装箱上跳下来,一边带着没能痛快打上一架的不爽表情让部下去清点货物一边向这边走来。

太宰抬手摘掉碍事的耳机,对走过来的中也灿烂一笑:“今天轮到你买菜了哟,我想吃三文鱼。”

“你被绷带缠住脑子了么。”中也轻飘飘地瞥他一眼,从鼻腔里哼了一声,“任务结束后要第一时间向首领汇报,身为前干部的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吧?”

太宰瞬间垮下脸:“我快饿死了。”

“那不正好,满足了你一直以来的心愿。”中也随口说道。他转身安排其他人去做好善后,待处理好一切后才有空再度搭理旁边一脸怨念的某人:“你先回去吧,路上随便买点什么吃算了。”

“不要,一个人回去好无聊。”太宰眯起眼睛。

“啊是吗,那你就和我一起去见首领吧,汇报完回去的路上我买菜。”因为清楚比起无聊,太宰绝对更加不愿意没事就去和首领见面,所以中也表现得极为淡定。

太宰:“……”

两人相互对视,太宰面无表情,中也有恃无恐,半晌后太宰无奈地揉了揉微卷的黑发,就近拉开了身后的车门坐了上去。

这下轮到这辆车上的司机“……”了。

“中原前辈?”他颤颤巍巍地问。

“送他去这里。”中也报上自己公寓的地址。和太宰这场短小的交锋算他胜利,这个结果让中也原本不爽的心情都稍微变得美好了一点。

司机得了命令送走了大摇大摆出现在黑帮火拼现场的前高级干部,剩下一群即使已经见过几次、但再次见到时仍然感到一阵风中凌乱的其他部下们。

简单来说,他们最近每次见到这两位现在的相处模式,都会不由自主地怀疑自己是不是被暂停过一段时间,以至于其实漏看了几年。

不然中原前辈怎么会突然和背叛者同居,并且首领也默许了这件事,甚至他们两人之间还有一种“同居了许多年”的默契感?

部下们的表情十分精彩。

 

然而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被集体暂停了时间,实际上,此时距离中原中也同意了太宰提议的那天,才过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

在得知了中原中也居然是“隔代遗传”这件事之后,首领森先生除了表示惊讶以及欢迎中也进入斑类世界以后可以把涉及斑类的任务也一并交给他了之外,出于多方面考虑,他最终还是同意了由太宰教导中也如何控制力量这件事,而另一边侦探社社长也对此表示无异议。当事人的意愿是一个原因,为了今后事态发展而进行合作训练的芥川中岛的前例是第二个原因,但魂现都是狼的首领和社长大人心中考虑更多的,还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影响力。

毕竟芥川和中岛虽然战力强大但终归是初出茅庐,综合情况看下来都无法比得上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在黑手党和侦探社里的中心地位。能牵制住对方这样一个人物,无论自己占不占得到便宜,反正总不会吃亏。

于是事情就这么迅速地定了下来,因为训练需要,太宰隔天就搬进了中也家里,而接连遭受了多重打击的中也在两眼放空了几天后也就破罐子破摔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接受了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多少顺利了一些。因为需要太宰时常跟在身边才不会露出耳朵和尾巴的中也不得不心不甘情不愿地和死对头绑定在了一起:他有任务时太宰会跟随,太宰有委托时他也会随行,如果两个人同时有任务——为了防止家里家具被破坏的次数增多,就只好抛硬币来解决了。

至于那些部下眼里中也和太宰仿佛同居了多年的和谐感……凭他们两个对彼此的了解,只要他们能相安无事——虽然这种时候真的很少——那还真算不了什么。

曾经让无数人闻风丧胆的“双黑”称号不单单是听着好听的。

 

“首领。”中也敲开房间门走了进去。

“啊中也君,你回来了啊。”正想方设法哄爱丽丝穿上新的可爱小裙子的森鸥外笑眯眯地抬头,“任务怎么样了?”

“一切顺利。”中也走上前将手中的文件交给他。

森鸥外微微一笑,把裙子小心地放在了一边然后翻看起了这几张纸,爱丽丝走到中也面前,仰起头睁着漂亮的大眼睛说:“呐,中也~让我看看你的耳朵?~”

“我拒绝。”中也面无表情、态度坚定地说。

爱丽丝失望地嘟起嘴。不过同为斑类,她也知道要求看别人的魂现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所以虽然好奇,却也没有多说什么。

中也见这个难缠的大小姐就这么轻易放过了他,在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继续向森先生汇报:“那批货已经全部追回,重新装箱之后运上了货轮,不出意外的话还赶得上与买家的交易时间。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组织也清理完毕,还活着的人里从成员到头目都控制了起来,目前刑讯人员正在审问他们。”

“嗯……”森鸥外摸了摸下巴,饶有兴趣地问,“控制?我记得……我当时的命令是‘全部歼灭’吧?”

“您说的没错。”中也垂下眼,“但是在交火之后,现场有一些地方让我觉得不太对劲,出于慎重考虑我才擅自更改了命令。”

“嗯,没关系,我相信中也君你的判断。”森鸥外把文件放到了桌上,招招手让人给爱丽丝端上晚上份的甜点,“那么,你觉得不太对劲的地方是?”

“是武器。”中也低声说。

“武器?”森鸥外挑了挑眉,“怎么,他们的武器和我们的一样好么?”

他随意开了个玩笑,但中也表情平静地回答道:“的确是这样。”

森鸥外:“……”

连在旁边吃蛋糕的爱丽丝都抬头,有点惊讶地看了中也一眼。

森鸥外脸上的笑意淡下去:“详细说明。”

“是。”中也说,“基本配置是格洛克17,其余还有史密斯威森M500和几把AK系列。如果不是就被抢了一批货,我差点就以为我们的军火库被人洗劫了。”

“但是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员素质都很差,”他紧接着补充,“M500经常因为后坐力打到自己人,格洛克换弹匣的时间都够我们这边清空两个弹匣了。”

“所以才更能体现出问题来,对吧?”森鸥外笑了笑,“一个新兴起来的小团体,哪里来的渠道和金钱……去搞来这么一批武器。你怀疑他们背后还有人?”

“是。”中也点了点头。

“嗯,我知道了。后续事情我会安排人手调查的。”森鸥外说,“任务做得不错,接下来你先休息几天吧,有事情我会通知你来处理的。”

中也摘下帽子按在胸口处,优雅地行了一个脱帽礼。

森鸥外看了他一眼。

和战斗时嚣张至极的姿态不同,汇报任务时的中原中也安静地站在原地,黑色的外衣温顺地披在肩上,脸上的表情平静而从容,似乎没有什么事能让这个黑手党里目前最受部下崇拜的高级干部动摇。即使他只是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那个黑色身影也会无端中散发出一股隐隐的威压来。

看上去极为沉稳和可靠,当然,也极为危险。

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被一个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破了。

 

中原中也尴尬地看了一眼自家首领,森鸥外十分宽容地一伸手示意他随意。于是中也犹豫了一下后拿出手机,在看清来电显示后,脸上的表情和刚才相比一下子生动了起来。

他接起电话,语气十分不友好:“喂?”

“中也——”太宰懒洋洋的声音传出来,“还没有下班吗?我好饿啊——”

“饿死你算了!”中也不耐烦地说,“再等会吧,很快就回去了。”

“回来的路上记得买菜哟,我要吃三文鱼花椰菜和培根~”

“…………”中也嘴角抽搐了两下,看上去是在极力按捺自己不要在首领面前发火。然而忍了又忍,他最后还是终于忍不下去了似的对着手机另一端吼道,“花椰菜花椰菜花椰菜!!你都吃了四天了还没吃够么!!!我最讨厌吃那玩意儿了!!!”

“噗噗,就是因为中也太挑食,所以才会长不高的啊~”

中也的头上蹦出一个青筋。

“闭嘴!!你这个傻大个!赶快被花椰菜占领脑子然后去死吧!!!”

他恶狠狠地挂断了电话。

围观了全程的爱丽丝和森鸥外看上去从中也和太宰的通话中得到了很多新乐趣。

森鸥外笑得一脸戏谑:“既然说到了这里,怎么样中也君?接受太宰君训练的这半个月过得还好么?”

中也露出一个夹杂着嫌弃和别扭的表情说:“还……好吧。”

“嗯~那就好。”森鸥外一边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一边漫不经心地说,“‘斑类’根据其实力大小,从上往下依次分为重种、中间种和轻种,太宰君是一个十分十分优秀的重种哦,有他做引导者你应该很快就可以熟练掌握斑类的力量。”

“不过,”森鸥外抬起眼,对他笑了一下,“你知道我同意这件事的另一个原因么?”

“唔,是让我牵制住太宰那家伙,盯着侦探社的行动吧?”中也眨了眨眼。

“不是哦~”

看着中也有点茫然的表情,森鸥外笑起来:“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很久以前呢,太宰君有过另外一个搭档,也是一个‘斑类’,并且也十分优秀。”森鸥外摊开手,“你也知道,在你之前的太宰君的搭档,那都是十岁以下的事情了。不到十岁的孩子是很喜欢恶作剧的哦?总之,那个孩子有一天趁太宰君不注意给他闻了迷烟,想要让太宰君失去意识露出‘魂现’来满足一下好奇心。”

“太宰会中招?”中也嗤笑,“那家伙小时候阴沉沉的,心里的弯弯绕绕多得数都数不清。”

“你说的没错,那种恶作剧的确没能瞒过太宰君的眼睛呢。”森鸥外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然后看着杯中平静的酒液回忆,“那个孩子要恶作剧这件事,当时也有几个人知道,不过这种小打小闹嘛,也没有人管,不如说他们也有点想知道太宰君的魂现是什么,所以就随他去了。”

“之后呢?”中也听到这里,心里模模糊糊出现了一个预感,下意识问道。

“之后?”森鸥外语气微妙地说,“消失了。那个孩子再也没有出现过。他失踪这件事还是太宰君报上来的,说是接连三天都没有见到自己的搭档。有人笑着说‘前几天我还见他去找你了’,但太宰君一脸莫名其妙,说并没有看见他……察觉到不对劲的众人这才开始搜索那孩子的行踪,但是——没有。”

“哪里都找不到他,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森鸥外轻声说。

中也皱起眉:“……是太宰那家伙干的吧。”

“你也这么想?”森鸥外看了他一眼,“不瞒你说,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所有的一切痕迹都被抹消得干干净净,太宰君的演技还那么好,搞得除了几个老谋深算的老狐狸,根本没有什么人怀疑他。”

“呿,能这么明显地让人怀疑,就说明的确是那家伙很小时候干的了。”中也也换上一种微妙的语气,“如果是现在,不,就算是我和他搭档的时候……他做起这种事来别说证据,会让人怀疑都怀疑得没有任何底气。”

“哈哈哈,果然是曾经的好搭档啊。中也君听到这种事,难道不会忌惮太宰君么?”

“没什么大不了的吧,消失了一个人而已。做我们这一行的,谁还没做过这种事啊。”中也随意地说。

“但是那个人是他的搭档哦?”森鸥外看上去十分好奇中也的反应。

“大概是犯了那家伙的忌讳吧。戒律里严令禁止残害手足,但是对于自己作死的情况就管不到了。”说到这里中也反应过来,他抬起眼,不确定地看了一眼森欧外,“所以,您是想让我去调查一下……太宰的魂现?”

看着下意识为太宰辩解还不自知的中原中也,森鸥外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眯了眯眼。

“嗯,的确是这样没错。虽然太宰君小时候是跟着我训练的,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的魂现是什么,这件事一直是组织里的未解之谜。难道中也君不好奇么?”他笑眯眯地问。

“嗯……有点。”中也含糊地回答。

“不过还有一点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太宰君会对教导你这件事这么热情呢?你们两个不是一见面就要打架么?”

“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笑我的机会的。”中也撇了撇嘴。

“是这样啊……”森鸥外看上去有点遗憾。

中也疑惑地挑眉:“您似乎有什么事要说?”

“嘛,中也君还不知道吧?‘斑类’因为繁殖力极为低下,所以开发出了同性生子的技术……”森鸥外意味深长地说,“我还以为太宰君这么积极……是想要中也君给他生一个幼崽呢。”

中也:“…………………………”

 

电话铃声再度响起,刚刚知道了一个爆炸性信息的中原中也表情麻木地拿出手机,动作机械地按下接听键。

“中也,你——”

“砰!!!”

 

另一端的太宰停顿了几秒,把手机拿下来,看着屏幕上显示通话已挂断的方框,疑惑地眨了眨眼。

听动静像是把手机直接摔墙上了……

中也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TBC. 

每章的字数怎么越写越多……救命,说好的不爆字数呢……

评论(201)
热度(9316)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