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寄信风波(fin.)

01.

中原中也脸色惨白。

爱丽丝站在他面前,双手揪着柔软的荷叶裙边,一脸为难。

中原中也还抱有最后一丝“爱丽丝是在恶作剧”的希望,指了指自己干净的办公桌面:“真的寄出去了?两封?”

爱丽丝点点头,知道自己大约办了坏事,小女孩像奶猫一样细声细气地小声说:“我想帮大家的忙嘛,所以看到有写了地址的封好的信封,以为那是要今天一起寄的,就通通一起寄出去了。”

即使已经听过一遍,但中原中也得到确切的回答后还是不由得眼前一黑,脑袋嗡嗡响。

“对不起中也,那是不能寄的信么?”爱丽丝仰起头,轻轻拽了拽中原中也的衣角:“我想帮中也的忙的!我看到那封信上,你已经封好了口,写了地址,还有名字——我看到你写了太——”

 

“——啊啊啊啊啊啊啊!!!”中原中也登时回神,猛地蹲下身捂住了小姑娘的嘴,一脸崩溃:“我知道了我的小小姐,我原谅您了所以不要说出来!!!”

爱丽丝的长睫毛扑闪扑闪,声音闷闷地从中原中也手掌下传出来:“不能说么?明明中也都写了信了。”

“不可以说。”中原中也纠结片刻,终于还是叹气,松开了手:“虽然是写了信,但还在犹豫中,并没有寄出去的打算……算了,是投到了信箱里么?我去撬开拿回来就是了。”

“不过,”他在转身准备出去前突然注意到了爱丽丝刚才的用词:“您刚才说……帮‘大家’的忙?”

爱丽丝点点头。

中原中也眨眨眼,还没反应过来,他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推开,芥川龙之介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看上去比平时还要冷,匆匆走了进来。

“芥川啊。”中原中也看着芥川龙之介的脸色,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冒出一点不好的预感:“怎么了?”

“中原先生。有一点事,想找爱丽丝小姐。”芥川龙之介说着半弯下腰,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紧紧盯住了站在中原中也身后的金发少女:“……您刚才从我桌上拿走了两个信封,寄出去了么?”

 

中原中也:“………………”

爱丽丝揪着中原中也的衣角,点了点头。

 

中原中也看到芥川龙之介的身形十分明显地一晃,他一边想不会有这么巧的事吧,一边试探地问:“两封信。难道你也有一封是……没打算寄出去的?”

芥川龙之介大约已经头脑一片空白,因此甚至没注意到中原中也话中“也有”的措辞,他伸手扶了一把桌子,极为缓慢、极为克制地点了一下头。

不是吧。中原中也有点懵。芥川这家伙会选择写信就算了,居然也有这么纠结的寄信对象么?

爱丽丝像是听到了中原中也心中的腹诽,从他身后探出头:“芥川要寄给——”

话还没说完,爱丽丝便再次被捂了嘴。黑兽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更为迅速地出现,风疾电掣扑过去,紧紧把金发小女孩未说出口的话音捂严实了。芥川龙之介和爱丽丝无辜的眼神对视许久,最后艰难开口道:“……还请您,不要把我的收信人说出来。”

“算了,算了。”中原中也打圆场,他有了垫背的兄弟,心情便火速冷静下来,不再那么崩溃焦虑,他拍了拍后辈的肩膀:“一起去楼下撬开信箱就算了。”

“……”芥川龙之介在这时终于察觉到了不对,他看向中原中也:“……‘一起’?”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

 

“中原!!中原!!小爱丽丝是不是在你这里?!我有急事找她——”梶井基次郎火急火燎冲进办公室。

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一起回头,中原中也睁大眼睛心想怎么你也来凑这个热闹,伸手拦下了终于发现爱丽丝的踪影想往前扑的梶井,然后问:“你该不会……也有一封没打算寄的信被寄出去了?”

“哈?你怎么知道??”梶井基次郎一脸茫然,等看清他脸上神色后,那点茫然化作了抽搐的嘴角:“等等,难道中原你……芥川你怎么也在这里?!”

中原中也:“…………”

芥川龙之介:“…………”

爱丽丝用脚尖碾了碾地面:“诶呀。”

 

“爱丽丝,”中原中也蹲下身,郑重其事看着金发小姑娘:“实话告诉我,除了我们今天要寄走的材料外,您到底还从多少人的桌子上拿走了别的信件寄出去了?”

“没有几个人呀……”爱丽丝说:“你们大家今早不是在开会,没时间所以才要我帮忙将各自桌面上的材料寄走么?我就去了当时在开会的你们几个的办公室呢。”

她掰了掰手指头:“我寄了四封。”

 

“我,芥川,梶井。”中原中也说:“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个人。”

“今早在一起开会的人还有首领和红叶前辈。”芥川接道。

梶井眨眨眼:“什么意思,所以说那位红叶大姐的信也被……?”

 

“大家都在这里啊。”办公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森鸥外走进来:“哦哦,果然是在这里。我可爱的小爱丽丝,我放在办公桌抽屉里的那封信,你是藏起来了么?”

 

中原中也:“…………”

芥川龙之介:“…………”

梶井基次郎:“…………”

 

爱丽丝拎着裙边,小猫一样:“诶呀。”

 

02.

“所以现在一共有四封信被寄了出去。”中原中也说。

森鸥外背着手:“真是糟糕的事态。”

芥川龙之介捂着嘴轻轻咳嗽:“刚才,不该在办公室里浪费那么多时间。”

梶井基次郎摊开手:“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发现了自己没打算寄的信被寄出去后,四个人一起到了总部楼下的邮箱前,打算把箱子撬开拿回自己的信。

然而迎接他们的只是一个空荡荡的邮箱,侧面的时刻表写着每天的收件时间:在周五,这个信箱的收件时间是上午九点。

现在是上午十一点半。

四个人表情都很复杂,不知道怎么才变成现在这种严峻的境况。也许这件事得到的教训是以后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因为正在开会、材料要寄出去的时间很紧张就委托给他人。

 

“总而言之先查查邮车的收信路线。”梶井基次郎拿出手机:“每个邮箱的收件时间都是固定的,查好路线然后直接去拦车吧。”

“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虽然想要帮忙的爱丽丝真是太可爱了。”森鸥外说。既然梶井在查路线,他们三人无事可做,只能随便闲聊。森鸥外长叹一口气:“停战时期,那种信寄到侦探社可不好。”

听到寄信地址,中原中也眼皮一颤:“首领那封被误寄的信……是什么内容?”

“不好说。”森鸥外干咳一声,表情凝重:“是在三社对立的时期写下的,后来结束对立,觉得再寄出那封信就不太合适,于是收在了抽屉里……”谁知道爱丽丝一直记得这件事,今天把信寄出去了。

中原中也有点好奇那封信的内容,不过鉴于自己信的内容并不好说出口,所以只能在这里控制住对其他倒霉被寄走的信的好奇心。

“您写地址和收件人了吗?”芥川龙之介忽然问。

“嗯?”森鸥外摸了摸下巴,回想起来:“收件人倒是写了,但是地址……唔,对,地址当时还没来及写。”

“林太郎真笨。是忘记了么?”爱丽丝在旁边拎着裙摆:“不过,我没有在大家的信封上写东西哦。”

“没有写收件地址的信,会在邮局被分拣出来后退回吧。”中原中也说:“如果邮车已经开了回去,那我们可以直接去邮局。”

森鸥外表情微妙,一副似乎松了口气、又似乎有些遗憾的表情:“能顺利找回来的话就太好了。不过,倒是也想看看对方在收到信后的反应。”

“那到底是想寄还是不想寄呢?”爱丽丝问。

森鸥外摸了摸爱丽丝的头发。“下次再说吧。”他一本正经地说。

 

“我查到了。”梶井基次郎举着手机过来:“邮车会在十二点的时候回到邮局,将上午的信卸下在邮局分拣,邮车下午在开出去,收取另一个街区的邮筒。”

“现在过去的话时间正好。”中原中也一刻不想耽搁,只想立刻找回自己的信:“开我的车走吧。”

 

*

 

“收件人处写着‘福泽谕吉阁下’——是这封吗?”邮局的工作人员从另一张桌子上翻了半天,拿回了一封信。

“没错,就是这封信,十分感谢。”森鸥外拿回了那个素白的信封。

剩下三人一拥而上:“那么刚才说的另外几封——”

“不好意思,武装侦探社所在街区的信,在你们来之前已经由邮差带走了。”工作人员抱歉地说,同时用中性笔的笔帽,好心在旁边墙面上放大的横滨地图上画出一条路线图:“他会沿着这条路沿途送信,如果你们想拿回来你们的信,就顺着这条路走好了。邮差的衣服很显眼的。”

剩下三人:“…………”

“啊,不过,今天这位邮差是我们的最佳职员喔。”工作人员补充:“他很熟悉这片地区的,做邮差也很多年了,如果慢的话,也许他很快就送完了也说不定。”

剩下三人:“………………”

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追上去还有挽救的机会。

芥川龙之介已经一言不发往邮局外的车子走去;梶井基次郎调出Gxxgle地图嘀嘀咕咕,似乎在研究走哪条路是最科学的路线。

“那我就不和你们一同去了。”森鸥外对他们点点头,然后打开那枚信封,将里面的纸片倒出来,似乎是想检查有没有遗漏。

“啊——太好了,完好无损,要是丢了就太可惜了。”那些纸片看上去是照片,森鸥外点了点发现没有缺漏,于是心满意足地重新整理好。注意到中原中也的眼神,森鸥外挑了下眉,将照片伸过去:“要看吗?十分难得哦。”

中原中也经过了三秒的思想斗争,最后决定还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那我便失礼了,首领。”

他接过照片,可能是因为自己那封信的内容格外不好说的原因,他现在看到首领也为难纠结、不愿寄出的信,不知道怎么心中还有点忐忑;然而接过来把照片翻到正面,中原中也定睛一看,塞满了相纸大半的小猫照片映入他眼中。

 

中原中也:“………请问,这是什么?”

“刚出生三个月的奶猫照片。”森鸥外抵着嘴唇呼呼笑:“想不到吧,侦探社的社长,那位福泽阁下最不能拒绝的就是小奶猫了哦?后面还有好几张我拍到的,他坐在路边花坛上一脸认真和流浪猫说话的照片,本来打算寄给他嘲笑他一下呢,结果也没了用处,现在让他看到这种东西,可能他就要立刻上门活劈了我吧。”

中原中也:“………………”

人不可貌相,那个侦探社社长居然是猫派……不、不对,为什么首领会拍到福泽谕吉和猫说话的照片?……也不是,这种东西就不要随便塞进信封寄出去了啊!

 

中原中也一脸麻木将照片递还给笑眯眯的森鸥外,违心称赞:“不错的照片。那么……我和梶井他们就先离开了,首领。”

森鸥外摆摆手:“去吧,希望你们也能顺利拿回你们的信才好。”

提起这个中原中也就头疼,他皱着鼻子小跑出邮局,芥川和梶井已经等在了车上,他带着剩下的两人,按着梶井规划出的道路开了出去。

 

03.

找了两条街都还没有邮差的踪影,中原中也面上不显,但心里越来越暴躁,担心等自己顺着路线找到侦探社,看到的会是邮差正好把自己的信交给那个混蛋的画面。

梶井基次郎负责看地图指路,他坐在副驾驶上,和中原中也没话找话:“话说回来,中原你那封信是什么啊?”

“和你无关吧。”中原中也目不斜视,他从烟盒里敲了一根烟出来,顾及着车里还有两位同僚,只是烦躁叼在嘴里没有点火:“想知道别人的,不如先把你自己的说出来。”

“我的没什么好说的啊。”梶井摊开手:“那封信的收件人是侦探社附近的一家化学制剂贩售店,之前不是来这边袭击过人虎么?在电车上。虽然最后被打得破破烂烂,但是发现了这家店——我平时有和店主通信,让他直接寄给我平时常用的那几种,但是这次的我不小心把炸弹中丧生的尸检研究报告折进去了,所以必须得拿回来才行。”

中原中也一愣,这才记起刚才他、首领和芥川谈话时这小子没参与,而是在查地图。看芥川的那副阴郁滴出水来的臭脸,大概也能猜到他的收信人是谁,四个人里三个都要寄信给侦探社,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和侦探社有多好的关系——于是下意识也以为梶井要寄给侦探社了。

“喏,到了,就是那家店。”梶井说。

能拿回一个算一个。中原中也在路边的停车位停下车,梶井基次郎开车跑进店里,两三分钟后,他一脸疑惑地走出店门,冲车子里的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疑惑地摇了摇头。

“怎么,还没送到?”中原中也按下车窗:“但是我们这一路上并没有看见邮差啊。”

“不,送是送过了……”梶井基次郎困惑地挠了挠头发:“但是店长说,他见到隔壁的咖喱店今天有收了几封信,但邮差并没有来这里?奇怪,是我写错地址了么……”

一行人正在疑惑,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走过来,拿着一封信,推开店门走进去:“下村店长啊,这里有你的一封信,邮差送到我那里去啦。”

“啊,是拐角煎饼店的奶奶。”店长擦了擦手走出来,道谢后接过信看了一眼,然后递给了站在一边的梶井:“梶井先生,这是你刚才说的那封信吧?”

“啊——!就是它!!是我的信!!”梶井瞪大眼睛,把巨大的护目镜推到了额头上:“怎么会这时候才送来?”

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看到这边情形,也跟着推开车门下车。

“今天的邮差先生,是个陌生的小伙子啊。”煎饼店的奶奶笑呵呵地说:“是新人吧。还认不清这里的门牌和人名。毕竟我家的店和下村店长的店,门牌号可是很相似的呢。”

 

“我怎么感觉事情有点不大对。”中原中也听完,皱着眉开口。

“邮局的工作人员说,今天送信的邮差是熟练工。”芥川龙之介低声复述。

梶井想了想,问那位老奶奶:“奶奶啊,那个邮差送信的时候,还对你说了什么吗?”

“嗯,我想想啊……他对我问路来着。”老奶奶回忆:“他问我,‘这条街的83号,那家叫漩涡的咖啡店在哪里’。我回答他说,‘83号的话,因为当时规划的问题,不在这条街,在离这还有半个街区的五丁目上。”

那不是侦探社的位置吗??

 

“喂喂,冒牌的邮差,打听的地址,这怎么听怎么不妙吧?超级标准的犯罪寻仇套路啊。”梶井小声说:“要我和你们一起去帮忙吗?”

“这点小事,我和芥川去就行了。”中原中也揉了揉额头,回到车上:“你先回去吧,今早的会议交给了你很多新任务不是吗。”

“那我就先走了。”梶井并不和他客气,并起手指隔着窗子对他点了下额头:“有事的话,我随叫随到。”

“真有我都解决不了的事,叫你来也是白给。”中原中也笑骂:“心领了,回去上班加班去吧。上车芥川。”

梶井基次郎:“等等,从上班这个角度来看,我是不是和你们一起去比较好?呃呃呃,等等中原,我后悔了,把我带上——”

但中原中也的车已经开远了。

 

车上只剩下了芥川和中原中也两人。他们遇上堵车,本来能二十分钟赶过去的路,也被拖成了四十分钟。

“中原前辈的那封信。”芥川龙之介看着十字路口的红灯,平静地开口了:“是寄给太宰先生的吧。”

“是情书吗?”第二句话更加一针见血。

“那天,中原前辈在酒吧写下这封信的时候,其实我也在。我在那里的后门等一个目标人物,看到你和太宰先生喝酒,接吻,后来太宰先生先离开了,中原前辈趴在吧台上,摇摇晃晃对调酒师要了纸笔,写下了什么东西。”

这是第三个炸弹。

 

芥川龙之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长短不一的三句话下来,中原中也完全不动了,没点燃的烟草从他僵硬的手指间掉了下来。

 

04.

中原中也在想自己当时是怀着什么心情写下那封信的。

就像芥川所说的那样,那天他喝多了,又正好遇到太宰治。太宰治和他偶遇、顺势蹭他的酒喝是常态,恰好那天两人间的气氛也不错——这里的“不错”是相对而言,他们没有打起来,仅仅只是拌了嘴,互相嘲讽了几句,然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一处喝酒,对他们来说就是难能可贵的友好氛围了。

两人都喝到头脑不太清明的时候他们吻到了一起,并不激烈,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打算,只是各自半侧过身,太宰治手肘撑在吧台上俯身下来,嘴唇轻轻碰到了中原中也的嘴唇,在预告一样磨蹭了两下后,他们的舌尖伸了出来,嘴唇含到一起。这种情况在他们认识这么久的漫长岁月里发生过无数次,他们接过吻、上过床,和平日常时候很难想到对方,但在自己身心俱疲、连一个手指尖都不愿动弹,也不想回到一个人冰冷的家中时,第一个想到的又总是对方。就好像他们在不同的道路上,各自向前走,都知道想休息的时候只要扭头就能看到那张好看熟悉又令人生厌的脸。

喝了酒太宰治就准备走了,走之前问他要不要跟着一起回去。这里“回去”的意思只有一个,中原中也即使喝得迷迷糊糊也心知肚明,他第二天还有个早会要开,和太宰治厮混不起,所以摇头拒绝。太宰治也没强求,伸手挠小狗一样挠了挠他的下巴,耸耸肩说“我们这样还真有点关系好的错觉呢”,然后就走了,中原中也自己在吧台旁边,无聊中把这句话想了又想,最后发现就今晚来看,他们的关系好像是还不错。

他和太宰的关系时好时坏,就好像一直以来他对太宰那隐秘又不可言说的心情——于是在酒精催生下,他问调酒师借了纸笔,以及信封。

中原中也用醉酒后摇晃但仍然潇洒的字迹,给太宰治写了一封情书。

 

 

车子里,中原中也无言沉默。

“我没有其他意思,只是突然想到,然后想确认一下。”芥川说话做事都向来一板一眼,他说是好奇确认,那就是好奇确认,不会有更多内涵。不过他多少也知道一点人情世故,在犹豫片刻后主动暴露了自己那封信的内容:“我和人虎约了六个月的止战,约好六个月后再比胜负。樋口一直对我先前在海上的重伤耿耿于怀,认为那是人虎和镜花二对一的手段,于是现在六个月到期,她偷偷替我给最人虎写好了挑战书,放在了我桌子上。”

“啊……嗯。”中原中也没想好要怎么评价,就他本人而言,他好像已经过了要和谁一门心思拼出个胜负的年纪。就连和太宰治,他们两个最近的见面交流,吵过火了也只是活动筋骨似的打一打,并不冲分胜负去。

于是他想了想,只好开玩笑说:“挑战书。那不是正好符合你的心意,就这么送到侦探社去也可以吧。”

“是这样,所以接下来中原前辈只要拿回您的信就好。”芥川龙之介认真点了点头:“前辈把我在前面的路口放下来就好。”

“哈——给我等下,你就这么干脆利落地放弃了?”中原中也哪里想到自己一句说笑,芥川就真的不再找了:“等等芥川,挑战书这种发生在古代剧里的东西,你送到人虎那里,不担心他吐槽你幼稚吗?你就算真想找他再打一场,拿回来挑个好时机,直接上门说明不就好了!”

“实际上,刚才黑蜥蜴发来联络。”芥川面无表情地举起手机:“港口交货的货商耍滑存了我们一批货,请我现在立刻赶过去。”

中原中也:“港口又是怎么回事???”

“不是什么大事,”芥川龙之介摇摇头,“但我还是要到场。挑战书的事,今早被寄出去,樋口发现放在我桌上的信封不见了才敢告诉我,所以我才下意识追了出来。但现在想想,我的确是想和人虎再打一场,这种心情我一定要让他知道。

芥川龙之介冷冷地说:“至于手段如何,我不在乎。”

 

“……服了你了。”

中原中也抹了把脸,靠边停车:“今天风这么大,你就别强迫你的肺跟你跑到港口了。开我的车走吧。”

 

 

结果到了最后,还是只剩下他一个人追着那封信,一直追到侦探社。

因为怀疑那冒牌邮差是为了报复侦探社楼下咖啡店的什么人,而故意加快速度把信送到那边,所以中原中也在人行道上一路狂奔,同时心里乱糟糟的,满心都是刚才芥川的话。

转过弯就是侦探社所在的街道,中原中也跑过来,来不及喘匀气,一眼看到了侦探社楼下咖啡店门口,一个邮差打扮的人,正要把信递给店长,而一道银光从他藏在挎包的手心闪过。

就是这家伙了!!!!

中原中也猛地加快速度。

 

“给我等等——!!!”

 

 

05.

千钧一发之际,中原中也狂奔过去,一脚踹飞了企图对咖啡店老板实行报复的冒牌邮差,用来行凶的匕首“刷刷”转圈,最后“噌”一声钉在了墙上。然而这一脚后中原中也并没有去关注这个冒牌邮差是否还有行动力、在他那一脚后是死是活,装满信的斜挎包跟着邮差一起高高飞起,中原中也眯起眼,从纷纷扬扬的雪片中一眼看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封,跳起来一把抓在了手中!

一曲三折,终于拿回来了!!中原中也还保持着单手高高抓着那封信的姿势,半弯下腰,另只手扶着膝盖喘气。他从两条街外一路狂奔过来,说实话这点运动量倒不算什么,只是他在看到那冒牌邮差已经站在侦探社的楼下,正在翻装着他那封情书的斜挎包时心跳就直线加快,浑身血液往头上涌。费了这么多事,这下终于拿回来了,总算避免了一场灾难!!中原中也撑着膝盖一边喘一边心情复杂。

 

“什么什么,”一个熟悉的嗓音在他身前响起来,好奇念出了他手中信封上的收件人:“‘太宰治 收’——啊呀,是寄给我的么?那我就收下啦。”

说着来人已经轻轻巧巧从中原中也手里抽走了那封信,中原中也已经完全惊呆了,连暴跳夺信的力气都没有了。“……你怎么在这里啊?”他用一种马上要死的语气喃喃:“把信还我。”

“这可是侦探社的楼下喔。中也搞出那么大的动静,我当然要下来看一看,该问‘你怎么在这里’这句话的人是我才对吧?”太宰治挑眉,歪头嫌弃地看着中原中也:“才不还呢。不是寄给我的吗?”

中原中也不说话了。说来好笑,他纠结担心了一上午,火急火燎地几乎翻遍了整个街区,为此还阻止了一起犯罪未遂,就为了这封信。然而当太宰治真的站到他面前、拿到了那封情书时他忽然又破罐子破摔地懒得拿回来了,他想到了芥川龙之介,芥川和人虎的交流从来直来直往,是要挑战还是休战,都通通写在脸上,而他和太宰治这么多年,都有所感觉和对方关系的微妙,但为了那所谓的“成年人给彼此留有余地和面子的体贴”,谁都没有做第一个开口的那个,一直拖到现在。

太宰治拆开了信封,拿出了里面的纸片。

中原中也垂着头。他放弃了,太宰治大概会嘲笑他很久吧。告诉他自己真正的心情真的逊毙了,但或许……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这也许不是一件坏事。

 

“……中也。”太宰治开口了。

 

中原中也攥紧拳,下意识闭上眼睛。

 

“这是什么?这算什么啊!”太宰治难以置信地抖着手上展开的纸片:“你把那天我和你喝酒的账单寄给我??太过分了!!说好的那天是你请客呢????”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

 

刚给自己悲壮做好了心理建设的黑手党干部一脸茫然地抬起头,犹豫地从愤愤不平的前搭档手中接过信封和里面皱巴巴的长纸片,拿到手中展开一看,发现果然没有半点记忆中的内容,入眼第一个就是“长岛冰茶x4    30000円”的字样。

 

中原中也:“………………”

“啊。难道是……”中原中也敲了下手心,喝醉那天晚上的事情在此时此刻终于完全记了起来——晕眩着在酒精的作用下写完情书后,他把信装入了信封,写好地址,然后把笔和兜里的账单一起丢进了垃圾桶……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情书,在那天晚上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搞错了吗!

 

中原中也镇定地收起账单:“误会,是爱丽丝今早帮我们寄材料,一不小心把这个也寄了出来。请你喝酒算个什么事?反正你来我这里蹭吃蹭喝的次数,数都数不过来。”

“没别的事我先走了,地上那个晕倒的冒牌货就交给你们侦探社处理了。”

快速说完这一大串,中原中也转身就要离开这个充斥了尴尬与是非的不祥之地,但太宰治眼疾手快地握住了他的手腕。

“等等,中也。信封里的是误会,信封上的收件人和地址总不是吧?”太宰治不紧不慢地说:“中也那么着急地跑过来,拿回这封信不想让我看到……中也一开始以为这个信封里装的是什么?”

“我……”中原中也张了张嘴。太奇怪了,明明他刚刚已经豁出去,做好了被太宰治发现自己的心情的准备,但是现在得知信封里的压根就不是情书而是一个乌龙,他那点好不容易冒出来的勇气又重新缩了回去。

“我……”中原中也沉默,最后说:“……没有。什么都没有。”

 

“嗯……是嘛,那就算了。”不知道今天吹得哪阵歪风,太宰治居然没有追问,只是在一个意味深长地鼻音后就松开了他的手腕。中原中也的理智在催促自己赶快走赶快走,但心理上却还是没能忍住好奇,回过头想看看太宰这混蛋又在想什么。

结果一回过头,就看到一个雪白的信封戳到了自己鼻尖底下,把他吓了一跳。

 

“这什么???”

“看不出来么?是信呀。”太宰治挑起眉说道:“写好后好久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寄出去。刚才在楼上,正在揪着花瓣数到底要不要寄,结果揪下最后一片时刚刚好,看到中也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当时我就想,也许这就是要我寄出去的意思吧。”

 

中原中也呆住了,愣愣地接过手中的信,似乎是不敢相信的翻来倒去看了信封,正面写着收件人——中原中也;而背后用来粘合信封的是一颗可爱的桃心贴纸。

这是一封什么信不言而喻。

 

“我把信交给你了,英俊的邮差先生。”太宰治转身走回楼梯间,要上楼回到侦探社,背对着中原中也摆了摆手:“就麻烦邮差先生将这封信,带给我的心上人了。”

 

中原中也在原地愣了足足半分钟。

半分钟后,他再也忍不住上翘的嘴角。中原中也把信往怀里一塞,迈开腿,几步跟着跳进了侦探社的楼梯间,追了上去。

 

Fin.

 


评论(265)
热度(23804)
  1. 共9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