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

【太中】错位 B5

*现在是Part B,十八岁年轻人的场合~
*狂徒余本已经上架,连接点我~
大家双节快乐~

Part B

B5
没人会想不开给黑手党历代最年轻的干部打骚扰电话,也没人会在他接起电话后足足有六七秒都不肯出声,听筒里传出了吵闹又杂乱的背景音,一听就知道是什么小酒吧。
综合以上两点,太宰治在电话里的几秒沉默后反应过来,皱着眉把手机从耳朵边移开,看了眼屏幕,随后轻轻叹了口气。
果然是中也。
于是他重新把手机贴回耳边,知道电话那端是谁后,再开口时的嗓音顿时含上了几分不大正经的笑意:“什么,这不是中也嘛。给我打电话做……”

“咔哒。”
广津柳浪看着中原中也忽然把手机猛地扣到桌面上然后飞快灌了自己了一大口酒的动作,有点莫名:“咦,不问了吗,中也君想搞清楚的事情?”

另一端一直吵吵嚷嚷的背景音消失,于是太宰治未说完的话音顿时停住了。几秒后他沉默地看了眼屏幕,发现不是他听错,而是通话真的挂断了。
“……”
搞什么,打过来后沉默十几秒不说话,又一言不发地自顾自挂了电话,这是喝多了吧?
……不过喝多了打电话来,以中也的习惯应该会在电话里啰嗦抱怨一大堆才对,一句话不说就把电话挂了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见。

联想起自己回来过去可能被赋予的「任务」,太宰治的眉头皱紧了一点,虽然他不认为中也随随便便就会栽倒在什么小角色手里——即使他现在只有十八岁——但……灵魂交换这种不科学的事情都发生了,万一呢……?
啧。
太宰没辙地掐了掐鼻梁,默不作声片刻后还是按了两个键,回拨了过去。

而另一头的中原中也还在闷头喝酒,广津倒是没拦着他,只是发表了一句符合年龄的感慨:“真是年轻啊……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一段时候的。”
“你搞错什么了吧老爷子,”中原中也喝完了杯中的酒,臭着表情从桌上另拿了一瓶过来,“我挂了电话只是因为我不想听到那个家伙的声音而已。再者你喝了这么多还这么清醒,酒量未免也太可怕了点吧?”
他让自己看上去一切正常,但过去所习惯的对广津的称呼还是出卖了他。广津柳浪贴心地没有戳穿他这一点,只是淡定地伸出手指了指桌面。
“?”中原中也下意识顺着广津手指的方向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的手机在桌子上“嗡嗡”地震动着——屏幕上的电显示是一条被煎焦糊到看不出品种的鱼类,下面是符合这个来电显示的号码备注:青鲭野郎。

中原中也:“……”
怎么还拨回来了!!!!

他一言不发地拿起手机,抬头看了眼广津——广津柳浪端起酒杯喝酒,选择挪开眼神的时机恰好。
实在不大想接起来,但如果不接又显得自己是怕了对方一样。于是最后中原中也还是慢吞吞把手机放到耳边:“……喂?什么事啊,你这混蛋。”

“什么事,这要问中也吧?”位于城市另一端港口黑手党总部大楼里的太宰治轻声笑着问,“不是中也先打电话给我的吗?还有,你那边好乱,这是在哪里啊?又和梶井立原喝酒去了?”
“哈?立原?那是谁啊。”中原中也站起来往外走了走,躲开这群喝起来就开始群魔乱舞花式折腾的部下同事,“等下,我换个地方……”
他走到外面安静一点的角落,这个位置没什么人,正好能看见驻唱的小舞台,那个曾经和太宰好过不知道是三天还是四天的女人现在站在麦克风前,眼角泛红,正准备演唱今晚的曲目。
中原中也对那个女人被抛弃的遭遇没什么想法,但嘲讽太宰的机会却能有一次是一次,不容错过:“人渣。”

太宰转动钢笔的手指微微停顿了一下。
对了,十年前的这个时候,立原和银都还是小毛头一个,正是在底层接受训练的时间段。太宰治心里默默又记上了要注意的一点。不过好在中也在不知道哪里的小酒吧喝得七荤八素,也没注意到这点口误,那句突如其来的“人渣”反而更符合印象里中也喝醉后会做的事情——不分青红皂白地翻旧帐、以及不分时间场合地开口骂他……之类的。
太宰治继续漫不经心将指间的钢笔转动起来,故作无奈地叹气:“我是人渣——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谁叫我是中也的搭档呢?”

中原中也靠在身后的墙上,从兜里翻出烟盒来,叼了一根烟在嘴角,含混道:“哈?这和你是我的搭档有什么关系?”
“因为中也是牧羊犬呀,”太宰治声音含笑,“‘人渣’和‘牧羊犬’——这听上去是一个很棒的组合不是吗?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怒而把烟盒往地上一摔:“太宰治!!!我操你大爷!!”

“哈哈~那难度恐怕有点大。”太宰治面带愉悦地笑了两声,“好了中也,玩笑话就到此为止……不如说一说,你刚刚打那个无声电话是想说什么?”
不提还好,一提起来这事中原中也又记起来了刚才的窘迫,他揉了揉鼻尖,决定把刚刚的想法就此埋在内心深处,直到它烂在肚子里:“我是想问你,唔……我上一年的体检结果数据是多少,你还记不记得?”
“啊?”太宰治眨了下眼,“就问这个?”
中原中也倚仗着酒精的加成,强行理直气壮:“是啊,你不是号称对我的呼吸习惯都了如指掌吗?

他的本意只是为了应付太宰的追问,急中生智想到了明天的体检,所以才拿这个来搪塞一时半刻;然而巧就巧在,现在太宰治壳子里的灵魂是来自十年后的不速之客,尚且还在摸索自己能在这个时代做什么的规则的观望期,于是这个问题听在他耳朵里,就很像是一句怀着半真半假怀疑所做出来的一场拙劣的试探。
该说不愧是中也,无论是二十八还是十八都有着野兽一样的直觉吗……啊,说到这一点的话,现在穿越到自己身体里的那个“十八岁的自己”,应该也被那边的中也察觉出不对了吧。太宰治拿着手机走了片刻的神,毕竟那边的中也已经长成大妖怪了,而自己面对的这个还是“幼崽”。

“喂喂?你有没有在听啊……混蛋,我的火去哪里了。”中原中也嘴里叼着烟,在身上摸索寻找着打火机,旁边经过的路人看到这一幕,伸出手拇指一推,传出金属制品的脆响,然后便是一簇火光。
中原中也下意识看了过去,发现是一个染着一头黄毛、胳膊上还纹着大片刺青的小鬼头,不过长相还说得过去,借火过来可能是对他一头橘色发丝产生了某种单方面的共鸣……中原中也略微冲对方点了下头,凑上去点燃了叼着的烟:“谢了。”
那个小鬼头冲他露齿一笑,意外看起来还算顺眼,然后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那边太宰短暂的走神结束,而他也刚好处理完有关体检的事情,桌上正好摊着几个人的往年的体检报告,其中就有他那今年十八岁的搭档的:“当然,我有在听。中也去年的纪录……我记得极限距离和时间分别是五十公斤的三百米、八十七米高的三十秒,以及七点九米的误差值吧。”
“怎么?”他懒洋洋地笑道,“突然问我这个,中也是打算明天体检突破一下自己的记录么?”
“那还用说吗!”酒吧昏暗的角落里,漂亮年轻人挑起嘴角笑得张扬又嚣张,吸了一口烟后,将烟草从唇角拿下来夹到指间,“你就睁大眼等着看吧。”
“在你今天又喝酒又动用了一通异能的前提下?”
“啊啊啊可恶!才不会影响到我明天的状态!!”

“啊、是吗。”太宰治耸了下肩膀,“那么,我就等着明天了。”


将手机收起,太宰治沉思了两秒后才将嘴角的弧度略减,垂眼看向屋内:和刚才电话另一端热闹又折腾的气氛不同,他的面前虽然也站了整整两排人,却统统训练有素地低着头,噤若寒蝉,大气都不敢出,整个房间的气氛如同坠入冰窖。
“所以,”内里灵魂为二十八岁的太宰治看着他过去的部下,轻声开口,“你们这么多人站在这里,除了能给我表演一通滑稽戏之外,没有任何能汇报的了,是么?”

他的嗓音和刚才打电话时没有什么不同,低沉的,轻声的,细听还带着细微的笑意,仿佛还在和那位行动组的中原先生逗闷子;但话语的内容却让这些平时自持为组织里头把尖刀的黑手党成员们集体背后一寒,细密的汗珠立刻爬上了后颈。

“十分抱歉,太宰先生。”打头的那位艰难开口,“我们尽力了,但是真的……没能完成您所交代的事情,我们甘愿受罚。”
“……”

然而令这些冷汗直冒的部下惊讶的是,任务失败,那位太宰先生并没有任何要发火的意思,也没有用笑吟吟的语气说出“那你们就利落点,先一人领五十条鞭刑再说吧”这种可怕的话,而是在几秒的沉默后轻轻“唔”了一声:“我知道了。”
然后这位历代最年轻的干部往外挥了挥手,感觉如同捡回一条命一样惊喜的部下们迅速而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干部办公室;而太宰治静静地坐在办公桌后,转了转皮椅,正对窗外的月亮。

“这个时候,”他低声地自言自语,“‘中也’在做什么呢?不用客气,好好教训‘那边的我’一顿吧。”
又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把心里各种事都理清楚了一样,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啊啊——希望明天能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啊。”

……不知道“希望发生有趣的事情”这句话是否受了诅咒,总之在十八和二十八的太宰说出这句话之后的第二天,都的的确确,发生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
当然至于有不有趣,那就两说了。

专门用来异能测试的训练场上,一身黑西装的太宰治站在医生身边,面无表情地看着站在他们面前一脸震惊的中原中也。
三人六只眼睛看着他们中间现在还只有二十公斤的负重物,一时无声,谁都没说话;
最后还是太宰治先开了口,他揉了揉太阳穴,发觉麻烦来了:

“是谁昨天夸下海口说,突破自己去年的记录——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Tbc.

评论(36)
热度(388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木对 | Powered by LOFTER