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灰烬 1

*ABO非常规都市轻喜剧,没什么勾心斗角(大概),当然肯定也不会虐,就是好好谈个恋爱开个小车,一对结婚三年后要闹离婚的冤家对头。

*这次我们带新双黑一起玩哈2333所以此文又名成年人的谈恋爱方式和年轻人的谈恋爱方式到底有什么不同


1.

“我感觉我和他过不下去了。”中原中也握着一只酒杯,里面是琥珀色的液体和晶莹剔透的球状冰块,“简直想明天就去办离婚手续。”

“噗——”被上司拉来酒吧喝酒玩乐(其实只有唠嗑和看别人玩乐)的立原道造听了这话,一个没忍住喷出了嘴里的那一口冰可乐,“咳咳咳,不是吧中原先生,要是你们这样的都能离,先不说公司那帮单身A们知道后会是什么心情,反正那些O们肯定是要哀嚎‘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这类的话了。”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所以我实在是想不通。我和那个混蛋一天吵架八百次,怎么到你们这里就是感情好的表现了?”

“因为大家有目共睹,您两位吵架是吵得凶,但别人也是断然没法和你们两个像这样吵起来的。”立原道造嬉皮笑脸,“也没有别人能比你们两个更了解对方了。”

中也哼了一声,晃了晃手中的杯子,听冰块碰上玻璃的清脆声响:“那只能说明我们两个是百年一遇的冤家对头——不是有句话是,‘没有人比你的敌人更了解你’吗。”

“那也要分情况的嘛……”立原道造把空杯子放到一边,然后转头对酒保又叫了一杯冰可乐。他和稀泥一般息事宁人说道:“说说呗,这次太宰先生又怎么惹您生气了?”

没有像以往那样提起来就愤怒地喋喋不休,这次中原中也沉默地想了一会后,然后有些疲倦地撑住额头:“还能是什么?每一次吵架的理由来来回回就那几个……我是真的累了,和太宰治在一起我觉得我寿命都能减十来年。”

他声音有些低沉,目光沉甸甸地放在杯子里的冰块上,不知道通过那块因为暴露在空气里时间过长而半融化的冰块想到了什么。

立原道造眨了眨眼,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上司今天不是像以前那样和自家A吵完架后的惯例抱怨、抱怨完之后第二天可以照样无意识地秀恩爱来闪瞎公司里一票单身ABO——

而是确确实实地,在描述一个他想要实施的想法。

……这就不是他可以开玩笑,或者说可以随便插言的话题了。

于是立原道造睁大了眼睛哑口无言半晌,看着中原中也端起杯子一口气喝干了里面的液体,才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开口的契机似的,声音弱弱地阻拦:“……那个,中原先生,你在工作日期间喝酒这件事,BOSS明令禁止过的。”

中原中也把喝空的杯子轻轻放回桌子上,用十分清醒的眼神瞥了他一眼,然然后面无表情地说:“我知道,所以我这杯是柠檬茶。”

“…………”这你要让我怎么接话啊,中原先生。

立原道造干笑两声,眼神四处乱飘企图岔开这个他不好接话的话题——然而还真的让他找到一个,并且让他立刻暂时性地直了眼睛:“芥川还有那个……太宰先生那边那个新人叫什么来着,哦对,中岛敦?!”

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对八卦的好奇和对现实的难以置信:“这么说,他们两个最近开始约会的传闻是真的?!不是吧,所以真的有对家成双这种诅咒吗???”

关于这件事中原中也也有耳闻,所以他也暂时放下了他和太宰治的恩恩怨怨,提起了点兴趣看过去:“让我看看——哦哦,真的是芥川和中岛啊。”

和他们隔了半个酒吧的另一边,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一前一后走到半开放式的卡座里,隔着桌子面对面地坐下。中岛敦探身对芥川笑着说了点什么,芥川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嫌弃,冷淡地拍开了他伸过来的手——不过对于那个平时冷冰冰的冰山一样的芥川龙之介来说,有这么几个表情和动作就已经能证明他对那个人有着足够多的耐心了。

立原道造看得兴致勃勃——当然是偷看,借着玻璃杯上那一点虚无缥缈的反光看的,否则以芥川的警戒心和中岛敦的直觉来说,不出半分钟他就能被发现:“我去,看这样子他们在一起可不是一天两天了——芥川先生也太能掩饰了,平时根本没看出来他有在谈恋爱的迹象啊!”

业务能力比他高杆出不知道多少个阶位的中原中也偷看起来就明目张胆很多了,他轻轻松松把自己的眼神调整到和路人差不多、绝对无法引起那两个心中警铃大作的地步,托着下巴感慨:“但我怎么感觉他们这个气氛不太对头,是不是有点太……”

他话说了一半,就看见那边中岛敦趁着芥川刚扭头点完单后一时不备,迅速探身在他嘴角上亲了一口;而芥川的第一反应看上去有点想立刻掀桌走人,但最后到底还是没动弹,只不过和偷袭完的中岛敦一起红了耳廓。

于是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把自己的话补充完:“……是不是有点太纯情了?”

他沉默半晌,然后难以置信地问立原:“他们是小学生吗??是不是要经历牵手表白接吻一系列流程最后才要上床??”

“……”立原道造冷静地说,“实际上,大多数人谈恋爱都是这样的。”

中原中也眨了眨眼:“……那我和太宰正好颠倒了一下。要不是我们先睡过一晚上,说不定现在还互相不认识呢。”说完他自己低头想了想,然后抬起眼有点茫然地问:“我还以为大家——我是指成年的这些——都是这样的。”

不,根本不是。立原道造在心里疯狂吐槽。你们那是什么成年人方式啊??

他在这里尴尬,那边中也倒是心平气和,默然片刻后自己笑了起来:“要是我和太宰也是这么过来的话……唔,是不是会比现在情况好一点?”

他轻轻敲着玻璃杯口,漂亮的手指在晶莹透明的玻璃上随意敲出几个清脆的音节,一时引得不少人侧目——然后就被他无名指上那枚闪耀的银戒亮瞎了眼睛。

见话题又绕了回来,立原道造顿时再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话说这些离婚不离婚的事情找他一个对象都没有的单身Beta说,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有对象就很好了干嘛要离婚!!不是很理解你们AO的世界啊!!

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最后聊胜于无地劝上司:“这个……虽然我不是很懂,不过标记过的AO之间,能离婚吗??”

中原中也凉飕飕地看他一眼,把部下看得背后寒毛根根起立唱国歌他才移开目光,然后用若无其事的语气,轻飘飘地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标记过的AO离婚是很麻烦,要向有关部门打一长串申请,以及解除标记也是个麻烦事……不过,”

他轻轻笑了一声,声音里带着无限嘲讽:“谁说过,太宰治,这个Alpha已经标记我了?”

 

立原道造:“…………………………”

立原道造:“??????????”

立原道造:“什!!!!么!!!!”

 

于是在一个冬日寒意尚且没有过去的初春夜晚,普通(或许也不那么普通)公司职员立原道造先生,知道了一个可以把公司上下全体人员炸翻几个来回巨大秘密。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

这对结婚了三年、无数人都羡慕他们之间高到吓人默契、甚至开盘赌以后小孩是男是女还是双胞胎的Omega和Alpha。

居然还没有,完成标记。


TBC.



评论(459)
热度(13952)
  1. 共5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