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错位 B4

*现在是Part B,十八岁年轻人的场合~
*狂徒余本已经上架,连接点我~

Part B

B4
横滨,夜里20:00整。

中原中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刚刚从港口回到市里。他盯着那些装货卸货的邮轮一下午,现在从头到脚都站满了海风中又潮又腥的气味,明明没有需要动拳脚动异能的体力活,但这些看似清闲的文书工作做一天下来居然也不逞多让。中原中也把车子停靠在熟悉的巷口后下车,一边呲牙咧嘴地揉着肩一边往巷子深处走,只想痛快喝几杯解乏后就回家睡觉。
漆黑油腻的酒吧门出现在眼前,门板右上角不起眼的地方用白色油漆刷出了歪歪扭扭的“会员制”三个字,一身火辣打扮站在门旁边低头看手机的漂亮女人听到响动,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波澜不惊地低下头继续发短信,同时身形动了动,踩着看上去足有十厘米高细跟高跟鞋的脚往旁边挪了一步,给中原中也让出位置。
中原中也的目光在那女人的脸上只停留了一秒便若无其事地移开了,门后是一段幽长又狭隘的走廊,但真正走到酒吧里时便会豁然开朗——居然还不算小,且装修复古用心,和外面那扇破旧的门以及堆满了旧物的走廊反差巨大。

这个时间的酒吧里已经有了不少人,空气中时低沉轻缓的爵士乐,年轻的黑手党走进来,对那些或明或暗投过来的视线视若无睹,走到吧台前轻轻敲了敲桌面:“一杯威士忌。”
这是个熟客。调酒师兼这家酒吧的老板一边不停手上的动作,一边对中原中也露出一个微笑:“晚上好,中原先生,今天的工作还顺利?”
“晚上好。”中原中也打了招呼,然后轻轻一耸肩,“马马虎虎,没有见血的场合,和平的一天。”
酒吧老板将金黄的酒液倒进杯里,笑着回道:“这样也不错。”

不是什么酒吧都敢卖酒给十八岁未成年人的,酒吧老板据说年轻时也是个每天腥风血雨里走过的人物,年纪大厌倦那种生活之后,才在这个隐蔽的角落开了酒吧,为横滨里世界的年轻一代们服务。
老板将玻璃杯推到中原中也面前:“你的威士忌。广津先生他们还在那个熟悉的卡座等你。”
中原中也端起酒杯回头看了眼,果不其然看见梶井从那边角落的半开放式卡座里探出头冲他挥了挥手,醉酒的红晕从脸蔓延到脖子,显然已经在这里喝了好一会儿了。
下班之后的玩乐时间。中原中也挑起嘴角,仗着自己异能方便,用两根手指松松捏着杯沿走了过去,绕过一盆摆放巧妙的绿植,看清早就喝过好几轮的梶井还有其他几个人已经把气氛炒热了,广津坐在离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看起来最为清醒,然而面前的桌上也是一大堆空酒瓶。

年轻人总是喜欢这种又嗨又能玩开的场合,中原中也挑起嘴角更甚,毫不客气地踹了踹最边上人坐着的软椅:“起来,让让——我说,八点你们就喝成这样,等会儿回去时候是不是一个个都想从这里爬出去啊?”
一群喝得话都说不大清楚的年轻人在那里嘻嘻哈哈零零散散冲他举杯,一边头重脚轻地起来给这位挪位置;中原中也一路打招呼一边坐到最里面中间的位子,刚坐下就被坐他旁边的梶井拽了一把:“来来来,让中原给我们做个裁判——这下都没意见了吧,输的人愿赌服输再喝一轮啊!”
“什么玩意儿?”中原中也仰头喝了一大口烈酒,像是咽下了一颗小火球,从喉咙到尾,又往上直冲天灵盖。这种喝法很爽,年轻的黑手党觉得一下午的无聊都被这口酒驱散了,于是拎着杯子对眼前这帮人挑挑眉稍,唇角的笑意愈发肆无忌惮:“呿,你们每次来来回回玩的也就那几样。”
“反正你都得参加,”梶井和他勾肩搭背,拿着酒杯的另只手顺势一指前边经过的腰细腿长的美人,“那个女人——看见了吧?是这里的驻唱歌手,有点人气,并且结婚了。她从我们在这里坐下开始喝的时候就一直盯着手机发短信打电话,刚刚还出去了一趟,所以我们在赌那女人是在和老公聊、还是和情人聊。”
中原中也听了这极具八卦性消息的一耳朵,顺便抬头看了眼那个驻唱,发现就是刚才在门口和他擦肩而过的那个:“知道这么详细?你们该不会是拿着组织的情报网去做这种没用的事情了吧——”
一群人都给面子的轰然大笑,纷纷对他露出了“我这里还有个大秘密亟待和你分享”的迷之表情。
“当然没有。那个女人结婚了是众所周知的事,”梶井嘎嘎嘎笑得像只鸭子,“知道她有情人就是内部消息了——这里有人可以作证,一周前亲眼看见那个女人亲亲热热挽着我们干部先生的手臂进出某高级酒店。”

“真的?”中原中也呛了下,差点没把嘴里的酒喷出来:“太宰那家伙?”
“千真万确。怎么样,惊讶吗?” “有什么惊讶的,他还干过让我开车送他去酒店和女人约会这种缺德事儿你信不信?”中原中也往后一靠,手里拎着的酒杯晃了晃,“所以?你们赌的情况?”

不算上老神在在不想掺合年轻人折腾的广津和中原他自己,这里一共九个人,其中有六个都举着酒杯表示“相信太宰先生的魅力”;剩下的三个里包括了梶井基次郎,他代表发言称,“虽然相信太宰的魅力,但不得不把太宰对某个女人的兴趣从没超过五天这个纪录考虑进去”。

“原来如此,”中原中也点点头,“输的人喝酒是吧?”
“对,你来做裁判——为这种小事动情报网太蠢了,所以不管真实情况怎么样都以你的话为准。”梶井跟着点头,“所以你赌哪边?”
“嗤。”中原中也把喝空的酒杯往桌子上轻轻一磕,意味不明地一挑嘴角:“我赌豹子。那个女人打的是我的电话。”

“哈哈哈哈哈这就好玩了!!!”
“别拿我们开玩笑啦中原先生——”

“靠,搞什么?!”其他人大着舌头压根没把刚才那句话当真,只有梶井第一个反应了过来,“这里面什么情况,和我们分享分享?”
“啧,不信啊?”中原中也拿出手机,解锁进入通讯录,想了想把黑名单里的那一串都放了出来,“太宰那个混蛋,知道为什么从没女人去缠着他吗?”
“唔,因为他是个‘可怕的黑手党’?”
“放屁,”中原中也把手机“啪”一声放到桌上,冷笑,“因为那傻逼从来都是留的我的电话号码!!”
像是为了印证他这句话,在他把所有号码都从黑名单里放出来的下一刻,一条短信进来,挂在了屏幕最上端。

「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梶井下意识抬头看过去,正好看见那女人焦躁地原地走了几步,最后一咬牙拨了号码,把手机放到了耳边。
几秒后,中原中也的手机显示来电,还是刚才短信的号码。

梶井基次郎:“……”
梶井基次郎嘎嘎嘎夸张笑得就差滚到桌子下面了:“这他妈也太缺德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你们体会下我这近十年来生活状态的冰山一角。”中原中也把电话挂断,重新拖进黑名单,“看了热闹了吧?现在愿赌服输,参与刚刚那场赌注的都可以开始喝了。”
喝酒而已,对年轻人来说压根不算问题,反而是刚刚中原中也和他们的干部先生之间恩怨纠葛的一二事更能炒热这个半大卡座里的空气。眼看着他们一个个拿起酒瓶灌满开始喝,梶井趴在桌子上笑得喘不过来气:“怪不得上次红叶大姐问起太宰那段时间的私生活你回答那么迅速,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天天从早到晚跟踪你那搭档啊。”
“我有病去跟踪他?”话题转到了太宰身上,倒是令中原中也想起来一件事,他拿着酒杯起身往广津那边走,一边回答梶井,“他不趁着我外出任务时候撬我屋门我就能满足了。”
梶井用力拍着腿,笑得更大声了。

一路踢开喝得东倒西歪的部下同事,中原中也坐到广津身边,得来老爷子一个颔首示意和微笑:“中也君来找我这老头子喝酒?”
“好奇你居然愿意跟着他们来,也不嫌吵,老人家不是都喜欢安静的地方?”中原中也在把自己从小看到大的老爷子面前向来都是有话直说,“其实是我有点事拿捏不准,想来问问看你的看法。”
“哦?”广津淡定地喝了一口酒,他面前的空酒瓶堆了五六个,而他一点红脸上头的迹象都没有,仿佛喝下去的都是白水,“我猜猜看,这件事和我们的干部先生——和太宰君有关吧?”
中原中也眨了下眼,有点没反应过来。他一杯接一杯的烈酒也喝了不少了,醉酒令他白天工作时维持的成熟稳重掀开一条缝,露出下面年轻人不大稳重的一面来:“咦,这也猜得到吗?”
广津柳郎笑着摸了下胡子,避重就轻回答:“详细说说吧。”

“唔。”中原中也没太在意刚才的细节,他想了想,犹疑不决地开口:“虽然大概是我的错觉……”
“但我还是觉得,太宰那家伙有点不大对劲。”

“不对劲?”广津柳浪轻轻重复了一遍。
“啊。”中原中也晃着酒杯,脸上流露出一种若有所思的神色,“今天上午,我刚从关西回来就被叫去‘善后’,首领和大姐头都在……当然那家伙也在场。”
“原来如此……那么中也君的意思是,他——太宰君是有人冒充的?”
“那倒不至于,只是事情都结束、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

那个甚至称不上是一个吻的轻轻碰触,太宰虽然嬉笑又欠揍地把那个场面糊弄了过去,但他还是可以确定,那个瞬间太宰看向他的眼神,绝对不是在开玩笑。

中原中也突然猛地站了起来,把还在安静当听众的广津吓了一跳。他因为醉酒而脚下踉跄了一下,不过好歹声音还算清楚:“不行……搞不清楚这件事我今晚没法睡着觉!”
“啊?”广津觉得现在小孩子的内心世界真是难懂,“你要搞清楚什么,中也君?”

“当然是——”热血冲上头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中原中也拿着手机,顺着老爷子的话想了想,被酒精和热血冲昏的头脑又稍稍冷静下来。

对啊,自己问太宰什么?
难道问你今天上午为什么亲我,难不成你是暗恋我吗?
别开玩笑了!!这绝对会被嘲笑到下个世纪吧!!又不是校园恋爱剧!

然而他给太宰的号码设置的是快捷键,电话拨出去的无比方便,就在他思考的这几秒钟时间里已经拨通了。太宰治大约是还在忙,没看来电就把电话接了起来,微微低沉的嗓音带着点漫不经心,却让人忍不住下意识挺直背脊。

“是我。什么事?”

中原中也盯着手机上一秒一秒往前走的通话时间,卡壳了。

Tbc.





评论(43)
热度(451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