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此刻无声 19

*首领宰x干部chu 私设一箩筐

*一个互阴谋又互宠的故事

Episode19

 

短短五天很快就过去了。

满街彩灯的氛围还没有消退,人们好像还没有从圣诞的幸福中苏醒过来,一转眼就到了新年前一天;街上和寺庙里充斥着比圣诞更为浓郁温暖的快乐气息,似乎所有人,不管是这一年顺顺利利的小孩、还是有着诸多不顺的白领都在真心实意期待新一年的到来,翻开新章,然后让旧的一年就此变为过去的历史。

而沐浴在这种新年气氛之中,盘踞在黑暗中的那些尊贵人士们也终于迎来了属于黑夜的一场狂欢。

 

东京。

处在一处僻静位置的私人剧院,平时几乎无人光顾,但在今晚却热闹非凡。长长的红毯从长廊内侧一直铺到了街边,一辆又一辆豪车低调前来停在了红毯前,随后由侍者恭恭敬敬拉开车门,请下来一位又一位身穿礼服的男女;这些平常容貌是不会出现在镜头中、出现在大众面前的人们在今晚聚集于此,所以一般人压根无法想象到,这仿佛只是一场规模略大的私人聚会一样的场面,实际上却聚集了整个黑暗世界里所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都在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名单上。

 

可能你随便指一个看起来不起眼的中年人,他背后都可能站着一个庞大又富有权势的家族;又或者你看到一个花朵一样娇艳的女孩子,她身穿可爱的香槟色礼裙和红色的高跟鞋,像只误闯这里的小鸟,但一会儿就会有知情人悄悄告诉你,那女孩实际上是某某地区如今生意最大的军火商;

再比如你可能看到了那边有几个穿着正装的英俊青年,在这样的场合里,他们年轻得几乎不可思议,像是跟随父辈出来长见识的富家公子。你看见一旁同样穿着正装出席此次拍卖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带着两个秘书一样的人向那几个青年走去,双方攀谈起来,你会以为这就是一场单纯的上层人的社交,摇摇头便离开了。

 

然后你永远都不会知道,那边的青年正是脚下这片土地上最大的黑帮势力——港口黑手党的现任当家首领,以及他手下第一凶悍的最高干部。

 

“看看这是谁——这不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太宰先生吗?今年也再一次在这里见面了,真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情啊!”金发碧眼的外国男人长得着实英俊,大概是照着人们对“多金总裁”那一栏的想象长得。

他笑眯眯地将一只手插在兜里,另只手则举起来轻轻摆了摆,像一根彬彬有礼的旗杆——不停迎风展示自己身上旗帜的那种——一样站在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面前:“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去了,时间还过得真是快,对吧?看到您一切都好的样子真是再好不过了。虽然我听说您的组织前段时间出了点无伤大雅的小麻烦,导致今天好像也能够……让我们欣赏到一点那时候的精彩后续?”

 

太宰治注意到了来人,挑了下眉。他不慌不忙地回以了对面人同样灿烂的一笑,翘着嘴角寒暄:“这不是秘密结社「Guild」的首领——菲茨杰拉德先生吗?承蒙关心,久疏问候。然而没想到一年不见,您还是老样子,像是一个行走中的银行保险库一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美钞的气息呢。”

 

一个来回的言语交锋打过,港口黑手党和来自美国的异能组织「Guild」的两位首领眯起眼,同时冲彼此友好一笑,好像刚才言语间暗中讽刺对方的不是他们似的。

而两边随行的干部在此时都保持了应有的缄默。对于这种你来我往又暗藏机锋的对谈,中原中也没有半点反应,他一动不动地站在自己首领左侧靠后半步的位置,训练有素地双手背后直立,眼帘半垂,简直是最龟毛的人来都没法挑出丁点儿毛病的尽职保镖;对面跟在菲茨杰拉德身后的则是一个红头发的年轻女孩,在这样的场合下,她穿着一条同发色一样火红的礼裙,脸上画着一点淡妆。不难看,但是面生,可能是今年才加入对面的新人。

 

双方都觉得和一个臭男人没什么好聊的,兴致缺缺地各自聊了几句就沿着不同的方向离开了。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向左拐进大理石地面的走廊,软底皮鞋踩在镜面一样的地板上几乎没发出什么动静,黑手党的年轻首领等走得足够远之后才动了动嘴角,用一种懒洋洋的口吻对走在身旁的中也轻声抱怨道:“一进门就碰上那个美国来的‘大孔雀’,总觉得这就好像抽的新年签一样,抽了个大凶啊。我们今晚恐怕是要不太顺利。”

他这句话里的笑点颇偏,这么久以来也就中原中也这个同样笑点偏的搭档能毫无阻碍地接住他每一层明嘲暗讽的刻薄深意。中原中也没忍住“哈”地笑了声,笑完,嘴上还是淡定地和他作对唱反调:“不要擅自就把别人当成什么幸运签啊白痴。那个「Guild」,这几年崛起的速度非常快,我听说在南美好像也发展了一点他们的势力……你再这么嚣张地编排别人家的首领,到最后还不是要我去给你摆平麻烦。”

 

和另一个实力不相上下的庞大组织的冲突,到他这里就成了平淡无奇的“麻烦”,太宰治心想要说嚣张的话中也可是和我半斤八两吧,面上却只是略略弯起了眼尾,露出一个刚做完坏事后得意洋洋的小男孩一样的表情,转头去看他。

“咦?可是我有中也在。”他用这副近乎挑黌逗的暧昧神色说着甜言蜜语,“难道我不可以嚣张吗?”

 

“…………你少来这套!”

然而“这套”日复一日,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叫他吃进嘴里。中原中也先是耳尖一烧,接着气急败坏地压低了嗓音,一边阴森森按压指关节,要和他动手;碍于一会儿还要有各种交际的场合他不方便去踹自家首领的膝弯,所以就换了个方式——伸出手指捏住腰间一块软肉,再接着反方向用力狠狠一拧。为了防止外面笔挺的西装外套被扯皱,所以他的手是掀开了那件墨蓝色的条纹西装外套下摆钻进去拧的,整个手掌都消失在了衣服下面,看起来分外不成体统,幸亏这走廊上现在没人。

英俊首领被自己眷养的“恶犬”搞得一秒破功,呲牙咧嘴要伸手反击,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在无人也没监视器的走廊上小范围打闹了起来;不妨碍俩人继续走向走廊另一端的目的地,单只手掌在身体四周极小范围内的方寸间飞快过招,劈切刺挑与卸力格挡,两边都做得有条不紊、思路清晰,反正又不凭力气和其他因素,只是单凭技巧的话,短时间内太宰也是可以和自家第一体术师对抗上一会儿的。

 

这种小孩子一样的撕扯最终结束于逐渐看到的岔路口和另一边正在靠近的脚步与人声,于是港口黑手党的一把手和二把手同时撤手,整理好袖口,一秒内又变成了翩翩富家公子样的凶恶黑手党,还不忘翻着白眼用力哼对方一句“幼稚”。不过在下一刻看清了从另一边靠近的几人,两人同时飞快一眯眼,将些微的惊讶不动声色地封在平静无波的眼神背后,都不说话了。

 

戴着黑色呢绒礼帽作复古绅士打扮的三个中年男人也看见了这边的两个英俊青年,他们下意识停下脚步,在两秒停顿后为首的男人率先露出了一个疏离客气的微笑,显然是认出了这两位的身份,于是极小幅度地一倾身,算作示意。

而这一次,港口黑手党的年轻首领对来自对方的示意无动于衷,只轻轻挑了下嘴角;作为最高干部的中原中也这次倒是在对方的示意后微一颔首以作回应了。对方没再说什么,看起来也就想走一个面子上的简略过场,招呼过后便接连从剧院大厅右侧的入口进去了。

 

“钟塔侍从?”中原中也低低“啧”了声,“今年居然连这群人也过来了……他们哪里来的请柬?”

“只是个代理人。”太宰治反应平平地一耸肩,两人从左侧的入口进入了大厅,“请柬对外人说可能很难,但对有足够资格的人来说,想要总会有的。毕竟现任的近卫骑士长……那位女士的祖上,可是合法的皇家海盗出身,和我们有异曲同工之妙呢。”

“哼。”中原中也皱了皱眉,“说到这个,刚才跟在菲茨杰拉德身后的那个面生的小姑娘——虽然只是猜测,但我觉得她应该是个异能者。”

“呼呼,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十之八九她就是了吧。毕竟中也的直觉可是很可怕的啊~”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你这么说我就特别不爽。”走进暗金色的剧院大厅,已经到了主办方为他们预留的特别席位,中原中也垂下眼,恭敬地半弯下腰为自己的首领拉开座椅,长而密的睫羽在他的眼下拢了一捧心事重重的阴影。这个穿着暗红色条纹西装的漂亮青年嗓音平淡地说道:“不过我现在有点同意你刚才那句话了。”

太宰治入座,听到这话后挑起一点眉梢:“哪句?”

 

“进门就碰见那只‘大孔雀’是抽到了下下签这件事。”港口黑手党大名鼎鼎的“黑色恶犬”轻轻蹙着眉头,“对于今晚……我现在有点不好的预感。”

“…………”

太宰治轻微偏过头,用那双鸢色多情的桃花眼默默盯住了中原中也。半晌他才轻轻一弯眼尾,把脸转了回去,同时漫不经心地开口:“要说担心的话也该是我担心才对吧?……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个首领嘛,出了事也一定都会冲着我来才对。”

 

“瞎想什么。”脖颈上戴着项圈的“恶犬”轻飘飘地瞥了他的主人一眼,周围陆续有身份尊贵的客人入座,他只好放轻了声音,淡色的嘴唇几乎没有动,用耳语不满道,“当我是个摆设吗?刚才还嬉皮笑脸地说着只要我在就可以到处嚣张……转眼就反悔。我就这么让你没有安全感吗?”

太宰治托着下巴,一边在嘴巴上同样用耳语“欸欸”地回答着“中也好小气,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嘛”;而另一边,他心里却在这个半开玩笑的问句后,像快速回放一场默片剪辑似的,一帧帧闪过了这几个月来他们两人所有争执过的片段。

然后,在那颗被层层心事严丝合缝封锁住的心脏深处,某个无光的角落,发出了一声沉沉的、冰冷的叹息。

 

宾客们已经全部入场,周围的灯光渐渐暗了下去,聚光灯齐齐打在最前方被猩红幕布笼罩的舞台上。晚上八点整,伴随着某种无声的倒计数秒和那沉重幕布的缓缓拉开,这场难得将各方势力汇聚一堂的黑色拍卖会终于开始了。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一年一度的暗色文化交流拍卖会——”

 

三——

 

“众所周知,参与我们拍卖会的各位均来自‘水面下的世界’,这也就意味着,在我们的拍卖台上所进行拍卖的,各位将绝不会在‘水面上的市场’中见到!这是一场属于在场诸位所有人的年度盛宴!”

 

二——

 

“我是本次拍卖会的拍卖师,那么在五分钟后我们即将抬出本晚的第一件拍卖品。请各位握紧手中的拍卖会名录,不要错过自己的心仪之物!”

 

 

“——一。”隐藏在暗处的芥川龙之介轻轻掀动嘴唇,按下耳内的隐藏式耳机,“这里是一号。任务开始。”

耳机里“刺啦”了两声,紧接着信号显示良好,传出两声轻轻敲击的声音,示意了解:另一段的人是中原中也,显然他们忽视了一点是中原中也作为陪着首领共同出席、同样要参与这场拍卖会的受邀人员来说,在拍卖会途中溜出去并不是什么容易事,虽然也有“让部下通过易容假扮成中原干部坐在首领旁边”的方案,但这个提议刚提出来就被首领否决了。

 

理由是拍卖会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作为假货来说灵活应变的程度太差了,不好用,相反暗探只需要过硬的训练技巧就可以了,完全可以交给能干的其他人。

 

所以直接以“天魔缠铠”这种灵活程度高的形态出现的芥川龙之介,现在正安静趴伏在作为拍卖会货仓的房间上方的通风管道里,通过并不牢固的铁网,像某种夜行的猫科猛兽一样静静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他无声地凝视着铁网之下的一切,房间中所堆满的,正是要在本次拍卖会上进行拍卖的三十二件商品,几名助手正有条不紊地将商品按顺序搬抬出去,然后运送到舞台上进行拍卖。

一个管理人员站在门口,佩戴着对讲机,对着名册一件件比照:“3号商品,光绪六年的掐丝珐琅鼻烟壶一对。看清楚标牌,上面应该写着起拍价是二百万美元……动作快点!那边的萨法维王朝时期的波斯地毯已经三槌成交了!”

 

助手忙不迭托起那个将那个放置了鼻烟壶的红丝绒底木盒放在托盘上,然后小心托起托盘向外走去,管理人员跟在他身后出去了,储藏室的门被暂时关上,据芥川龙之介刚刚的观察,这间房间里接下来将会有五分钟左右的无人期。

他轻轻挪开那张铁丝网。

 

房间内的拍卖品都是按顺序摆放的,由于两件一人多高雕塑的阻挡再加上通风口的角度问题,导致芥川无法看清整个房间的全貌,但通过摆放顺序推断的话,目标应该就位于他对角线上、最角落里的那一小块位置。

芥川龙之介轻轻翻了下去,落地时悄无声息,连一点灰尘都没溅起。“天魔缠铠”的状态之下极大提升了他的速度,几乎是下一个瞬间他就出现在了预定的角落,芥川垂眼飞快一扫,目光锁定了位于最后的木盒,并迅速确认了标牌:三十三号,特殊商品:中原中也的个人资料,起拍价五百万美元。

芥川龙之介把手伸向木盒。

 

没错,今晚他的任务就是来夺回这份资料。虽然他们不能公然挑衅有包括黑手党在内的几大势力所组成的拍卖会主办方团体,但港口黑手党的威严同样不允许任何人杵逆,无论是看着干部的资料被拍卖还是有人竞拍,都是无法被允许的事情。必须由他们亲手摧毁这种“不安定”。

所以哪怕这份资料突然消失,所有人都会想到这是黑手党出手的结果,但证据不足,其他势力无法抓住他们的把柄,那就无法构成真正的威胁——否则的话师出无名,舆论战他们不会输,至于武力战就更不会了,不如说什么?如今居然还会有人想要在冲动无谋的情况下,选择对港口黑手党开战吗?

不可能的。

这些庞大势力之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有时候非常复杂,但有时候又的确非常简单:比得只是谁的拳头硬,和以这个为关键前提之下的厚脸皮而已。

 

罗生门的铠甲缠到了手掌虎口的位置,漆黑的布条对比下,更衬出芥川手背皮肤的苍白。在他的手指触摸到木盒表面的前一刻,罗生门毫无预兆地突然发动,像头暴戾的凶兽,骤然扑向了他身后的位置——

 

——黑兽张开利齿,堪堪停在了身后不知何时出现在那的人影的脑袋上,最尖锐的那枚利齿距离那人的发丝只有不到一根手指的距离。

但与此同时,一根由葡萄藤缠绕化作的木锥已经对准了芥川的后心处,只消再往前突刺半寸,就能让芥川得到永远的休假。

 

双方都把握了彼此的要害,一时僵持不下。芥川龙之介遇到意料外的突发状况也保持了应有的镇定和冷静。他不知道后面的人是谁,对方也没出声的意思,但应该不是安排在这里的异能者保镖……能在他无知觉的情况下摸到身后十五米处的位置,如果这个拍卖会请来的保镖都有这种能耐,那早就被某个势力挖走了,不会至今都默默无名地在这里当保镖。

更何况,如果是保镖的话,那应该在他出现的那一刻就发动攻击,等他都摸到盒子这里了才出现,那就只能证明对方和自己现在的身份一样……都是为了点不能告人的目的悄悄潜了进来的,本不想撞上,谁知道看见他们的目标一致,这才无奈出手。

 

最终还是身后的人先开口了。

“果然,是黑手党的芥川阁下?啊呀啊呀,没见过您这种能力形态,所以眼生没能在第一时间认出来呢?”是一个青年染着活力的声音,话间带着一点口音,能轻易听出来不是日本人,“我们的军师说得对,像这种情况,港口黑手党不会不采取任何行动的。”

芥川龙之介缓缓收回手指,罗生门的威胁一动不动,让他从容转了身,面对敌友莫辨的”熟人”:“「Guild」职人……约翰·斯坦贝克。”

金发的青年夸张一扶头上歪斜的贝雷帽:“天呐,你终于记得我的名字了,明明我们之前打过一架,后来再见面的几次你也没能记得我叫什么?”

芥川龙之介轻轻一眯眼,并不打算和他在此地废话,直戳了当地问:“你来这里做什么?”

约翰微微一笑,意味深长道:“奉老板的命令,这种机遇可是千载难逢,所以想来卖你们一个人情啊。”

 

黑手党和「Guild」在三年前有过一小段敌对的时期。那时候太宰治刚上任不久,组织内部动荡,横滨内各个势力躁动不能安分,因此就连海外的势力也想插上一手。「Guild」在那时挑衅了黑手党,并做到了一次成功的突袭,但最后这场客场作战的结果却不怎么样,输了个彻底;

两方停止敌对之后不久,又因为其他一些事情而进行过合作,充分证明了“没有永远的敌人”这句话的正确性,等事情顺利结束后两边就正式进入了井水不犯河水的平静期,「Guild」回去埋头发展自己并扬言有一天迟早会打回来,而太宰治也利用这个时间飞快将动荡的组织一手镇压下来,黑手党又变成了以往那个无坚不摧的强大组织,变成了横滨这座城市外无形的一堵盾墙。

 

“大言不惭。”芥川龙之介冷冰冰地一挑嘴角。

隐藏耳机现在没有处于通讯状态,所以另一头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还暂时不知道这边发生的事。当然芥川龙之介也没打算把这件小事上报给两位上司,有阻碍就排除,他做事一向不拖泥带水。

 

察觉到对方身上开始溢出的杀气,来自异国的青年忙举起手:“慢着慢着,和黑手党起冲突可不在我这次行动被允许的范围内。说真的,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凑个巧,如果你们还没来及动手呢,我们就先下手为强,到时候卖你们一个人情;但如果正好碰上了呢,那就用另一个情报来卖你们一个人情。”

这种讨价还价是芥川龙之介最不耐烦的事情,就在这时门外传来脚步声,屋内两人同时眉目一动:约翰斯坦贝克率先迅疾收了对准芥川龙之介的葡萄藤,随后分出一根藤蔓将刚才他钻出来的那张桌子的桌布理好,另一根藤蔓则飞快够上芥川钻出来的那个通风口,一点不耽搁地将自己带了上去;而芥川因为将那木盒飞速打开、拿出内里一打文件纸的动作而慢了两秒,紧跟在金发青年的身后回到了通风口里。

两人将铁网复位的下一刻,储藏室的门就被打开了,刚才的管理人员带着同一批助手回到这里,先前抬出去的几件拍卖品都已经三槌成交了,他们来搬下一批。

 

趁着屋内人声嘈杂,和约翰面对面趴在通风口里的芥川龙之介轻轻接通了耳机的通讯,敲了事先约好的两声,意思是“任务完成,成功回收”。

“辛苦了,芥川。”中原中也压低的声音从耳机里细细传出来,“虽然是任务,但不管怎么说算是帮了我大忙了,回头请你吃饭。”

“分内之事。”芥川龙之介一板一眼地回答。

“那么,那份资料上所谓的‘我的真实身份’,都说了点什么?”

 

“这是奇怪的一点。”芥川龙之介借着一点微弱的光将那两三页纸快速翻过,“这里没有任何关于您的不实信息。全部是我们所知道的,也就是您的那份基本资料。”

 

“什么?”大厅内,拍卖还在进行中,眼下大家正在为一副三百年前的画作争出了五千万美元的天价,甚至太宰治为了凑趣也懒洋洋地举了两次牌、哄抬了两番价格,而中原中也坐在其间,缓缓皱起眉。

 

“的确没有。”芥川龙之介再次确认了一遍,又回想了刚才木盒内的样子,肯定道,“也没有任何遗漏。

 

中原中也不说话了。太宰治注意到了他这边的动静,侧头冲他轻轻一挑眉算是询问,中原中也对他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身侧的搭档看懂了他的示意,但神色未变,只是作为回复轻轻眨了下眼,然后停顿一秒,又眨了一下。

这一切都是在几息之内用极轻微的动作完成的,就算一直注意观察他们的人也不一定能注意到,这两人已经完成了一次关于下一步秘密行动如何进行的交流。

 

中原中也:“了解了。暂时不用再行动了,你可以回来了,芥川。”

 

 

“……还有一件事。”芥川龙之介撩起眼皮,不善地看了眼趴在他三米之外、和他一同趴在通风管道里的约翰斯坦贝克,轻轻皱起眉,“有预料外的情况发生。”

 

中原中也的声音听起来毫不意外:“唔,哪一方?”

下面的嘈杂完全掩盖了上方几乎是喃喃的低声交谈,芥川龙之介回答道:“是「Guild」,约翰斯坦贝克。”

 

“熟人。”一片嘈杂中,芥川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到了“大孔雀”这句嘀咕,随即中原中也的声音便毫无异常地再度响起:“问他什么事,我想他们应该没那么蠢,要和我们作对吧。”

 

芥川龙之介转述了上司的意思。

 

约翰斯坦贝克笑起来:“只是在处理另件事时的一点额外发现。对我们没用,但应该你们黑手党的人会很想知道。但我不会在这里说,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后天我们的老板希望能和你们喝一杯和平友好的下午茶。”

“你可能是希望在这里死。”芥川龙之介的声音平板无波,眼中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一点光亮。

 

“哇,你们怎么都这么暴躁?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约翰斯坦贝克皱起眉叹气,却全然没有被威胁的紧张,足以证明“这点威胁”也是预期中的。果然,下一秒他又挂上了意味深长的微笑,说道:“那么我做一个预告吧……当作诚意的证明。”

 

此时下面的屋子再度恢复了寂静,助手们搬着又一批拍卖品出去了。于是约翰斯坦贝克略微提高了声音,好叫对面耳机另一段的人也能明显听到:“关于四年前,贵方的上一任首领森鸥外消失一事——”

 

芥川龙之介皱起眉,而同样听到这一段宣告的中原中也,脸上却几乎没有任何神色变动。

他十分平静地坐在那,似乎打算听听那个故意叫他听见的青年能说出点什么出来。

 

约翰斯坦贝克缓缓落下后半句话音:“——我们有证据显示,在当时,横滨有「钟塔侍从」活动的痕迹。”

 

 

……

中原中也摘下了隐藏的耳机。

太宰治托着下巴,他刚刚拍下了一件美国印第安文明时期的小物件,花了三百八十万美元,却还像个在无聊宴会上的孩子一样对眼下的场面兴致缺缺,甚至不如中也那边枯燥地监控行动来得有意思。

他轻声问身侧的搭档:“有什么有趣的事情?”

“……”

没回音,太宰治好奇扭过头,看见昏暗的光线下,中也脸上的神色一片晦暗不明,但嘴角却缓缓挑起了一个微笑:“……啊,的确。有点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太宰治:“咦!好狡猾!我也想知道!”

中原中也:“白痴啊你,安静一点,等之后结束……”

 

穿着燕尾服的拍卖师在台上拿着话筒,准备将今晚的气氛炒至高潮:“那么,在全部的三十二件拍卖品后,终于轮到了万众期待的压轴拍卖环节——如大家所知,我们每一届的压轴都十分令人出乎意料,今年也不例外,正像手册上向大家介绍的那样,我们接下来将进行拍卖的事……”

 

因为芥川已经将那份资料回收,所以小声嘀咕的两个人谁也没打算去搭理台上的拍卖师,因为他们都知道这场拍卖会其实已经结束了。

 

拍卖师:“……那么,先请大家看一看屏幕上的小部分预览,再决定是否要拍下这份绝无仅有的珍品!起拍价为三百万美元——”

 

舞台的银幕上通过多媒体放出了一张清晰的图片。全场先是寂静了一瞬,然后响起了小声不解的窃窃私语。

 

和预期的反应不符,中原中也疑惑回头,银幕上巨大的照片,率先撞入他眼中的是两枚极为眼熟的私印。

那是他绝对不可能认错的——前任首领森鸥外的私印和现任首领,太宰治的私印。

 

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时他心中其实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可怕的预感,但直觉和理智在这一刻疯狂撞到了一起,反而令他一时没反应过来。中原中也缓缓抬起目光,凝视着照片上的短短几行字。

 

「以此条为证,我将退去首领一位,自愿离开,并授意将首领的一切权利移交到干部,太宰治手中。

                                                          森鸥外」

 

那张照片只出现了短短几秒就切掉了,换成了别的照片,是另一个大型组织的二把手残害同僚的证据,然后又是下一个组织,拍卖师整个人已经傻了。大厅内的窃窃私语声越来越大,已经有人激动地站了起来,但一片混乱中,太宰治却只是牢牢地、紧紧地,盯着旁边仿佛大理石雕塑一样僵硬的中也的侧脸。

 

几秒后,中原中也终于动了,朝太宰治伸出手。

但和预想中稍有偏差的是,中原中也只是深深吸了一口气,一手拦在了太宰身前,低声飞快道:“……这里已经乱起来了,恐怕是有人想要浑水摸鱼。我们先离开这里。”

 

“……不对我说点什么吗?”太宰治坐在原处没有动,眸色幽深,依旧牢牢盯着中也的脸,“那是真的。中也。上面的私章,那的确是我曾经和森鸥外签下的赌约。”

“啊,没错,我还没老眼昏花,认出来了。”中原中也掐了掐鼻梁,好像还没从刚才的震惊中缓过来,因此十分没好气,“所以呢?这就是你一直不想对我说的事?觉得我会因此就和你决裂吗?”

“太宰,你……啊啊啊!在你眼里,我难道就那么蠢吗?!”说到最后他已经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了,也不知道他在气什么,可能中原中也自己都一时说不清楚。他伸出手指,在已经开始发生混乱的大厅中大逆不道,隔空威胁似的一指太宰治的鼻尖,“当然,这件事具体是怎么回事,等回去以后我也会好好——好、好找你问清楚的,你最好给我做好准备了,太宰!”


“但现在,别他妈傻坐着了赶紧跟我离开!我就说我感觉今晚要出事!挑的见鬼的好日子,新年!前一天——”

 

啊啊,没错。

全身心信赖着我,和我站在同一边,这是属于我的中也;我终于能够确信了,一切都和七年前没有任何区别。

所以这一次,可能真的……


中原中也喋喋不休的怒骂中,太宰治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好像又不知从何说起,最后还是慢慢闭上了——这可能是两人认识七年以来第一次,他没有在中原中也咄咄逼人下挑起眉梢反唇相讥。他握住中也伸过来的手借力站起来,起身时的晃动让一点零碎的额发垂下,遮住了太宰一直注视着两人相握的手上的眼睛。

他沉默半晌,轻轻点了一下头。

 

 

而同一时刻,在地球另一端的英国,漂亮的女士看着代理人实时传回来的影像,银幕的多媒体似乎被病毒侵入了,无法外力关闭,正在循环播放在场每一个组织家族的不可告人的二三秘密。

她不由感叹了一声,也不知是在感叹哪件事情:“啊……真是可怕的手段。如果可能的话,真是不想和这样的敌人交手呢。”

然而说归说,她还是拨通了另一个号码,语调慵懒地吩咐下去:“动一动我们在横滨的‘钉子’吧。”


没有那么复杂,这只是一场博弈。

钟塔侍从的近卫骑士长——阿加莎·克里斯蒂女爵勾起饱满的红唇,端起桌上的骨瓷茶杯,沿着杯沿抿了一口杯中的红色茶汤。

将决定成王败寇;决定这场剧目最终,会走向谁希望的结局而已。

 

TBC.

 

 


评论(51)
热度(529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