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片段系列(恐龙)

看完大恐龙电影侏罗纪2的一个突发脑洞,根源在我觉得布鲁特别chuchu啊,又凶又忠,体型还娇小(?),我爱的不行(放声大哭)
所以有了这个脑洞~

古生物学人类博士宰x实验室出生的迅猛龙chu

可以接受就⬇️

……
…………
………………

“我听说你们请我来,是为了给复活的古生物——一只刚刚孵化的迅猛龙做一个人工训练企划。”

身穿白大褂的英俊少年站在一群白胡子老头和手持枪ii械的佣兵中间,他双手松松插在外兜里,微微皱着眉头,表情冷漠,甚至带着几分不太明显的傲慢。
他胸口别着的金属铭牌上刻着他的名字,头衔是“博士”——当然了,这个头衔在这间研究室里压根算不上什么,那边给大家端茶倒水的也是个博士,麻省理工生物系2015级的优秀毕业生,但仍然只能在这群平均年龄为七十岁的老学究中间虔诚而刻苦地做见习。
但这个少年不一样。
他是这个如今领域里最年轻的博士,拿了七个博士学位,想要挤进他的研究室跟随他做课题研究的人数不胜数,而在他任教的加州理工大学里,那些平日里的天才们每年都会因为争抢申请当他学生而大打出手。

如果说以上这些情况,在场其他几位学者身上也发生过,那么最后这点就足以见高下了:
其他人中最年轻的一个也已经六十六岁了,但这个有着一头柔软黑发的英俊少年,今年才刚刚十八岁。

只这一点,就足以令无数人无法企及。

“没错,的确是如此,太宰先生。”其中一个研究员的眼中隐隐带着对新世界向往的狂热,热切道,“他是一个美人。”

“你说……他。”名为太宰治的年轻博士玩味地轻轻重复了一遍这个主语。
“没错。”那名研究员一字一顿地说,“我们将创造……一个新纪元!”

白痴吗?
太宰治心里漫不经心想着。他抬头看向那扇紧闭的铁门,心里露出一个嘲讽的冷笑,嘴上却平静开口:“那就让我见见吧,那个所谓的‘美人’。”

铁门没有打开,打开的是在这扇坚实的门上另开的一道小门。
“请您一定注意安全,他有着极强的行动力和凶悍的性格,必要时请动用我们给您的麻醉弹,那是专门为了他研制出的增强版。”研究员在他身后叮嘱。
“我以为我只是来看一看目标,然后出具一份小训练的建议。对这只……”太宰治从小门走进铁门后的雪白房间,在目光触及到房间中生物的一刹那,他的话里不由自主地勾起了一个疑惑的尾音,“……迅猛龙?”

雪白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之外和一张放着饭盆的小桌外再没有任何家具了,而所谓的“迅猛龙”正躺在床上,搭着被子冷冷地看向外来者,看起来在太宰治进来前他正在睡觉。

暗金色,有着冷血类动物特征的眼睛。的确符合迅猛龙的特征。太宰治心里条件反射划过的却是这一点。
不过可能也是因为,眼前这个美人——好吧,但从人类的审美看,这幅外表的确是美人了,非常漂亮——除了那双眼睛外,实在没有别的…迅猛龙特征了。

年轻的古生物学博士和一个有着迅猛龙眼睛特征的漂亮少年沉默地对视。
太宰治为了给一只迅猛龙做训练指导而来,却看见了一个有着微卷赭发的漂亮少年。

这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初遇。

“不用怀疑,太宰先生,这的确是迅猛龙无疑。”房间内的扩音器传出了研究员的声音,“一个从直径八十厘米的蛋中孵化出来的……注入了人类基因的,迅猛龙。”

太宰治的眉梢轻轻一挑。
“这还真是令人吃惊。”他轻快地说,“基因方面不是我的领域,没想到贵方已经掌握到如此的程度了。”
“我们培育了上万组实验体。”研究员显然对此自豪万分,“这是唯一一个成功的。毫无疑问,您现在所看见的一切正是所谓的……神迹。”

太宰治面无表情,手指一下一下轻敲着闲闲环住的手臂;而床上的那只“迅猛龙”,则在漫长的沉默后居然勾起了一个微笑——不,不是微笑,他只是想张开嘴,所以勾起了嘴角。
他对着随意进入自己领地的太宰治威胁性的露出了一口有着人类特征、但却更为锋利尖锐的獠牙,从喉咙深处发出低低的嘶声;他那暗金色的蛇瞳微眯,眼神危险,像一头真正的古龙。

太宰治敲击手臂的手指停住了。
就在这一瞬间,他心想:我要得到他。
一只和人类基因组编在一起的迅猛龙。

“我开始感兴趣了。”他低低笑出声,然后转身向外走去,似乎根本不担心身后那只“小恐龙”会不会突然扑上来。
他走到外面,铁门在身后重新合拢,太宰治对殷切围上来的研究员微笑着说道:“我猜你们不会允许我移动他,那么就把我放在实验室的那些器具都运到这里来。”

“这是非常有趣的工作,我很开心接受这个邀请——顺便,他有名字吗?没有?只有一个编号?”

“啊……多么美妙啊,那么,就由我来为他命名吧。”

评论(256)
热度(301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