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硝烟玫瑰 11

*狂野情人paro 半隐晦的双箭头

*建议搭配op来看前面的打戏……感觉可能会更好一点?(你

11.

有那么几秒时间,训练场内是仿佛空气凝固一般的寂静。

位于二楼观察室的尾崎红叶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精致的眉眼间透出一股冷眼旁观的漠然来。她这两天负责芥川和人虎的合作训练,因此知道这两人的问题出在哪里。诚然,如太宰所言,如果问题能解决,那他们的确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新战力;但如果问题解决不了……

那“合作训练”这个提议,也就没有继续下去的价值了。

 

“‘双黑’……吗。”

在中原中也那样的挑衅之下,大概鲜少有人能坐得住,即使平时冷淡如芥川,此刻也不禁有些微的恼火。

毕竟,他所有的骄傲与执着都来源于他那无与伦比的破坏力,没人能忍受他人对自己骄傲之处的不屑一顾——就算对方是自己理应尊敬的前辈。

“几年前我虽未成为干部,却也对您与太宰先生的搭档有所耳闻……”芥川轻轻皱眉,“但即便如此,刚才的话也未免有些狂妄了吧,中原前辈。”

“我可是还在这里的哦,芥川。”太宰双手插兜,在一旁悠闲地说,“——在我也有参与战斗的情况下,你有见过或听过,中也输掉的事情发生么?”

芥川漆黑的眼睛看向他,再开口时声音里就多了点咬牙切齿:“……太宰先生。”

中也却觉得刚刚的话里似乎有哪里不太对。他细细想了一下太宰那句看似夸他的话,然后猛地反应过来,紧接着勃然大怒回身对准太宰就是一个飞踢!

“混蛋!!你说谁是因为你在才无人能敌的?!”

“欸呀,中也居然听出来了?”太宰及时后错了一步避开来势汹汹的飞踢,故作惊讶地说,“看来和我一起住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嘛,智商都提高了~”

“滚开!!受死吧!!看我今天就帮你实现你想去死的愿望!!”

……

于是在这场新旧搭档的2V2之前,其中一方就因为内讧而率先内部撕打了起来。

 

将这一幕尽收眼底的尾崎红叶十分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被一言不合就开打的两人痛快无视了的芥川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对站在两步外的中岛敦说,“你有什么打算?”

“欸?”中岛眨了眨眼。

“我知道,你对合作这件事有所不满。”芥川声音冷淡,“但不管你怎么想,就算只有我一个人去打,我也不想输给对面那两人。”

中岛敦沉默了。

其实事情一路峰回路转发展到现在,在场最茫然的一个就是他了。或者说从他被踢过来,和以前的死对头芥川进行合作训练开始,他就一直没能搞清楚太宰先生和乱步先生打的是什么主意。

不过——

“我的确不想和你合作,”中岛敦一字一句,缓慢却认真地说,“但是,我更讨厌认输。”

芥川定定地看了他两秒,轻轻垂下眼。

“能做到这点,足够了。”

 

他们两个同时转头,盯住了那边还在无知无觉互相殴打的、曾令整个黑暗世界闻之色变的二人组。

“太宰先生不必我说,”芥川用极低的声音问,“你清楚中原前辈的异能么?”

“听太宰先生提起过。”中岛敦同样小声回答,“是操纵重力吧?”

“没错,操纵碰到东西的重力,包括改变重力方向和大小。”芥川说完后手指轻轻一动,做出一个示意。

到底是由尾崎红叶负责训练了半个月之久,这两人多少在平时也培养出了一些默契,中岛敦看了一眼就明白了芥川的意思:

把他们两人分开,逐个击破。因为“人间失格”的存在,由体术更好一点的中岛敦负责对付太宰治;而异能破坏力更强且可以远距离攻击的芥川,负责对付擅长近身格斗的中原中也。

不需多言,中岛敦轻轻压低身子,腿部的肌肉微微绷紧;一旁的芥川站在那里,慢慢抬起手——

 

月下兽·半人半虎!

罗生门·黑波涛!

 

异能同时发动,散发着刺骨寒意的黑雾蛇影一般蹿出向中原中也咬去,而中岛敦的四肢则瞬间附上白虎,利箭一样袭向了为了躲避中也的横扫而恰好背对他的太宰!

另一边打得正难解难分的两个人似乎完全没预料到他们的袭击,中原中也正巧一个后翻停留在空中无处借力,眨眼间就被汹涌的黑雾裹了个严严实实,中岛敦借机欺到太宰背后,一拳挥下!!

如果此时中岛敦能看到太宰的表情的话,就能发现虽然被细碎柔软的额发遮住了眼睛,但是他的嘴角却微微地,上扬了一个小角度。

可惜中岛敦没有看到,电光石火间,他只听到了一声带着不屑意味的轻笑。

“哼。”

随后,从缠成一团的黑雾中,传出了中也凉凉的声音。

 

“小猫咪的话,还是乖乖在一旁观战吧。”

 

来不及思考这句话的含义,下一刻中岛敦猛地睁大眼睛,他身体的重心骤然发生了变化,随后就像从高空坠落一般,狠狠砸向一旁的墙壁!

异能,重力操纵。

“什……!!”芥川冷淡的脸上也露出了几分不可置信的神色,他急忙狠狠一握拳就要加强罗生门的禁锢,却发觉身上的压力突然一重,猝不及防跪在了地上!

罗生门因为这一变故而慢慢消散,中也扶着帽子从空中轻巧落地,肩上披着的黑色大衣下摆在落下过程中扬起,荡出了一个优雅的弧度。

“一定范围内不通过接触就能操控重力……”太宰插着兜,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地对前搭档的新本事发出赞叹,“中也这么厉害,他们两个你一个人就能搞定了嘛。”

“再多说一句就撕掉你的嘴。”中也丝毫没接这句夸奖,冷哼一声后说道。

“呜哇,”太宰没什么诚意地一耸肩,“好可怕。”

 

第一次试探性互相交手就这样在眨眼间结束,中原中也偏过头,看了一眼被重力死死压在旁边墙壁上以及前方地板上的中岛和芥川。他眯了眯眼,微微抬起一点下巴,声音冷淡又平静:“你们就是靠这种合作打败‘组合’首领的?”

语气中的不屑一览无余,被嘲讽的两个人用力咬了咬牙,猛地用异能击向身下墙壁和地板,然后借着坚硬的特殊合金裂开的一瞬间脱出重力控制。中岛敦化作白虎,芥川全身覆上天魔缠铠,两人一起,一前一后全力袭向中原中也!

中也勾了勾嘴角。

“让前辈来教你们三件事吧。”

 

“第一,能人数压制时,不要选择单打独斗。”

 

论速度,还是白虎状态的中岛敦更胜一筹,他率先扑到中原中也面前,露出自己锋利的獠牙。中也面色不改地侧身错过,同时一拳狠狠击在白虎的下颚上将他打向一边;另一方的芥川在此时也已经赶到,对准他的面门就是同样以一拳回击。中也刚刚击出一拳后的动作不改,猛地矮下身形,右腿疾如闪电般扫向芥川的小腿。

天魔缠铠的状态下,力量和速度大幅提升,芥川一跃轻松闪过。但中也嘴角一挑,一击不中后顺势变换了身体重心以右肩着地,原本撑在地面上的左腿借力而起,紧追着芥川的身形就是一记追加的飞踢!

本身的高杆体术再加上有“重力操纵”的异能加持,中原中也的每一次重拳每一次飞踢的力道都不容小觑,不到五秒时间里先后被击中的中岛和芥川不受控制地砸向不同方向,却在身体挨上墙壁的一刹那借力扭转,以更快的速度重新又扑了回来!

 

“第二,合作如果不能发挥出大于两个人的力量,那么合作这个举措就毫无意义。”

 

短短几个交手却连那个戴着黑色小礼帽的黑手党的衣角都没摸到,这个战况已经足够让还不是那么成熟的芥川和中岛两人打红了眼。中岛敦解除了一部分月下兽,以半人半虎状态踩着墙壁飞身抢出,芥川身上丝带一般的黑雾再次蔓延开,这次却是朝着中岛敦的方向裹去。

月下兽罗生门·云虎!

“嗯……这个有点意思。”看着人虎朝自己再度扑来,右手臂却不再是白虎形态,而是仿佛黑色巨兽一样的利爪,中也感兴趣地挑了挑眉,脸上的表情也终于认真了一些。

黑色利爪欺到眼前,他抽身跃起暂避锋芒,却在跃至人虎上方想要从背后将人一击踹下去时手臂骤然一紧,一条黑雾不知什么时候缠上了他的手腕,阻止了他一瞬的动作。而仅仅只是这一瞬的时间也足够中岛的反射神经做出反应了,他在空中强行扭身,反手就是一爪撕开空气,眼看着就要第一次打中这个棘手无比的黑手党干部——

 

“第三,战斗时无论什么时候,千万不要——”

 

利爪割裂空气的风刃已经打到脸上,中也的表情依旧是淡定而平静的,他甚至还有时间对眼前的中岛敦笑了一下,然后才轻飘飘地补充完自己的话,“……千万不要,发生严重的漏人。”

下方的芥川听到这句话后悚然一惊,猛地反应过来——

一道黑影突然从上空急速落下,一把将他掀翻在地,下一刻格洛克冰冷乌黑的枪口就顶在了他的下巴上!

——天花板上?!

芥川身上的天魔缠铠在一瞬间骤然溃散,连带着不远处中岛敦身上缠绕的黑雾一并消失得无影无踪。而脱离了罗生门牵制的中原中也继续之前的想法,眼神一凝,一拳将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的人虎砸下地面,另一边已经牢牢控制住芥川的太宰则将拿枪的手腕一翻一晃,手中的格洛克就从背后向上抛起,扔到了已经等在右肩的左手上,头也不回地就朝身后连开了两枪!

砰砰两声,那两枪在太宰没回头看上一眼的情况下分毫不差地打在了中岛敦脚边,刚翻身爬起的中岛敦浑身一僵,一把冰凉的短刀就在这时贴上了他的脖颈。

刀刃上带着确凿的杀气,他不敢动弹了。

胜负已分。

最后从太宰落下制住芥川,到中也横刀在中岛敦的脖颈上,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而此时距离开始,刚刚好三分钟。

 

“漂亮。”二楼的尾崎红叶礼节性地拍了两下手。她微微歪头,对下面三下五除二就把后辈们打翻在地的二人组勾唇一笑,头上发饰的精致流苏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晃动:“不愧是‘双黑’呢,看着你们的合作,还是一如既往没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以中原中也做诱饵牵制两个人,顺势用重力让太宰悄无声息站在天花板上,作为最后的一击必杀。

这听上去没什么弯弯绕绕的地方,只是一个挺简单的小诡计。

但如果考虑到,太宰治也是在刚刚他们试探性出手时才发现自己的前搭档对异能的控制上了一个台阶,可以在小范围内不用接触就操控重力,以及中原中也一边同时对付两个破坏力极强的异能者,一边还要分神控制太宰身上的重力的话。

那么,太宰在一瞬间利用现有条件构造计划的能力、中原中也体术的强悍和对异能的控制力、这两个人在没有任何交流的情况下瞬间明白对方意思的默契——

 

——就能让人稍微窥探到当年的冰山一角,明白为什么所有敢与港口黑手党作对的人,在仅仅只是听到“双黑”这个名号后就满心满眼的绝望了。

 

“我现在有点好奇,你们当时是怎么联手打败‘组合’首领的?”太宰挪开一直踩在芥川腹部的脚,懒洋洋地问。

芥川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表情僵硬着一言不发。输的人是没法反驳这种嘲讽的,况且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的确很大。

“嘛,再多训练训练吧。大概一两个月后再打起来会更有意思一点。”中也一翻手腕把短刀收起来,耸了耸肩说。

和太宰的对比之下,这个时候的中也几乎显得有几分可亲了,毕竟他只是在自己有本钱嚣张的基础上肆意了一点,并不会像太宰那样专门踩着别人痛处嘲讽,而且几乎把嘲讽演绎成了一门艺术。

看着一前一后往回走的两人的背影,芥川和中岛互相看了一眼,谁都没有出声。

不远处的二人组走上楼梯,不知道说了太宰又说了什么,让中原中也怒气冲冲抬脚就踹了过去,于是刚刚还合作无间的两个人再度因为一言不合,你来我往的互相厮打了起来。

“……”

“……”

虽然对过程心服口服,但输给这样的两个人……果然还是心情好微妙啊。

 

“中也接下来要做什么?”

和红叶大姐打了声招呼,离开训练室的中也和太宰走在黑手党总部的走廊上。

“回办公室处理两份文件,另外还有点事情要向首领汇报。”中也翻了翻手机里部下发来的短信,头也不抬地说。

“那我去洗手间洗下手,”太宰停下脚步,指了指另一个方向,笑眯眯地说,“一会去办公室找你~”

“呿,在总部还敢这么大摇大摆肆无忌惮地来回走……真让人不爽,背叛我们的家伙。”中也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快去快回,别给我找麻烦!”

“知道了,中也好啰嗦。”

“……你还是快点去死吧!”

两人在拐弯处分开,太宰去了洗手间,而中也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他推开门,刚巧遇见迎面走出来的部下。

“啊,中原前辈,我正巧要去找您,这里有一封寄给您的信。”

“信?”中也一边往里走一边从部下手中接过那个薄薄的信封拆开,“先不说这个,短信里我提到的文件你找到没有?”

“是,已经找到了,放在了您的桌子上。”

“唔,还有首领那边……”信封拆开,里面没有别的东西,只有一张照片。中也把照片拿出来扫了一眼,忽然止住了话音。

一旁的部下不明所以。

“……中原前辈?”

 

而另一边的太宰在走进洗手间后也突然停下了脚步。

洗手间里面,正对着门口的方向,站着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本来嘛,洗手间里面有几个人都正常,只是这个男人就干站在那里正对着门口,这就有点诡异了,看上去仿佛是专门在等他一样。

太宰微微皱了皱眉。

他觉得这个男人好像在哪里见过……认真回忆两秒后,他才从记忆的角落里扒出了面前这个人的影子。

这不是常给中也开车的那个司机么。好像叫……松本什么的?

姓氏为松本的司机身体动了动,慢慢开口。

“好久不见……”他表情生硬,看上去更像是有谁在借用他的身体,对太宰语气温柔地说话,“你想我了么?小太宰。”

太宰的瞳孔骤然紧缩。

 

中也手中的照片上,是一条极其漂亮的黑色蟒蛇。

但说是黑色蟒蛇似乎也不太对,他能清楚地从照片中看出来,这条蛇的身体表面不是寻常的蛇皮,而是通体覆盖着如同鱼鳞一样的,微微反射着暗光的黑色鳞片。偏头看向镜头的金色蛇瞳里仿佛流淌着液态的黄金,无论是哪一处都让这条蟒蛇看上去既优雅十足又无比危险,反正中原中也看到的第一眼就不由得喜欢上了这条蛇,觉得无论哪里都十分符合自己的审美。

然而就在他想着这是哪里来的照片时,他耳朵一动,听到了门外隐约传来了一发枪声响起的声音。

TBC.

评论(200)
热度(684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